初見莞爾

【瓶邪】何如相见 第十三章 (补发)

十三  当时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还一直盘算着小花能为我们提供更多信息,结果这家伙竟然告诉我除了那几张破纸他啥都没有。

 

“我说花爷,您可别逗我!就那几张破纸能算哪门子资料啊?”胖子显然和我想的一样,对那几张纸并没有什么安全感。

 

小花却摇头:“你们有所不知,我能拿到的其实很有限,要说纸上的东西,我见过的也就是婆婆手里那几张设计图纸了,虽然我跟秀秀确认过,婆婆可能确实还了解一些我们两个都不知道的事情,但是现在,我也无法得知了。”

 

我知道小花可能意指另外那只鬼玺,虽然他当时确实是和霍仙姑合作调查此事,但是显然有些当年的事婆婆连他也没有透露过,比如那只鬼玺的来历,她究竟是如何得到的,当年救了闷油瓶之后还发生过什么,小花对此一定也有过自己的推测,就像他说的,解家的家训是一定要给自己留好后路,当初与霍仙姑合作,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小花肯定都有自己的考虑和怀疑,也就是说两人两家虽说是在合作,却又都在提防着彼此,没有完全泄底。

 

人心,真的是很可怕的东西。

 

不过小花这样一说,我心里更加没底,一旁的胖子更是两眼一瞪,双手一摊,像泄了气的皮球,道:“得!这趟算是白来了。”

 

小花看着我们两个无奈地摇头:“而且,如果以当下的情况来说,恐怕你们两个要比我了解的更多吧。”

 

我想到当时鬼影人给我们讲的事情和小花他们的遭遇,恐怕他们直到最后也不知道那山洞里究竟藏着什么秘密。于是对他点头道:“那你给我们讲一下,你们当时在那山洞里到底遇到了什么事?然后我再把那山的事情讲给你听。”

 

小花听后楞了一下,略微低了低头,并没有马上开口,而是沉默了一会儿,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我和胖子对视一眼,静静等他开口。

 

“其实,说出来可能有点匪夷所思,在那山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你们确定要听?”

 

小花的表情认真,还带着一丝阴沉,我一看他这个样子,条件反射的犹豫了一下,但一旁的胖子没等我回神,立刻打断了我的犹豫。

 

“花爷!您就直接讲!我们俩都跟密洛陀祖宗火拼一回了还有什么听不得的,这事儿你不能问我们家天真,他现在有那个什么选择障碍!我做主!讲!讲!快讲!”

 

我立刻骂道:“你才他娘的选择障碍!小爷那叫三思而行你懂不懂!三思!”

 

“胖爷我只知道凉拌三丝,不知道你那三个丝是什么丝!”

 

我差一点就要抬脚踹他,结果对面的小花轻咳了一声,我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忙端坐好,顺便白了胖子一眼,对小花道:“没事,小花,你讲吧,那地方我们也去过了,要说匪夷所思的事恐怕我们比你经历的更多,没什么不能听的。”

 

小花点点头,呷了一口杯里的茶,将他和潘子在山里遇到变故的前后大致给我们讲了一遍。

 

当时因为时间紧迫,我又救人心切,所以小花他们进去之后行进的还是比较快的,尤其是手里还有胖子的地图,所以当他们发现出了问题时,他们已经走得很深了。

 

起先只是遇到了一两处坍塌,但山内的山洞体系本就复杂,再加上胖子的地图上也有很多岔路,所以小花并没觉得意外,只当是山体内岩石松动造成的,但是继续走了几小时后,小花发现地图上大部分的通路都被封住了,而且还多出很多图上没有标注出的岔口,此时小花已经察觉到不对劲了,于是立刻折返,想要原路返回(好在他们并没有分开行动,而是一队人一起往回折返,不然可能更糟)。

 

小花说他当时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一路往回小跑着,而那条他们才刚刚走过没多久的路口竟然消失了,他意识到事情不妙,此时绝对不能再冒进了,于是几个人原地休整,商量对策。

 

第一次的变故,也就在这时发生了,正在几个人休息讨论的时候,岩壳忽然开裂,有两个石中人从里面挤了出来,好在小花和潘子两个人机敏,几个伙计也都不是吃素的,且他们停留的时间也不算太长,只有两个石中人。迅速解决了这个意外之后,他们才开始仔细地观察身后的石壁,小花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怕是停留的越久麻烦会越多,只好立刻出发。

 

地图上的路已经完全找不到了,退路又消失的无影无踪,此时小花他们可以说是进退两难。在山内好一阵摸索之后,潘子大概确定了他们所在的方位,开始用狠招,几个人分头在四周的岩壁上开凿,想看看这山里到底有什么机关。

 

然而此时,第二次变故又接着发生了,山洞内忽然伴着一阵强烈的震动发生了大面积的坍塌。

 

我和胖子对视一眼,心知这肯定是我们在外面被那鬼影人偷袭的时候了,他不止炸了两方的营地,还炸毁了小花他们进山的那条裂缝,想必小花他们肯定是被这几炮牵连的。

 

这一塌将他们的退路完全毁了,连方向都无法分辨,而且几个人都受了伤,小花心知这一定是外面的营地遇到了什么事故,而且他本来也没将希望放在我身上,不可能指望我能马上赶来(他竟然就这么当着胖子的面讲出来了),如此一来,他们就陷入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前看不到张家楼的半点影子,后又找不到出口,如果继续前进,势必会陷入更大的危险当中,(当时小花他们找不到墙后的机关,以为封路是人为的,目的在于逼迫他们走入最后的死局)但如果停止前进等待第二梯队又会有那种石中人蹦出来找麻烦。

 

虽然犹豫,但实际情况并不允许他们多做停留,他们只好先往前走,边走边想对策。

 

“当时情况还算不错,虽说前后都没有出路,但直到被困在最后那个地方之前,我们并没有遇到特别凶险的问题,山内塌方后,我们走的那几天,都只是一直在里面绕圈子。”

 

我想起当时和胖子闷油瓶被困在水下的山洞里的情景,表示理解的点了点头,“那你们是怎么被困到最后视频里的那个地方去的?”

 

“这个问题就是我一直没想明白的。”

 

小花他们不敢停,虽然一直在绕圈子,但他知道外面的我们也会想其他办法再进来,只要能等到两队汇合,到时有了胖子,一切问题就都清楚了。

 

而关于他们到底是怎么被困到最后那个山洞里去的,小花的原话是:“我们忽然就转入到一段非常细窄的通道内,因为我是走在最后的那一个,我只感觉到后背被不知道什么东西捅了一下,然后就失去意识了。”

 

听到这话,我和胖子无言对视一眼,看来那些石中人还是有意识的,或者说是对猎物的本能,从小花他们的遭遇来看,正和当时胖子还有闷油瓶在水下的遭遇如出一辙,但我有一点不明白:鬼影说过这些石中人只能在特定的山体内活动,偷袭小花他们这事还能说得通,但当时闷油瓶他们是在水下遇到攻击的,这些玩意儿是怎么到水里去的?

 

小花他们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还是在山洞内,但并不是原来的地方,而且四周的岩质明显与刚才待过的地方不同,非常坚硬,前后都没有出路,小花和潘子都觉得,这一定就是‘最后的陷阱’了。

 

“当时我们能用的方法都用上了,但是四周的墙壁根本打不通,我们完全找不到能出去的办法,似乎只有留在那里等待未知的死亡。”小花很平静的说着。

 

听到他这样说,我们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这种感觉我和胖子都经历过,非常了解那是一种怎样的绝望和近似于崩溃的情绪,不过小花大约比我们两个要淡定得多,就像当时的小哥,而且好在他身上带着手机,在这种情况下,他想到要留下最后一点讯息,让后来的我们能了解事情是怎样发生的。

 

就在小花他们几个在猜想自己最后到底是被饿死还是无聊死的时候,潘子发现了墙上的影子,那个不同于之前任何一个石中人的怪异的影子,这下子,他们终于知道自己最后会怎么死了。

 

“起初看到那个影子的时候我们只是觉得它很怪,但并没觉得一定会死在它手里,”小花补充道:“直到我们发现它的速度似乎比别的影子要快很多,而且离得越近,我们就越发现那东西肯定是个狠角色。”

 

所以,在当时的情况下,小花想到了他的手机,利用最后一点时间,给我们留下了那段视频。

 

“那视频断掉之后呢?发生了什么事?”其实我最关心的还是后面的部分,一想到这里,我就想起潘子最后为我唱起的歌,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那样的结局。

 

小花缓了缓,继续讲道,原本他们以为还有个十几分钟的时间,所以岩壳忽然裂开的时候伙计们都吓了一跳,而且这个大家伙似乎比别的石中人都要‘聪明’,它的手先探出来之后,首先就毁掉了照明,这一下,几个人更加慌乱,因为失去照明之后,要一边应付那只石中人异常凶狠的攻击,又要避免伤到自己人,实在是太难了,一时间叫喊声和枪/ /声不绝于耳,小花一边和潘子互相叫喊着确认对方的位置,一边狠狠地往那怪物身上招呼。

 

但是打着打着,小花发现声音忽然减少了很多,原本一直靠喊话确认位置的伙计忽然没了声音,紧接着潘子突然摸过来抓住了小花,然后两人就一起拦腰被甩到了墙上。

 

这一甩把两人摔得不轻,因为没有照明,小花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当时我们两个爬起来之后,发现那石中人不见了,而且我们两个似乎又被隔到了另一个地方,伙计们也都不见了。”

 

“我靠,”胖子忽然插话道:“肯定是那怪物趁着你们没有照明把你们都分开了,让你们都落单再一个个收拾你们,真他娘的高级,比我们家天真心眼都多。”

 

小花本来一脸严肃,听到胖子这句话,竟忽然笑了出来,摇头道:“我感觉只要是个活的都比他心眼多。”

 

我一拍桌子,本来听的很紧张的心情一下子就被胖子搅没了,没好气的甩了他一句别打岔,让小花继续说。

 

小花说,如果不是潘子拽住了他,恐怕也没有现在他坐在这里跟我们讲这些事情了。

 

“当时四周一片漆黑,我们无法观察墙里面的情况,但是,那个山洞里的空气不同,我们两个只待了一下,就感觉到了。”说完小花捏了捏嗓子,我理解了他的意思,他应该就是在那时吸入了那种毒雾,伤到了嗓子。

 

小花跟潘子两个人一刻也不敢放松,手里没有照明,四周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身上都有外伤,如果在那里再多待一会儿,恐怕两个人就要化成水了。但是,那只巨型密洛陀并没有留给他们更多的时间,片刻消停之后,一只手再次从小花身后的岩石里破墙而出。

 

我第一次见到小花流露出那种空洞的眼神,想来那段经历一定也让他不想回忆。

 

“那个怪物不只是比其他的石中人体型大很多,它还有一个不同之处,”小花看着我们两个,“它身上的分泌物,可以销蚀。”

 

“消食?”胖子插话道:“那东西吃东西不用胃来消化?直接用身子蹭?”

 

我听了胖子的话,看着小花,一瞬间就意识到他说的事情有多可怕,也似乎猜到了潘子为什么会变成那个样子。

 

小花看着胖子轻轻笑了笑:“胖爷,当时如果你在的话,可能我们两个还能痛快点。”

 

胖子刚想答话,小花却紧接着说道:“它身上的分泌物,可以直接把人融到那山里去。”

 

两个人直接被拖进了山体里,而小花能逃出生天,也多亏了他们是两个人,那怪物把他们拖进去之后,潘子利用空隙把小花挤了出去,将他推到那石中人身后的通道去,然后自己被石中人卷着,推向了另一个方向,大概,也就是我最后见到他的那个地方了。

 

 

“小三爷,有我潘子在,还能让你受累?”

 

“小三爷,最后在为你保驾护航一次吧。我去见三爷了。”

 

“你往前走吧。小三爷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别回头。”

 

“大胆地往前走!”

 

“通天的大路,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哇。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呀头。”

 

 

我又想起潘子最后对我说的话,为我唱起的歌,和他的笑声。

 

小花见我不说话,似乎是不知我在想什么,我看着他,犹豫的开口道:“潘子……,是不是……?”

 

听到潘子这两个字,小花眉心微动,看着我,静静说道:“大潘最后对我说的一句话是‘看好小三爷,别让他进去!’。”

 

胖子知道潘子最后的情况,我曾跟他说过,听完小花最后一句话,他叹了口气,叫了声‘大潘’。

 

“那就是我在那个山里最后一次见到活人。”

 

小花逃出来之后的事情,我们就都知道了。

 

 

-------------------------一条分割线--------------------------------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