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第五十八章

更新_(:з」∠)_

拖拖拖,竟然拖到了周末_(:з」∠)_

罪过罪过_(:з」∠)_


五十八  到底谁跟谁回家?

 

说实在的,那个声音我实在是太熟悉,即使他说的极轻,我也瞬间就认出了声音的主人。不过虽然我对自己的判断很有把握,但真的转过去看到他的脸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的吃惊。

 

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难道他真的打算自己回青铜门里去?张海客不是说他们之前在广西?而且他怎么会知道我们在这个地方?难道他一直跟着我们?总不会是偶遇?

 

然而闷油瓶并没有给我更多的时间去惊讶,在我看到他的脸之后立刻就将我扶出睡袋。我钻出来之后才看到,守夜的人已经歪在一边,不知是昏过去还是被闷油瓶弄死了,另外两个人也都闭着眼睛毫无动静,不知道闷油瓶是不是赏了他们一人一掌,全部劈晕了。

 

闷油瓶利索的将我收拾好,背起我们两个人的行李,扶着我出了山洞。

 

夜里的山风真不是盖的,尤其是长白山,我才走出来没几步差点又被风拍回去,左腿立刻就感到不舒服,开始打颤。虽然我极力想忍住不让闷油瓶看出来,但闷油瓶似乎连看都没看,朝外走了没几步就将手里的背包都塞到我手里,然后将我背了起来。

 

我靠。

 

他一边背起我一边回头对我说:“走远一点再找地方休息。”

 

靠,现在是休息的问题吗?!你三更半夜鬼一样的冒出来,然后二话不说就背着我下山,难道不应该先交代一下你前面的反动问题吗?

 

我看了看身后,才走出来没多远,还看得到洞里的光亮,我怕被身后的人听见动静追上来,硬是忍了半天,等下去了一大段距离,我已经看不到出来的那个洞口了,才敢出声。

 

“张起灵!你他娘的跑哪儿去了?!”我狠狠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怒道。

 

但是闷油瓶并没有回答我,而是一直在聚精会神的找路,我本来怕影响他,就一直等着他回答,结果又走出了很远一段距离,他还是没搭理我。

 

“张起灵!”我顿时怒火上涌,用力一挣就从他背上跳了下来,结果因为左右腿受力不均,一下子直接坐到了雪地里。

 

闷油瓶好像被我吓了一跳,回过神想要扶我起来,我一掌将他的手拍开,继续吼道:“你给老子说实话!是不是真的打算一个人偷偷回去?!如果是的话!你也不用麻烦一趟带我下山了!我现在就自己回去!我他娘的直接进门去一了百了,免得你下次再自己跑掉!”

 

我气的一直坐在雪地里丝毫没有起来的意思,闷油瓶看着我,愣了半晌才缓缓的说:“我没有想偷偷回去,咱们先找到休息的地方,我再和你解释。”

 

我瞪着他,还是非常不想起来。

 

“你的腿不能再受冻了,快起来。”说着就走过来,硬是将我从雪地里拽了起来,然后再次背起我,二话不说继续开拔。

 

妈的!老子一天天担惊受怕受苦受累的到底图个啥?!成天担心着你的事不说,你还整天的没个好脸色!

 

吴邪你就是贱!吃饱了撑的没事做!

 

闷油瓶又顶着风走了很久,才摸索到一个小山洞,进去之后立刻将我放下,点起无烟炉架在我面前,让我缓缓左腿。

 

我看着他从进来之后就一直在忙,直到把我和装备都安顿好,坐下来,才开口问他:“你的手,没事吧?”

 

他坐在我对面,伸出手在我面前晃了两晃,道:“没事。”

 

闷油瓶一路上坚持要背着我,一刻都没停,他的手腕也才恢复没多久,万一再出点什么意外,我之前的心都白操了。

 

“到底怎么回事,你跑哪儿去了!”见他一脸平静的样子我就来气。

 

闷油瓶抬头看着我,似乎还很意外我为什么要这么怒不可遏的样子,根本没回答我的问题,反倒问我说:“为什么不在家等我回去?”

 

我屮?大哥?你这简直是恶人先告状倒打一耙啊?你他娘的自己偷溜了还问我为啥不在家等你?你要是这辈子都不回来了我上哪儿抓你去?他娘的我前面那些罪不都白受了?

 

“你什么时候告诉我要我在家等你回去了?”

 

我以为闷油瓶还要继续倒打一耙,没想到他眉头一皱,道:“我给你留了一张字条,你没有看到吗?”

 

“字条?什么字条?你留在哪里了?”我屮,哪有什么字条,有的话我还用得着这么着急吗。

 

闷油瓶的眉头皱的更深了:“我去取刀的时候,在柜子上留了一张字条给你。”

 

这次换我皱眉了,我他娘的当时把铺子翻了个底朝天,绝对没有字条。

 

我摇摇头,很肯定的说:“那柜子差点就被我拆了,我根本没看到什么字条。”

 

闷油瓶还是皱着眉,半晌,他轻轻叹了口气,道:“我没想自己回去,我留了字条说要出去一趟,让你等我回家。”

 

闷油瓶的眼神之坦然,让我不得不开始相信他可能真的留了字条,而且他也真的不是想偷偷回青铜门,只是‘有事’出了趟门,而这件事,可能就是被张海客‘邀请’一起回了一趟广西。

 

那我为什么没有看到那张字条呢?难道真的是我当时太着急忽略了?我本来就是因为闷油瓶的不辞而别感到气愤的,如果他真的留了字条,那我不就是误会他了?不不不,肯定是他在骗我!

 

“那我怎么没看到?我连张纸的影子都没见到,你真的留了?”

 

闷油瓶点点头:“应该是被别人拿走了,你被利用了。”

 

“被利用了?什么意思?被谁?”我有点摸不着头脑。

 

“有人算准了你会因为找不到我而负气行动,一直在等着你自投罗网。”

 

有人?难道他说的是张海客?这么说来,张海客说过自己前几天一直跟闷油瓶在一起,我们俩顶着一样的脸,他刚才是怎么认出我的?

 

“你说的,是那个叫张海客的人吗?”我试探性的问到。

 

闷油瓶眉头又皱了起来:“你说什么?”

 

“那个人说几天前你们一直在一起,是真的吗?”

 

闷油瓶闷声不动,继续问:“他还跟你说了什么?”

 

我的心一下沉了下去,看来那个张海客跟我说的事情八成还是真的。

 

“他说自己是张家人,只要我能进入青铜门,你就能活下来,还有……”还有关于顶着我的脸冒充吴邪的事儿,但我想起张海客当时那个有点诡异的笑容,忽然有点犹豫不知道该不该问他。

 

“还有什么?”闷油瓶的脸色看起来越来越冷,看上去都快结冰了。

 

我忽然决定先不问这件事情,于是立刻改口:“还有他承认了,上次在谷底裂缝上面掩护我们撤退的就是他的人。”

 

我看到闷油瓶已经攥的青筋暴起的拳头松开了一点点,怒意似乎减少了一点,接着他问道:“吴邪,你为什么要相信他?”

 

“之前在医院的时候咱们也讨论过,我们根本不知道有没有别的解决办法,我想,也许这真的是唯一的办法。”至少我当时确实是这样想的。

 

闷油瓶看了我很久,才缓缓继续:“吴邪,你应该相信我,而不是一个陌生人。”

 

我在心里默默地叹气,心说还不是因为你吗!说什么留了字条,你他娘的要是当面告诉我,我也不至于一个人追出来,还在半路被他截走。不过大概闷油瓶也知道,如果当面跟我说,我肯定还是会跟着他。

 

想了想,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只好打马虎眼:“也不算陌生人,上次在村子里就遇到过了,我还差点就被他害死来着。”

 

“你说上次在村子里遇到过?”但闷油瓶一听到这句话却反倒更生气了,“什么时候?”

 

“就是上次我和小花准备去张家楼救你和胖子的时候,在裘德考的队伍里见到他的。”我想起那次的事情闷油瓶并不知道,于是将当时遇见张海客的前后讲了个大概给他。

 

我看到闷油瓶放松的拳头又再一次攥起了青筋,但我其实不太理解他为什么会这么生气,于是在脑海里将他之前跟我说过的张家的情况全部搜索了一遍,想起他为什么会找胖子和瞎子看着我的事,想起他说张家人违背他的决定私自将我拉下水的事,忽然有点理解了原因。

 

闷油瓶一直没有再说话,我不知道是该装作无所谓还是和他一起生气,但毕竟如果这件事情的解决方法只有这一种的话,我是愿意去做的,而且那个张海客一直顶着我的脸,我还是很想知道原因,所谓的‘好处’到底指什么。

 

“小哥,那你至少告诉我,你之前几天到底是不是和那个人在一起?”

 

闷油瓶似乎并不太愿意承认,但还是默默地点了点头。

 

“那个人的脸……”我看了看他的脸色,慢慢问道:“到底怎么回事……?”

 

闷油瓶看着我,忽然别过头去,轻声道:“我不知道。”

 

行吧,我心道,既然你不想说我就不问了,转而改口问:“他说之前你们去了张家楼,那你们分开之后你为什么没有回杭州?”

 

闷油瓶再次看向我,看起来很郑重的样子,对我说:“吴邪,你知道,我现在本来应该在青铜门里面,而我却中途忽然离开祭台,这是不对的,我必须解决这个问题,虽然他们表面上说是想让我回去亲自解决,但还是会背着我寻找替代者,”他盯着我道,“你明白吗。”

 

我点点头,毕竟这才是最快最直接的解决方法。

 

“我们在回程的路上出了点意外,他把我丢在半路自己走了,我先回了杭州,发现你带走了鬼玺,就知道你肯定被他们算计了,所以提前到山脚下等着你们。”

 

“原来是这样……”

 

“我答应过你,不会自己回去,但是同样的,我也要你答应我,今后不论要做任何事,你都不可以自己行动,一定要事先和我商量。”闷油瓶很严肃的继续对我道。

 

我愣了一下,怎么还是有一种被倒打一耙的感觉?我是想跟你商量来着,但我找不着你,怎么跟你商量?

 

不过看闷油瓶严肃的表情,我还是点了点头,“小哥,为什么张家人会找上我呢?我的血……和你的血真的一样吗?”

 

“我也不太清楚,但目前看来你确实是唯一合适的人选。”

 

“但我的血以前不是这样的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也许是因为你的体质本身就比较特殊。”闷油瓶看着我的眼神忽然变得有点深邃,猜不出他想到了什么。

 

我还想问,但他打断了我,“你先休息吧,天亮了我叫你。”

 

“那你呢?”

 

闷油瓶没有回答我,只是看着外面出神。

 

“如果那些人追上来怎么办?”

 

闷油瓶握了一下拳,我听到他的关节发出‘咯咯’的声响,“如果他敢跟上来,我会直接杀了他。”

 

闷油瓶一直看着外面,虽然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没有看到他的眼神,但我同样感受到了他的杀气。

 

我没再问他,钻进了自己的睡袋。

 

躺了一会儿,我忽然想起什么,探出脑袋对闷油瓶说:“小哥,回去之后我给你买部手机吧?”

 

“好。”

 

 

  -----------------------我是一条乖巧的分割线------------------------


评论(10)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