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更新_(:з」∠)_


二十八  吴吴吴邪?

 

 

这是什么情况?我们三个人顺着墙边转了一个圈,确定每个墙角都有一处上楼的机关,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四选一?为什么要修成这样呢?

 

“现在怎么办?咱们选哪边?”胖子问道。

 

我有点犹豫,不知道这一层设计成这样是何用意,对他们两个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办,让他们两个拿主意。

 

“不如这样,小三爷,”瞎子见我拿不定主意,笑道:“我们先各选一个方向上去,爬到顶但不上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或者是机关。”

 

“对,顺便再看看刚才闪光的那些是什么东西。”胖子也附和到。

 

我虽然觉得此时分开行动不太妥当,但是瞎子既然说了只是先上去看看情况,似乎也没什么太大的危险,于是点头同意。

 

我留在原地的楼梯口,瞎子和胖子分别朝我一左一右摸了过去,我听着他们两个的脚步声,心里一跳一跳的。等到听见他们两个都打来招呼说准备好了,我抹了一把手心的汗,三个人开始一起爬上自己面前的梯子。

 

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手上有伤的缘故,爬这一段梯子的时候我格外的心慌,总觉得这些楼梯设计成这个样子有什么玄机,结果就爬的步步惊心,旁边两个人都比我快的多,一直在催我。

 

“先看看刚才那些闪光的是什么东西。”我对两个人喊了一声,接近房梁之后视野确实清晰了不少,我也大约能看到在这一层的房顶上隐约有一些小小的闪光点,不是很大,也不是很亮,但是却很多,越靠近中心的位置越密集。

 

这好像是…… 

 

我还没想到好像是什么,胖子那边似乎就看清楚了,在另一头对我道:“天真,我怎么瞧着有点像咱们俩在外面山洞里看到的那种小东西?”

 

“什么?”我被他说的一顿。

 

“就是上次被胖爷点着的那个山洞里!上面是不是也是这些东西?”胖子急道。

 

我忽然反应过来,是月光石!

 

“对对!好像是!”我看了看距离我最近的一个小光点,又对他们两个喊道:“你们两个看看谁能摸到一个?敲一个下来看看有什么玄机。”这个东西出现在这里,难道也是为了投映什么景象?我想到上次与胖子在那山洞里的水潭中见到的张家楼,心中有些疑惑。

 

“我屮,你当我们爷俩是长臂猿吗?那么远,我们怎么敲啊。”

 

胖子说的倒是不假,虽然走到这一层面积已经比一楼的大厅小了许多,但是那些月光石似乎只是围绕着楼顶中心的位置镶嵌的,距离我们所在的边缘位置还有一定的距离,除非我们之中谁能变成长臂猿或者橡皮筋,否则实在是没什么办法。

 

就在我们两个争论的时候,瞎子似乎又有了什么新的发现,从我的后方传来一声招呼。

 

“二位爷,这里有个小夹层。”

 

“夹层?在哪里?”我一听到瞎子说有夹层马上抬头去找,一看之下发现其实很容易能看到的,只是我们上来后只顾着看嵌在房顶上的月光石,而忽略了眼前的东西。

 

观察之后发现,说是夹层,其实人根本进不去,只是这一层的楼顶和上一层的地板之间做出了一个约两指宽的缝隙,别说是人,就连胳膊都伸不进去。正想着就有光从对面打过来,借着光线,我看到夹层里面有一些密密麻麻好像蜘蛛网的东西,纠结在里面,看不清是什么。

 

“我屮,里面是什么地方?盘丝洞?”胖子在光的对面惊到。

 

“不知道啊,”我笑道:“八戒,要不你进去问问,看看姑娘们在这里干什么呢。”

 

“滚你丫的,胖爷又不会缩骨,这么窄的缝儿,你钻一个我看看?”

 

瞎子也在另一边失笑,似乎是开始习惯我跟胖子的这种拌嘴式对话了,笑了两声,接话道:“估计咱们三个谁也进不去,不过那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是个实心的。”

 

“他娘的,我也看得见里面有东西,关键是您二位爷不是都缩不进去?”越是摸不到的东西我就越好奇,上来之后发现的两样东西都是可见不可得,我这心里痒的要命。

 

想着我就直起腰,想看看从上面的地板上会不会有什么发现,才一抬头,就发现对面胖子露出楼板的半个脑袋变成了一种怪异的影子,吓得我当即大叫了一声胖子。

 

对面两个人被我突如其来的叫声吓了一跳,胖子忙晃着手电问我怎么了。

 

我顾不上这个,让他千万别动,将手电打向胖子的位置。但是胖子好好的攀在梯子上,没有任何异样,正一脸惊慌的盯着我,不知到底出了什么事。

 

我松了一口气,但心里还是奇怪,又抬头看了一眼,不过胖子已经将脑袋缩回了下一层,刚才怪影晃动的位置已经什么都看不到了。

 

胖子被我吓的一动不敢动,一直催着问我到底怎么了,我又仔细看了几次,胖子的脑袋确实没有任何异样,好端端的连在脖子上。我只好说道:“没事,我眼花。”

 

“靠,老子被你吓到心脏都要罢工了,”胖子不爽的骂道:“你他娘的以后能不能别一惊一乍的!这趟回去你得赔我精神损失费!”

 

我呸了他一声,没再说什么。刚才我看的清清楚楚,虽然只是一转眼就不见了,但那个影子实在太诡异,和正常的人影天差地别,不然我也不会有如此大的反应。只是胖子退下去之后只能看出上面一片模糊,我虽然心里不自在,但也还没冲动到要直接上去的地步,只好先作罢,让两个人下去再说。

 

“刚才你们看到什么没有?”我一看到他们两个就先开口问道。但是两个人纷纷摇头,表示什么都没看到。

 

“我觉得上面好像有什么机关,刚才我看上去的时候,一片模糊,连远处的楼板都看不见。”瞎子继续说道。

 

“是吗?这个胖爷我倒是没注意。”

 

我看了他的脑袋一眼,没好气的说:“那是,你光顾着蜘蛛精,哪有心思看别的。”

 

“放屁!别老趁机诋毁胖爷!我是那么低俗的人吗!”

 

我白了他一眼:“我说不是你自己信吗?”

 

三人沉默了一会儿,我一直想着刚才的怪影,仍然觉得非常不妥,于是讲刚才看到的情况给二人讲了一遍。

 

“啥?你说看见胖爷我的脑袋变成啥了?”胖子听后诧异的问道。

 

“没看清楚,我只看到那影子晃了一下就喊你们两个了,但我能肯定那绝对不是你的脑袋。”

 

胖子摸了摸后脖子,道:“我的乖乖,这么邪门儿,你们俩快看看我脑袋没事情吧!”说着把头转过去露出后脖颈让我们看,我和瞎子举着手电仔仔细细的看了一圈,上下都查看了个遍,确实什么都没有,甚至连头发里面我都拨了拨。

 

“真是怪了,”我也想不通到底是什么原因,甚至已经开始怀疑自己刚才是不是真的眼花了,“你刚才在楼梯口有没有觉得自己哪里不对劲?”

 

“不对劲?”胖子还是摸着自己的脖子,生怕出现什么差错,“我没感觉到啥不对劲,除了你总是一惊一乍的吓唬我们。”

 

我一听他又要借机挤兑我,忙一摆手:“老子可没吓唬你们,我绝对没看错,不然你们说,你们为什么也看不清上面的情况?”

 

胖子愣了一下,似乎也想到什么,说:“你这样一说,我倒想起来,确实是这样,我看上面朦朦胧胧的,说不清楚是什么。”

 

瞎子在一边附和:“我看到的也是同样的情况,雾蒙蒙的一片。”

 

“雾?”我忽然想到什么,惊道:“卧槽,不会是机关启动了吧!”

 

“不像,”胖子接到:“我没感觉喉咙不舒服,也没闻到什么奇怪的味道,只是觉得看什么都不清楚。”

 

“那你看到什么?”

 

胖子摇头,表示什么都没看到,反倒是瞎子,接着说道:“我觉得应该说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看见的是什么。”

 

我一下子就皱起了眉,觉得他这话说的很奇怪,不知道看见的是什么,难不成是怪物吗?越是看不见摸不到的东西就越是让人心里发慌,那些能看见的总是可以想到办法解决的,而且越是这样想我就越是觉得那影子有问题,心里越来越紧张。

 

“会不会是某种光线形成的折射?”这时瞎子忽然扭头问我,“也许那房间里放着什么会反光的机关?”

 

会反光的机关,那不就是镜子吗?我想了想,觉得可能性不大,随即对他摇头表示不知。

 

“那也不能把胖爷射成怪物吧?”胖子反驳道。

 

我又转头回去看着胖子,上下打量着,问道:“难不成是照妖镜?八戒,你莫不是该现原形了?”

 

“你他娘的才是妖怪!你全家都是妖怪!小哥就是终极大boss!”胖子大怒。

 

我忽然就被他逗笑了:“这跟小哥有毛线关系?”

 

“毛线跟小哥没关系!但你跟小哥有关系!你是妖怪,小哥就是大boss!”

 

胖子越说越没溜,瞎子在一边淫笑的合不拢嘴,我一看这两人说着说着就没了正经,摆手让他俩停:“算了算了,在这里干讨论也没屁用,我看咱们直接上吧。”

 

话刚说完,胖子扭捏的看了我一眼,调侃道:“哟?小同志思想觉悟提高了?死都不怕了?”

 

“怕有个蛋用,都到这一层了,与其在这儿耗着瞎猜不如赶紧上去死个痛快,总比待在这儿被化了好的多。”

 

胖子一听哈哈大笑,拍着我的肩膀直夸我,说我觉悟高了,有进步。

 

三人商量了一下,决定直接从我们落下的那个墙角上去,反正也不知道设计成这样到底是何用意,死就痛快死。

 

胖子说为了稳妥起见,让我夹在中间,瞎子先上,他垫后。我问他这算不算是照顾伤兵,胖子没好气的说他这是照顾家属,我被他答的一愣,只有瞎子在前面咯咯咯的笑个没完。

 

瞎子第一个爬了上去,我一直等到他完全站上去,没有任何异常,才接着爬上去。

 

“小三爷,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我们两个一前一后站在楼梯口,瞎子正举着手电站在我前面,一动不动的问我。

 

爬上来的一瞬间我就觉得周围的环境十分怪异,虽然乍看之下没有发现,但现在看着瞎子在我前面举着手电一动不动,忽然就意识到是哪里不对。

 

瞎子手电打出去的光,在面前不到五米的地方,被什么东西截断了,就像一面无形无影的墙。

 

我们两个都站在原地不敢动,后面的胖子想要挤上来,我却一直没有给他腾出地方。

 

“瞎子,你先别动。”我嘱咐了瞎子一声,转头对下面的胖子道:“退下去,咱们两个去另外两个入口看一下。”说着我就开始往下退,胖子被我搞得不明所以,但是又不得不往下退以便让我出去。

 

我一边下一边对胖子大概讲了一下我和瞎子在上面看到的情况,胖子啧啧称奇,我让他从另一个方向的楼梯口上去看看是否情况相同,自己也去往另一个方向,同时对留在上面的瞎子喊了一句待在原地,千万不要自己行动。

 

瞎子应了一声,我和胖子的两束手电光快速地向另外两个方向移动,边走边想,如果是类似光源什么的东西,那么刚才的影子倒是可以解释了,无非是胖子的影子被中间这一层光影折射,所以变成了另一种奇怪的影子。

 

只要别再出现怪物,什么情况我都可以接受了。

 

想着我和胖子已经抵达了各自的位置,胖子上去之后感叹不已,不过虽然他很大声,在我的方位听起来却很模糊,不知道是不是中间这一道影墙的缘故。

 

我看到眼前的景象,和刚才上去的那一个入口的情况相同,仿佛入口处有一个直角形状的区域,而再往里就被两道无形的墙围起来了,胖子表示他那边也是这样。这样看来,恐怕这四个入口处的情况都是这样了。

 

我呆在原地好半天没有回过神,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些什么,愣了一会儿,忽然听到瞎子在下面喊我,似乎是等的不耐烦,自己折回来了。我看了看眼前,又不能直接冲过去,只好应了瞎子一声,先退了下去。

 

两人一起走到胖子上去的楼梯口,瞎子问我还要不要去另外一个楼梯口看一下,我看了他一眼,并未回答。估计另一处也是一样的情况,现在要考虑的问题是,我们能不能走进去,进去之后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里面到底有什么,需不需要我们冒险进去。

 

“你他娘的又魔障啦?”胖子忽然在身后拍了我后脑勺一掌,吓我一跳。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胖子也退了下来,瞎子说他刚才一直在上面喊我们两个,但是我一直在跑神,理都没理他。

 

“靠!你他娘的怎么总这么粗暴!小爷都要被你拍傻了!”

 

“呵!”胖子嘲笑的白了我一眼:“我不拍你也聪明不到哪里去。快点吧!等下机关启动咱们爷仨就白爬这么多层了。”

 

“那你说怎么办?”

 

胖子看我还是拿不准主意,骂了一声,抬脚就朝另一个方向走过去,说自己过去看看。我和瞎子对视一眼,瞎子耸耸肩笑了一下,我也就没再说话,和瞎子两个人也跟了过去。

 

胖子三步并两步,眨眼功夫就上去了,我和瞎子在下面等着看有没有新发现。结果我们看着他才探出去半个身子,就停了下来,在上面大喊。

 

“我屮!天真你快上来!看看是不是小哥显灵了!”

 

“什么显灵?”我被他忽然的大叫吓了一跳,再加上他又提到闷油瓶,我更加吃惊,瞎子听到他说小哥,也显得颇有兴趣,比我反应还快,笑着对我道:“那咱们也上去看看。”

 

我跟在瞎子后面爬上去,胖子就蹲在出口处,扒着一块地板盯地仔细,瞎子也是身子还没完全探出去,就趴到了胖子盯的那块地板前。只看了一眼就开始笑起来。

 

我看着两人对着出口处的大腚,不由皱眉,好不容易才将二人拍开,自己也钻了出去。

 

一上去就没好气的问:“显什么灵,小哥给你留暗号了?”

 

胖子还没开口,瞎子先直起身,嘴角还挂着刚才没收回去的笑,对我道:“小三爷自己看看吧。”

 

我看着他的一脸淫笑感到非常莫名其妙,这两人究竟看到什么东西这么有兴致,皱着眉走过去,凑到胖子身边,问道:“到底怎么了?”

 

胖子看了我一眼,一脸兴奋地指着他面前的一处地板。我随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看到了在胖子的手电光照射下,刻在地板上的两个字。

 

吴邪。

 

 

=================无无无无邪=================



评论(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