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第七十八章



更新_(:з」∠)_


七十八  隐藏在背后的人

 


那个人沉了沉,开始讲他的故事:“首先,我们只知道老祖跟张家有仇怨,而且非常深,难以化解,但这仇是怎么来的,老祖并没有详细的告诉过我们,他只是说这个家族活得太久了,并且因为他们,我族早先曾经遭受巨大的打击和屈辱,这个仇他一定要讨回来。”

 

我皱眉,还真的有仇?而且是世仇?

 

“所以老祖当时就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开始计划筹谋,想要一举消灭张家的人。但后来发现,这个家族竟然难以想象的深不可测,而且根深蒂固,一时之间想要灭掉他们根本不可能。”

 

“不过,好在老祖也死不成,有的是大把的时间,于是在长年累月的调查之后,他决定换一种方式,让他们从内部自己瓦解。”

 

“等等,你说死不成,是什么意思?”我问道。

 

那人抬头睨了闷油瓶一眼,反笑道:“他应该很清楚是什么意思吧?”

 

我心里一跳,难不成汪臧海当年也阴差阳错的得到了‘长生’?这是他记恨张家的理由?那海底墓里的那个又是谁?

 

他看我没有再问下去,便开始继续说:“新社会发展的太快了,人们的想法一天一个样,大概他是体会最深刻的人了吧。”说完还嘲讽的笑了一下,不知道笑的是汪臧海还是闷油瓶。

 

“老祖是我所知的最能沉得住气的人,他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恰好那时候各种变革接踵而至,社会动荡,人心难测,于是他想到了一个绝好的计划。”

 

说到这里,他抬头看着闷油瓶,冷笑道:“把张家的监督者也送进去,让他自己也尝尝生不生死不死求而不得的滋味。”

 

闷油瓶的拳头猛然在我手里握紧,我死死攥着他,自己的拳头也不自觉的握起来,搞了半天,真的是这个老家伙一直在背后算计他们才导致今天这个局面?

 

此时闷油瓶的愤怒我感同身受,一个人真的可以因为自己的仇恨经谋深算到这种地步?

 

“你们可以控制自己的内部绝对干净,但你们控制不了外界,现在的人心之复杂,远不像古时候那么单纯,你可没办法保证你眼里的每个人都天真无邪到对你推心置腹坦诚相待,”他笑了笑,看着我们两个问:“对吧?”

 

他的笑,和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像一根根毒刺一样扎在我心上。

 

“所以,老祖就是利用这一点,将汪家的人送到各方,一旦找到空隙,立刻切入。”

 

“不过,”他的目光暗了一下,“后来老祖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很少露面,甚至到最后就消失了,我们至今都不知道他藏在哪里,也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

 

呵,估计变成禁婆了吧!我在心里骂道。

 

“他倒放心,不怕下面这么多人也出乱子?”我冷笑反问。

 

“怕什么,”那人又笑起来,“张家能找个监督者来掌管一切,难道我们就不能?”

 

“你什么意思?”他笑的不怀好意,带着一股刺人的阴冷。

 

那人看着我继续冷笑:“没什么,不过事情竟然发展成这样,恐怕是老祖唯一没有算计到的。”

 

我根本不敢顺着他的话往深处想,他看我的眼神,仿佛那个人就在他眼前,他那讽刺的笑,让我开始抑制不住自己的愤怒,整个人都开始抖起来。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不过还好,老祖前面的布置没有白费,你果然找上了外人。”那人不理我,继续对闷油瓶说,“这么好的机会,我们自然不能放过,当然是顺水推舟,把你送进去咯。”

 

“长生的滋味如何?轮回的感觉很不错吧?”

 

我看着眼前这个人,带着讥讽的笑,一字一句的说完,他上扬的嘴角刺的我的怒意不断上涌,几乎濒临爆发。

 

汪臧海跟张家到底结了什么样的仇怨我猜不出来,也不想去猜,但到底是多深的仇恨,可以将一个人、一个家族算计到这种地步?张家运转千年,难道就是因为这样一个人的算计一步步跌落至此?就算不同姓不同族,但总都算活在同一片黄土上,竟至于做到这种程度?更何况张家还背负着如此沉重的秘密?汪臧海当年亲眼见到了那么多秘密的碎片,以他的智谋,真的猜不出张家背负着什么吗?我侧眼看了看身边的闷油瓶,尽管他握紧了拳头,但脸上仍然保持着平静冷漠,是因为这么多年的经历让他习惯了,是因为在他的世界里没有最糟,只有更糟,所以他渐渐接受了这些糟糕的境遇,习以为常。

 

他能怎么样呢?除了履行自己的职责,他什么都不能做,因为背负着历史的使命,这是他必须承受的。但即便如此,如果没有这些人,他不会有现在这样的绝境,哪怕是浮生偷闲,连十年的平凡光景他都不能有吗?

 

因为一个人的算计,另一个人就将要穷尽一生不断的在这些痛苦折磨中轮回。

 

去他妈的!

 

老子可不是闷油瓶,他是非忍不可,我偏不!

 

我终于提起手里的枪,顶住那个人的前庭。

 

“老子现在就告诉你,从今天开始,张起灵的命我要了,”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稳,一字一句说清楚,“算计他就等于算计我,这仇以后就是我的了,我他妈今天就让那老不死的知道,他算计的到底是个什么人。”

 

“哈哈哈!”那人忽然笑起来,“看来你们相处的真不错,关系这么好?好到可以为对方卖命的程度?”

 

他停顿了一下,直起身子顶住我的枪口,说道:“不过我告诉你,早晚有一天你们都会为了自己曾经的决定而感到后悔,尤其是他。等到那一天,我倒要看看他会不会亲手杀了你,哈哈,那感觉肯定刺激!”

 

我看着他的眼睛,里面是满满的讽刺和不屑,我现在的感受,与其说是气到浑身发抖,不如说是恐惧更甚,我无法接受,无法接受他话里的暗示,无法接受我和闷油瓶有一天或许会反目成仇。

 

我不相信,也绝对不会让我们走到那一步!

 

“那还真是抱歉,”我道:“第一,你期待的事情永远也不会发生;第二,你活不过今晚。老子会让那老不死的好好看着,我是怎么跟他一起好好活到最后的。”

 

就在我扣动扳机的那一瞬间,闷油瓶一脚踢开了那人的头,子弹擦着那人的头发射出去,打在了后面的木头上。

 

我被闷油瓶的举动吓了一跳,脱口而出道:“小哥你干什么!”

 

同时喊出来的还有旁边的胖子:“天真别!”

 

那人被我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紧闭双眼,但反应过来后立刻恢复刚刚的嘴脸,一副做好准备的样子。我本就起了杀心,见他这德行更来气,一枪不成立即准备补上,但闷油瓶并没有给我补枪的时间,抽出被我攥住的拳头握住我拿枪的手压了下去,一脚抬起踩住那人的肩用力往下一压,另一只手扣住他的头顶用力一旋。

 

随着‘咔吧’一声脆响,那人顿时两眼一翻整个人就软了,我瞪大眼睛,惊到说不出话。

 

这是我第一次见闷油瓶动手杀人,活人。

 

“我屮!”胖子骂了一声。

 

闷油瓶停都没停一下,松手后脚下用力一蹬,人就被他直直踹到墙根儿底下撞出一声闷响。然后他转过来面向我,挡住我看向那人的视线,轻轻地把枪从我手里抽了出去。

 

“你不要杀人,这些事,我来做。”

 

我看着他,说不出话。

 

闷油瓶和我差不多高,他正面站在我眼前,我的眼睛刚好与他的眼睛平行,他的眼神里没有丝毫的波澜,甚至没有刚才动手时的冰冷,此刻正目不转睛的看着我。

 

我看着他愣神,也不知道该想什么。仿佛过了半个世纪,三个人谁也没说一句话,我终于缓过神来,第一个念头竟然是:我屮,闷油瓶成杀人犯了?!

 

紧接着出现在我脑海的下一个人就是爷爷,我忽然在想,爷爷的苦心经营是不是就在刚才我开枪的一瞬间全部化为泡沫,我到底还是走上这条路了。

 

我长出一口气,调整自己的呼吸,将闷油瓶缓缓拉开,走过去看那个人:口鼻已经出血,肯定没救了。

 

“是我冲动了,应该再多问几句的。”我发现虽然我此时嘴里这样说着,但心里竟然无比的解气,甚至想再补两枪泄愤。

 

“没事,”胖子见我没什么事,才终于开口:“死就死了,这种倒霉催的玩意儿就是欠干,有啥好问的,甭管他背后到底是谁,敢算计咱爷们儿的,以后遇到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说完还不解气的朝那人呸了一口。

 

我想着那人刚才说的每一句话,想起潘子曾经对我说的:在这一行里,大家过的都是把脑袋别在裤腰上的日子,要想立得住,不至于到最后被别人算计落不着好死,该狠的时候就必须狠,今天你对别人心软,搞不好明天就成了别人的刀下魂。

 

我当初听他这样说的时候,觉得自己也明白他的意思,不就是干这一行的心软不是什么好事儿吗。但我在刚刚那十几分钟里,或者是最后那几秒钟,才真的理解了什么叫该狠的时候。

 

有些事光明白是不够的,还需要做得出来。心里再明白,临门一脚踹不出去,那门永远不会自己打开。

 

好。反正我今天已经把话说出去了,今后不管再遇到什么事,我跟闷油瓶一人一半,扛的住就一起扛,扛不住就一起死,也免得我们俩总觉得对不住彼此。

 

但是……

 

我转过身,发现闷油瓶仍然目不转睛的看着我,此时我心里的愤怒已经全部转化为担忧,或者是恐惧,或者是惊慌,脑海里不断的回想着刚才那人临死前说的话。

 

话虽然是说出去了,但我并不知道,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闷油瓶会不会动手,因为相比起张家背负的秘密,我的命一文不值。

 

而相识的这几年,说实话,我自认并没有为他做过什么值得生死相托的事,反倒是被他救过多次,如果他真让我还,我没有任何理由拒绝。

 

但我并不想因此成为闷油瓶仇恨列表上的第一人,虽然今后会发生什么我们都无法预测,可这些年我毕竟把他当朋友,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和曾经做出的决定,都是因为我不想失去自己的朋友,即便我并不需要他的感谢,但我也绝不想成为他的敌人。

 

想想老头拿给我们看的那副画像,我的担忧更甚了。

 

想了一圈下来,发现自己真正害怕担心的并不是有一天我可能会死在闷油瓶手里,而是他有可能会和我反目。

 

那才是我真正不能接受的。

 

我在原地站了许久,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不该问他会不会杀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接下来的一切。

 

“天真,你怎么回事?”回过神,发现胖子在叫我,发现闷油瓶已经走到我面前了。

 

“小哥……”其实我只来得及冒出一个‘小’字,闷油瓶看着我的眼睛,轻轻地对我摇了摇头,没有让我说下去。

 

然后他没有出声,只用口型对我说了四个字。

 

永远不会。

 

 


-------------------------------分割线--------------------------------

深夜的更新,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得到~

夜安了各位小宝贝~



评论(1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