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第五十七章

更新_(:з」∠)_

短小的一章=。=

五十七  动身


“所以,现在要不要跟我去长白山?”

 

松开各自的手后,他这样问道。

 

我没有马上回答,而是陷入了沉思,并不是我不愿意为了闷油瓶走这一趟长白山,只是这次和这个假吴邪的相遇是个偶然事件,虽然我本来也是打算如果在广西找不到闷油瓶就去长白山直接了结,但现在如果直接跟他走,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余地去交待胖子我进去之后的事。正月还没过完,我就人间蒸发,爸妈那边我也没做任何工作,最重要的是,如果闷油瓶回来之后发现我自己去了青铜门,他会不会也像我一样,去把我拽出来,要是如此,那我所做的一切就相当于白费功夫。

 

不过想来想去,闷油瓶应该不会冲动行事,我进去之后,就能够给他足够的缓冲时间,也许他就可以找到下一个去接替我的人。

 

想了许久,我才终于下了决定,对面的人似乎看出我在考虑,没有急于追问我,一直等到我再次抬头看他。

 

“首先,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我看着他说到。

 

“只要我力所能及,请讲。”

 

“抵达长白山,进入青铜门之前,我必须跟胖子联络一次,这一次我是自己出来的,没有通知任何人,如果直接消失,怕是会出问题。”

 

他点点头:“没问题。”

 

我看着他的眼睛,确定他并没有任何顾虑,于是也点头:“好,那就走吧,去长白山。”

 

车子在路上行驶了一段时间,直接开到了吴圩机场,所有的装备都是在路上联系的,看得出来他确实不想耽误任何一点时间,我们几乎没有休息,唯一的休息时间都是在候机大厅度过的,第三天我们就抵达了二道白河。

 

我站在山脚下,看着远处的茫茫大山,不由紧了紧身后的背包,心说如今像我这么缺心眼的人怕是不好找了,死一个就少一个。

 

休息了一天,我们就出发上山了。现在的长白山还在冬季,根本就没有人,更不要说找向导带我们上山,我还在担心去哪找向导的问题,没想到张海客根本就没提要找向导的事,直接就带着我上山了。

 

“现在山里的情况复杂,你确定不需要找个当地人向导?”我一边在后面跟着他,一边问道,“还是说你自己就能找到路?”

 

张海客在前面头也不回,轻松的笑道:“这里埋着张家世世代代守护的秘密,如此重要,我怎么会找不到路。”

 

呵呵,我们那位闷王就找不到,我在心里默默无语。但他这么一说,我就想通了为什么当时我们进入青铜门时一路上都没看到有人跟着,他们走的肯定是一条只有张家人掌握的路线,甚至是捷径,而在抵达天宫后,也了解天宫及其连接地底裂缝的结构,能够很好的隐藏住自己的队伍。

 

那人面鸟呢?能躲过我们,也能躲得过人面鸟的偷袭?

 

我看着在前面领路的张海客的背影,不知道有些问题应不应该问他。

 

我现在处于一种有些两难的局面。其实我心里有很多关于张家和闷油瓶的问题,闷油瓶自己可能已经不记得了,但这些人未必就不知道,毕竟关于张起灵所担的责任,至少应该是全族上下都清楚才对,而且这些人需要记住的东西应该比闷油瓶少的多的多,最主要的是,有些问题闷油瓶不会多做解释,比如出现在整件事情中的各种诡异生物和物件,与张家到底有什么关系,而且就算我问了,他也不一定会告诉我。

 

我矛盾的地方也就在这里,如果这个张海客真的知道一些我想知道但闷油瓶没有告诉我或者是不愿意告诉我的东西,我到底该不该问?如果换成是我,肯定会产生一种被朋友背叛的感觉,虽然我大概知道闷油瓶不会有这种幼稚的情绪,但我还是觉得有点罪恶感。

 

走了多久我就考虑了多久,看来我骨子里还是改不了这种犹豫的性格,一直到晚上扎营,我也没有问出口。

 

我的左腿已经有点冻麻了,开始不听使唤,所以我就全程坐在一边看着,看着张海客和他的两个伙计打好雪窝。

 

虽然张海客顶着我的脸,但我就是怎么也无法消除对他的厌恶感,一句话都不想跟他多聊,雪窝打好后,我直接就睡了。

 

第二天,我的速度越来越慢,每走一段时间我就要停下来休息,我的左腿开始有点吃不消了。

 

傍晚休息的时候我问张海客,如果按照现在的速度,大概还要几天才能到,他说按今天的速度来说的话,可能还要两天。

 

我在心里默默地骂娘,心说怕是这回真要变成最后一趟,一去不复返了,这辈子我可再也不想再来一次了。

 

当夜无话。第三天,我走的更慢了,张海客的两个伙计轮流搀着我前进,但即便如此我还是感到力不从心。唯一感到欣慰的是,晚上不必在外面打雪窝休息了,我们抵达了一处带着一眼温泉的山洞。

 

吃过东西之后,我们围坐在无烟炉边上休息,我摸出自己身上的烟,递给张海客一支,他摇了摇头,说自己不抽烟。我心说你们这些张家人,活这么多年一点都不懂得生活的乐趣,全都白活了,一个比一个刻板,张海客这一路上还偶尔跟我搭个话解解乏,他那两个伙计则是完全不吭声,一路上一句话都不说,只顾埋头赶路。

 

休息了许久,跟三根木头坐在一起也实在无聊,我的腿缓的差不多了,就率先钻进睡袋去了。

 

说是睡了,不如说是闭目养神,自从到了长白山,我就开始睡不着,越往上走心里越是不安,基本上每天晚上都是翻来覆去,最多能睡着一两个小时,而且还睡得非常浅。

 

就这么躺了许久,直到其他人也钻进睡袋,我还是没有睡着。但是躺着躺着,忽然感到后颈一阵凉风,我吓了一跳,以为是他们反悔了想趁我睡着的时候做什么,立刻就想翻身起来。没想到我连头都还没来得及转过去,肩膀就被一只手按住了,嘴也被另一只手捂住,同时一个声音凑到我的耳边说:别出声,是我。

 

我脑子一下就炸了,竟然是闷油瓶。

 

 

------------------------一条震惊(ΩДΩ)的分割线-----------------------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