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何如相见 第十四章 (补发)

十四  第二条路  

 

听小花讲了当时发生的事情经过,我们都沉默了许久,也许是为了小花的死里逃生,也许是为了潘子最后的命运。

 

我冷静了一下,把从鬼影那里听到的关于那座大山的秘密大致的给小花解释了一遍。他听后才明白,为什么当时山体内会莫名其妙的多出那么多岔口又神秘的消失,为什么他们会在里面绕圈子,也忽然理解了为什么胖子的地图画的乱七八糟。

 

“但那鬼影人没有提到过我们遇到的那种体型超大的石中人吗?”听过我和胖子的讲述后,小花问道。

 

我们两个同时摇头:“没有。”

 

“那个塌肩膀鬼心眼那么多,肯定是希望我们俩就死在那山里别再出来才好呢,他才不会跟我们讲这些。”胖子接着说道。

 

不过,也有可能当年鬼影并没有跟那种大型石中人交过手,毕竟他们的队伍已经进入到张家楼内,而且都没有被融到墙里去。

 

不过,这样一来,这一趟北京之行可以说是毫无收获,我本来期望着能在小花这里拿到一些更有用的信息,给我和胖子这一趟张家楼之行更多的保障,但是现在看来,除了知道和小花他们交手的那只巨型石中人比其他普通的石中人更可怕之外,就没有更多的内容了。

 

本意是想要更多保障,但我却觉得跟小花聊过之后心里更加没底,除了我们已经去过的那几层,剩下的问题还是要我们自己去探索,我觉得我跟胖子已经没那个老命再去折腾了。

 

“吴邪,”小花见我不说话,忽然抬头问我:“你为什么非要再去一趟张家楼不可?”

 

我想了一下,说:“我想知道张起灵守的到底是什么东西,怎样才能把他从那个鬼地方弄回来,而关于这些问题的信息,我相信最直接的了解方式就是张家楼。”我很坦诚地对小花说道,我确实没有更多的选择,毕竟这是张家的秘密,那么张家楼一定会有一些线索,说到底,张家楼是张家的家族墓,该有的东西应该都会有的。

 

“而且这次去,也不会再像上一次那样凶险,我和胖子已经走过一趟,这次就省去了前面探索的步骤,只要进去之后加快速度,在机关启动之前找到我们需要的信息,然后出来就可以了。”

 

小花盯着我,胖子也盯着我,我被他们俩个盯的发毛,用疑惑的眼神询问小花:啥意思?

 

小花看起来没什么波澜,但语气却很无奈:“你说的倒是简单,那你都想了解什么?”

 

“呃……其实,我想了解的东西太多了。”我快速的瞥了一眼一边的胖子,见他一脸无所谓的看着我,又继续说:“不过这几年我们两个也折腾累了,我现在想做的事情说起来很简单,就是打开青铜门,把张起灵带出来。”

 

“为什么?”小花微微扬眉。

 

我疑惑的看着小花,随即明白他是在问我为什么要去救张起灵。不过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跟他解释,我现在的心情恐怕只有胖子能理解,但小花我就不知道了。他自己也曾说过,打从八岁接手解家的产业,他就是一个人。他走的是解九爷为他计划好的路线,而且听从他爷爷的教诲,他不能有朋友,为了遇到危险时能够坦然的脱身。所以这种情绪他可能没有过,我即使跟他解释,他也可能只会觉得我像个傻逼。

 

“嘿,花儿爷,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看我没答话,胖子忽然插嘴道:“这事儿得胖爷我给你解释,咱们天真可是死心眼里的高级典范,属于撞了南墙推墙倒的主,小哥从前救了他那么多次,这次他要是不把小哥弄回来,估计他下半辈子都睡不好觉!”胖子一边说着还一边对我挤眉弄眼,实在是欠揍。

 

“滚犊子!你他娘的才缺心眼!”我看了看小花,接着对他说道:“没他说的那么矫情,但我想了解的确实有这么几件,第一,那两只鬼玺到底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有两只;第二,张起灵到底为什么要进到那个门里面,又为什么要骗我;第三,我怎么才能打开那扇门,把张起灵从里面活着带出来。”

 

说完我很坚定的看着小花,小花也目不转睛的看着我,但他的眼神让我心里发慌,好像他要从我眼睛里看出点什么东西来一样。

 

半晌,小花的眼神略微放松了一点,答道:“那好,就算你是为了你们的兄弟之情或是哑巴对你的救命之恩,你就能确定你想了解的这些问题都能在张家楼里找到答案吗?”

 

我心里稍微顿了一下,能吗?被小花这样一问,我又有点犹豫不决,如果这次去了还是一无所获,怎么办?

 

“吴邪,我不是非要拦你,”小花继续说,“只是我觉得你不是非走这条路不可,你如果就这样冒冒失失的去了张家楼,如果在里面出了什么意外,不是得不偿失?而且,你们俩前面也说了,给你照片和黑金古刀的人无非就是想鼓动你去救哑巴,你就这么顺着对方的思路走,真的妥当?”

 

小花说的是没错,这些问题我也考虑过,就像当时给胖子打出那个电话,我虽然也有过犹豫,但最后还是冲动盖过了这些犹豫,把胖子又拉下了水。因为当我了解到进青铜门的事小哥很有可能骗了我,而且更有可能会代替我死在那门里,我就找不到任何理由再安抚自己了。现在我的一切行动的目的,都是以‘救出张起灵’为准则出发的。但如果去过之后还是没有得到我想要的,我也确实想不到我还能去哪。

 

“那你说,除了张家楼还有什么别的地方能让我了解这其中的线索吗?难不成我也要把汪臧海那老家伙建的所有墓都走一遍?”

 

“什么?!还要去?!”旁边的胖子一听到这句话,差点从凳子上蹦起来,一嗓子就炸在我耳边。

 

“胖爷!你说你这么大的腕儿能不能淡定点儿,我耳朵还想要呢!”我一把按住他肩膀把他按了回去,胖子白了我一眼,没好气的点了根烟。

 

小花笑着摇摇头:“不一定,那些地方只是云顶和青铜门的铺垫,重点,应该都在最重要的张家楼里,不过我想说的不是这个,我的意思是,张家的事,难道只有在哑巴身上或者张家楼才能找到答案吗?”

 

我皱了皱眉,不明白小花到底什么意思,然后又转头用眼神询问胖子,胖子一副看傻X的眼神看着我。

 

但是,了解这些事情的人都不在了啊。三叔下落不明,文锦下落不明,解连环也下落不明,更不用说那些全都不在了的老九门前辈们,我还能找谁?还有谁能让我抓着问?

 

我看着对面的小花和旁边的胖子,心里忽然咯噔一下,心道:二叔?

 

“好像,确实还有一个别的办法……”我犹豫着说出口,不知道小花是不是这个意思。但从当时二叔对我说的那些话来看,他了解的东西一定比我多的多,可关键是,当时我问他他不肯告诉我,那么现在我再问也不一定能得到答案,我若真想从二叔那边下手,该怎么办?想着我看了一眼自己的手,难道时隔两年我这手指还是保不住?

 

他娘的,这都是些什么事儿!

 

小花稍稍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优雅的端起面前的茶碗,轻轻呷了一口,幽幽的吐出四个字:“吴家二爷。”

 

 

----------------------------一条分割线------------------------------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