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何如相见 第七十二章

更新_(:з」∠)_

七十二  张海客

 

可能是闷油瓶就在旁边的缘故,这一晚我总算睡的踏实了一些,醒来之后感觉左腿的不适感消散了许多,并且我醒的还挺早,从睡袋里爬出来的时候看到胖子还在收拾。

 

闷油瓶依然保持着坐在我旁边的姿势,我碰了碰他:“小哥?”

 

“嗯。”果然不出我所料,他根本就没睡。

 

我看了看时间,才六点多,不知道张海客那边是什么情况。

 

等我们这边已经架好锅自己开始弄早饭的时候,张子墨才过来。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先不对他们讲昨晚的事,等他们带张海客出发之后先派一个伙计出村看看那些人的落脚点在什么地方,闷油瓶的意思是不到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尽量不动手。

 

吃过早饭后,张海客在六个壮汉的‘保护’下,跟着老头和老头的另一个小跟班前往昨天的寺庙,张子墨被老人安排留在村里照应,闷油瓶站在路的尽头一直看着一行人走入山洞内,过了很久才回来。

 

“你们留下,我和他去看看外面的情况。”闷油瓶指了指瞎子,然后对我们说。

 

瞎子一副凑热闹的样子,一边跟闷油瓶走一边回头对小花说:“花儿爷你们先回去歇着吧,我们去去就回。”

 

“不带伙计吗?”我追了两步问他。

 

闷油瓶在前面摆摆手,瞎子在旁边转过身子来,倒退着边走边对我笑嘻嘻的说:“不用不用,小三爷放心,出不了事儿。”

 

胖子一叹气,抬起胳膊搭在我肩上:“没意思,他俩出去浪,让咱们在家带孩子。”

 

我还以为他这话是对我说的,纳闷的刚想问他什么叫‘在家带孩子’,哪来的孩子?结果转头才看见他刚才那句话是对小花说的。

 

“靠!你他娘的埋汰谁呢?”我骂道,一把拍掉他的胳膊。

 

胖子根本不搭理我,又抬手揽住我的肩膀带着我往屋里走,就听到小花在旁边无所谓的回他:“歇着不好吗,海拔这么高,缺氧。”

 

然后就留给我一个相当欠揍的背影,一步一顿的走上楼梯,胖子在我旁边唉了一声:“成吧,让咱歇着咱就歇着吧。”

 

靠。

 

但是这地方鸟不拉屎的,毛都没有,这些人每天在这里好像也没有什么娱乐活动,除了偶尔交替出现在小路上巡逻的人,其他人好像都在屋子里修仙,我们在屋里翻箱倒柜的找了半天,连副扑克牌都找不到,说是回去歇着,结果没过多久胖子就坐不住了,拉着我在村里到处溜达。

 

闷油瓶和瞎子快中午才回来,也不知走了多远。我、小花、胖子,百无聊赖的在楼梯扶手上坐成一排,晃着腿看着远处两个黑影一点点往回走,仿佛三个等待家大人回来做饭的弱智儿童。

 

打从走进村口瞎子就开始对我们这边摆手,颠着小碎步,一上一下的往回蹦,跟我们比较起来我倒觉得他更像智障一些,后面仿佛一个冷面神一样的闷油瓶就跟他形成鲜明的对比,双手插兜,酷的很。

 

“怎么样?那些小崽子藏的远不远?”看着瞎子快要走到我们脚下了,胖子就忍不住开口问道。

 

瞎子一扬头,嘿嘿笑了两声,闷油瓶就跟在后面回了一句:“进去说。”

 

于是我们三个赶紧从栏杆上翻下来,跟着两个人进了屋。

 

“他们还没回来?”几个人把伙计留在外面,进屋坐下后,闷油瓶先问道。

 

我摇摇头,胖子答说:“没,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一上午了也没见回来一个人影。”

 

“那边躲的也挺远,”瞎子继续回答刚才胖子的问题,“我们走了一个山坳才找到人,不过人倒是不多,才五个,我们已经去打过招呼了。”说完还拍了拍闷油瓶的肩膀。

 

“你是不是又出什么馊主意了?”小花喝了口茶问。

 

我一皱眉,听他们两个说话仿佛打哑谜一样,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对着瞎子道:“你们俩不会是把人给揍了吧?”

 

瞎子呛了一下,笑的有点无语,看了看闷油瓶说:“那不至于,有他在,用不着动手。”

 

“那你们到底怎么跟人家打‘招呼’的?”我追问。

 

瞎子往前凑了一点,神秘兮兮的,对我道:“我告诉他们,他们的老大在我们手里,最好不要轻举妄动,不然那家伙的小命可就有来无回了。”

 

我无语,心说你这是什么‘招呼’?这不成绑架了吗?你现在这样威胁人家兴许能管点用,那等咱们走了怎么办,人家还不得组团把这村里的老弱病残一锅端了?

 

瞎子见我以一种看着神经病的眼神盯着他,反倒哈哈笑起来,对我摆了摆手:“小三爷你可真是太好骗了,有他在哪用得着说什么狠话,他只需要往那儿一站,绷着脸告诉他们不要胡来,那些人吓的头都不敢抬。”

 

我将信将疑的看着他,然后又扭头去看闷油瓶,发现他好像根本没有注意我们在说什么,一直在跑神。

 

我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小哥?你怎么了?”

 

闷油瓶却忽然站了起来:“我出去看看。”然后就快步走了出去。

 

我们几个人莫名其妙,我也随后站起来,跟着他走出屋子,我看到他径直走到通往那个寺庙的洞前,站在那里观望,不知道是不是在担心什么。

 

我趴在楼梯上,半个身子探在外面看着他,过了一会儿,他才转身回来,脸上的神色看起来不大好。

 

“我去看看。”他走到我脚下,犹豫了一下说。

 

“啊?那边不是跟了好几个人过去?不会出问题的吧!”我已经三步并两步跑了下来,拽住闷油瓶的胳膊。闷油瓶依然看着那边若有所思的样子,轻微摇摇头:“我也不知道。”

 

胖子听到外面的动静跟了出来,趴在上面的栏杆上朝下问:“又怎么了?”

 

“小哥有点不放心,想过去看看出了什么事。”

 

“能出什么事儿?”胖子不以为然,“我早上可是看见了,那可是六个壮汉!我看假天真那小身子板儿,应该打不过那几个人吧?”

 

闷油瓶没说话,我看他还是不放心的样子,于是松口:“那我跟你一起去看看。”

 

闷油瓶终于回头看了我一眼:“你留在这里比较安全。”

 

“不行!”我斩钉截铁道:“不是你说的让我无论如何都得跟着你吗?你要去就带着我一起去。”

 

胖子在旁边哈哈笑:“完了小哥,你被将军了。”

 

闷油瓶显得无可奈何,这时候两个伙计也下来了,其中一个对我和闷油瓶说:“张爷,我们爷说让我俩跟着去保护小三爷,三位爷留在这里以防万一。”

 

闷油瓶还是没有点头,胖子就在一旁跟着说:“算了小哥,你就当带天真去溜溜弯儿,我看出不了什么事儿,你不放心就去看看,我们仨留这儿给你坐镇,也出不了乱子。”

 

说完拍了我一把:“小同志机灵点儿,万一情况不好抱紧小哥大腿,大神保你不死!”

 

“去你丫的!”我没好气的骂了他一句。

 

胖子哈哈笑,然后冲我俩挥手:“去吧去吧,早点儿回来。”

 

闷油瓶只好无奈的点点头,对我道:“走吧。”

 

说心里话,我和胖子的想法一样,认为闷油瓶绝对是想多了,那边六个壮汉,就算张海客想干点什么,成功的几率应该也不大。不过当我们抵达那寺庙的时候,情况却和我的猜想不太一样。

 

张海客确实没造反,但是老头说他进去已经几个小时了,却始终没有出来。

 

那是一个在整体建筑后面独立的小房子,一半都卧在山体下,左右各一道门。老头说里面是全金属打造,外面是水泥砖墙,中间加了隔音隔热层,从外面完全听不到里面的动静,就是为了确保铜铃阵的效果能发挥到极致。张海客进去之前,老头告诉过他,如果他能通过,且通过后还有意识的话,只需拉一下出口处内部的红绳,外面的人就会给他开门让他出来。

 

但是几个小时过去了,连接在绳子上面的开门铃却始终没有响。

 

我听完老头的话心里先颤了一下,好家伙,里面到底是什么迷魂阵,通过之后有没有意识都不好说?这要是普通人进去还不得五秒就疯?

 

几个壮年小伙子在前后出入口分别巡视,为了预防任何意外情况的发生,但是并没有任何人来偷袭或接应张海客,这几个人就一直在小房子外面等了几个小时。

 

不知道闷油瓶在想什么,我见他看着出口的那扇大门正在出神,也许他在考虑要不要去把张海客捞出来。

 

“大人,你看……?”老头也有点拿不定主意,看着闷油瓶的神色显得更加犹豫了,于是便试探的开口问。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这么巧合的事,我才想劝闷油瓶一句,忽然就听到门内传来一声闷响,仿佛有什么东西大力的撞到了门上。

 

几个人全部看过去,盯着那门的动静,可是等了好一会儿,里面都没有再传来任何声音。

 

“小哥,”我看闷油瓶的眼神更加犹豫,知道他肯定是心软了,于是也劝道:“要不还是开门看看吧。”

 

闷油瓶始终盯着那扇门,许久才开口对那老头说:“去把门打开。”

 

老头得到允许,立刻从袖子里抽出一把奇形怪状的铜片,看起来应该是把钥匙,走过去开门。

 

我条件反射的跟过去,想看看那锁到底是把什么锁,但两个大汉立刻挡在我身前,略带歉意的对我行了个礼,我领会,点点头道:“不好意思。”

 

门开了。

 

我感觉耳膜立刻被一种震动的声波穿透,脑袋里面一阵闷响,竟然立刻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

 

还没等我更晕,闷油瓶已经贴到我面前,一只冰凉的手探到我的脖子后面捏了一下,我立刻一个激灵清醒了大半。紧接着就看到闷油瓶身后有两个人已经把里面的张海客捞了出来,随即就听到那门猛然合上的‘砰’的一声。

 

脑子里面忽然就清净了,再加上闷油瓶的手冰的要死,我赶忙示意他自己没事。

 

然后就想去看看张海客,只见两个大汉将人往外拖了几步才放下,然后我才完全看清张海客的样子。

 

他睁着眼,但好像并无意识,脸上好几道血印,似乎是被自己抓的,几乎破相,整个人仿佛被什么东西吓的不轻,嘴里还一直念叨着什么。

 

“他在说什么?”我凑过去问扶着他的那个青年。

 

此时好几个人都围着张海客,闷油瓶蹲下去,凑到他耳边仔细的听,听了好一会儿才起来。

 

“怎么样,听清楚他说什么了吗?”我拉着闷油瓶问道。

 

闷油瓶阴着脸,盯着他道:“他说:我不是吴邪。”

 

 

 

------------------------一条正经的分割线----------------------------- 

 

总算是快赶上原来的进度了

不过加了好多东西 已经远超原章节的字数了

_(:з」∠)_

感觉这样写下去直到完结的话

可能要比原稿丰满两倍_(:з」∠)_

并且西藏的部分还改了很多

原来的有些地方也被删掉了

如果有老粉~ 希望你们看的开心呀~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