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何如相见 第七十一章

更新_(:з」∠)_

七十一  谈判的结果

 

“行了,现在跟屁虫走了,是不是该说咱们的正事儿了?”胖子终于坐不住了,也不知是等烦了还是后面坐的实在太憋屈。

 

我也放松下来,挪坐开一点,把几个人之间留出空隙。

 

“小花儿爷,”胖子拍了小花一把,赞叹道:“刚才真他娘的硬气!这回咱天真可算长脸了!”

 

小花一脸嫌弃的瞥了我一眼,没好气道:“爷我瞧见那孙子的脸就想骂人,如果吴邪不是狗五爷的孙子,我才懒得管他。”

 

胖子嘿嘿嘿的说:“哎呀我今儿算看出来了,小花儿爷您也是刀子嘴豆腐心啊?”

 

“那可不!”瞎子也活泛起来,立刻搭茬,“我说小三爷要跟哑巴上西藏,花儿爷可担心来着,这不才跟我一道来的嘛!”

 

小花白了他一眼:“舌头不想要了是不是?”

 

我有点不好意思,心里想着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像小花那样独当一面,别的不说,至少不用再依靠别人的保护就行。

 

瞎子嘿嘿嘿的笑了一通,才继续问闷油瓶说:“那咱们是今儿就去把事儿办了还是?”

 

闷油瓶想了想,还没答话,旁边的老头接过话来说:“若是各位想今日前往也可以,只是需要尽快出发,因为灵塔地处较高,要抵达可能比较费时一些。”

 

我是想要尽快出发,知道答案有可能近在咫尺,我真是一分钟都不想再等了。不过闷油瓶似乎还有别的考虑,他摇摇头对老头道:“不,明日等他从密室回来我们再动身,否则若是他的人趁机作乱,我怕你们无法应付。”

 

哦,我心说原来是这么回事。

 

“怎么,小哥,你觉得那小子跟来还有别的目的?”胖子在旁边问。

 

闷油瓶点点头:“他身处旁支,向来不能介入本支的事,这次跟着咱们过来,哪怕只有一丝的机会,他都不会轻易退出。”

 

我明白了,张海客是惦记着族长的位置。闷油瓶想辞职不干,张家现在一时又衔接不上族长的人选,张海客非常清楚闷油瓶想干什么,所以就想趁这个机会插一脚,如果成功了,兴许能带着他的一票小跟班直接插进张家最重要的分支,而且这个地方,如果不是闷油瓶在前抵达,恐怕他张海客这辈子也没机会进来,虽然闷油瓶只准他一个人前往那个什么密室,但是万一他带了一帮小弟在外面时刻准备着造反,到时候的场面兴许还真的不好控制。

 

这样说下来,老头大概终于明白了张海客到底是个什么货色,严谨的对闷油瓶说:“大人放心,明日老朽定加派人手随他前往,绝不会给他任何僭越的机会;村内外的巡查我也会加强,不会给他们任何可乘之机。”

 

闷油瓶点点头。

 

这时张子墨正好从外面回来,老头立刻把他叫过来,当面叮嘱道:“等下你去叫四个人在那人屋外看守,切记不可让他肆意妄为,若他有任何举动立刻来报大人和我知道。”

 

张子墨还有点懵,不知道他出去的这段时间我们都聊了什么搞得这么严肃,只是对着老人点点头,答曰知道了。

 

随后老头便站起身来,对我们点头示意:“那诸位今日先稍作休息,我等先回去了。”

 

闷油瓶点头应允,于是张子墨便搀着老头出去了。

 

“今晚我们都在这里休息,”闷油瓶继续对我们说,然后看了看瞎子,对后者道:“下午你先睡一下,晚上和我轮换守夜。”

 

瞎子带着墨镜,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感觉他好像迟疑了一下,似乎是有点怀疑事情到底有没有这么严重,然后才回答:“好嘞。”

 

“伙计呢?”小花问,“需不需要放一个人出去盯着?”

 

闷油瓶想了想,摇头:“不用,外面有动静他们不会不报的,”然后又转头看了我一眼,“你的人留在屋子里。”

 

我感觉到,自从上次长白山回来之后,闷油瓶就差给我弄俩贴身保镖了,仿佛一个不注意我就有可能被暗算劫持。

 

小花听完闷油瓶的回答倒也是立刻领会,轻笑一声点点头:“没问题。”然后对一直杵在门口的两个伙计扬扬下巴,嘱咐道:“从现在开始直到我说可以为止,你们两个看好小三爷,保证他一点儿皮都不准破,听见没?”

 

我愣了一下,心说这是干啥啊?怎么搞的我像老佛爷似的?于是赶忙抬手让他打住:“停停停,我又不是残疾人!你们俩这是干什么?真有情况打不过躲我还能不会吗?”

 

小花瞥了我一眼,就听胖子在旁边接道:“那真不好说!”

 

嘿,我这暴脾气?不过闷油瓶丝毫没有给我争辩的机会,紧跟着对我说:“记住我之前跟你说过的话,发生任何情况都不要离开我单独行动。”

 

我被这几个人搞得没话说,但是闷油瓶的话又不能不听,不听我也打不过他,只好憋屈的点点头。

 

我们几个无所事事的闲晃了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期间胖子时不时的出去溜达溜达,都说一切正常,也没见有什么人在村口外面瞎晃。

 

“小哥你是不是多虑了?”晚上几个人都已经躺下,胖子打着哈欠在另一头问(每天晚上就属他睡得最嗨,也不知怎么还这么困),“我看那小子不见得真要造反吧?”

 

闷油瓶坐在小炉子旁边,沉声说:“但愿他心里有数。”

 

其实我跟胖子的想法一样,‘造反’应该是最后迫不得已的计划,张海客不过就是想参与进族长的候选而已,现在闷油瓶既然已经答应让他去那个什么密室,他也应该就不必走那最后一步,除非闷油瓶没有答应,他可能才会冒险。

 

但是现在闷油瓶在这里,他应该也不敢胡来,怕就怕我们回去之后他偷偷在这边玩儿阴的。。

 

想着我就对闷油瓶说:“那如果咱们走了之后他乱来呢?”

 

“走之前我会允许他们自行解决,如果张海客的人敢妄动,不必留情。”

 

我心说不会这么严重吧,现在都法治社会了,闹出太大的动静会不会不妥当?我没吭声,琢磨着到底会不会出什么事。闷油瓶没听到我回答,回头看了我一眼,然后轻声对我说了一句:“你放心,没事。”

 

我一愣,心说成吧,你说没事就没事,于是也没再问,昨晚就一夜没怎么睡,这会儿还真有点儿困了,迷迷糊糊的看着闷油瓶的背影就睡着了。

 

也不知睡到什么时候,总觉得耳边有动静,但又听不清是什么声音。

 

我动了动想起来看看,就感觉旁边有只手摸过来压住了我的肩,然后一口热气就拂过来,压着我的耳根轻轻说了一句:“你别动。”

 

是闷油瓶的声音,我立刻睁开眼,抬头去看,只见小花正站在门口,侧耳听着外面的动静,闷油瓶就蹲伏在我旁边,手里握着自己的刀。胖子那边呼声没断,看来还睡着,瞎子的影子没见到,两个伙计都以战备状态一前一后蹲伏着夹在小花和闷油瓶的距离中间。

 

我听闷油瓶的话没有动身起来,只是一直盯着门口的小花。但我竖起耳朵仔细的跟着听了很久,一丁点儿外面的动静都没听到,只好干瞪眼等着。

 

没过一会儿,我忽然听到身后有动静,仔细一看,原来是瞎子从窗户悄声钻了进来。这踏马什么情况?这家伙怎么从那地方进来?

 

另一边的小花显然听到了瞎子落地的声音,但并没回头,依然侧俯在门上,只是对着我们这边招手,意思让瞎子过去。

 

我怀疑瞎子这家伙也练过缩骨或者轻功什么的,上面的窗子是个采光用的,非常小,按正常男性的骨骼来说绝对过不来,我看着他快步走向小花,竟然一点动静都没有,顿时就觉得自己对这家伙的真本事可能丝毫不知。

 

只见瞎子过去后并没有直接对小花说话,而是用手指在小花的手背上写了几个字。

 

小花领会后点了点头,又听了一小会儿,才回来,这次两人的步伐都放松了许多。

 

我知道这是没事了的意思,于是坐起身来,用口型问小花:什么情况?

 

“没什么事,那边来了一个人,互相通个气,了解下情况。”小花竟然并没有悄声回答,而是直接说了出来。

 

“啊?”我愣了一下,有点没明白他的意思。

 

闷油瓶也终于坐下,将他的刀放在手边:“张海客的人。”

 

哦,原来互相通气是这个意思,大概是张海客一直没出去,外面的小弟们想进来了解一下情况。

 

“人已经走了,那家伙让他们在外面等着,”瞎子对闷油瓶道:“没说别的,也没有交接什么东西。”

 

闷油瓶点点头:“好。”

 

小花已经坐了过来,堂屋里没什么可倚靠的地方,他干脆就坐在我的睡袋旁边顺势往我身上一靠,压着声音对闷油瓶说:“不过这地方的警戒绝对靠不住,那老头不是还派了四个人过去盯着?现在连个传递消息的人都看不住,如果咱们走了之后真的出现什么状况,恐怕这些人真的应付不来。”

 

闷油瓶看看他,没说话,不知在想什么。

 

对面的瞎子看着闷油瓶的神色犹豫,便道:“他们既然找到了这里,以后肯定不会太平,你最好提前做好打算。”

 

我心里有点不好的感觉,心说你让他打算什么?走之前把张海客咔嚓了吗?

 

闷油瓶还是没说话,也许他并不想让事情走到那一步,也许他还记着这些人都姓张,想给他们一次机会,更也许他还想着能扭转族内现在的局面,让张家继续留存下去。

 

瞎子已经抽完了一根烟,把烟屁股撵灭了,看闷油瓶还是没说出个所以然,也就没再劝,合着胖子的呼声对这边的我和小花摆摆手说:“都先歇着吧,明天的事儿明天再想。”然后又问闷油瓶说:“我替你盯后半夜,你躺会儿?”

 

闷油瓶摇头。

 

终于有我插话的机会了,我赶紧对闷油瓶道:“躺会儿吧,不然真有情况你都没力气打架。”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嗯了一声,然后就坐在我旁边,抱着胳膊闭起了眼。

 

我真是被这大哥搞得无话可说,瞎子笑了笑,给自己倒了一碗热茶:“行!就让他跟这儿坐着吧,省得他不踏实,花儿爷回去睡会儿。”

 

小花儿嘁了一声站起来,慢悠悠的回屋了。整个过程中,只有胖子的呼声一直没断过,也不知他是真的没醒还是一直在装睡。

 

我也躺下,看着身边的闷油瓶,胡乱的猜测着张海客会不会有什么别的目的,又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一条看热闹的分割线---------------------------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