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第五十六章

更新ing_(:з」∠)_


五十六  冤家路窄

 

我被这个突发事件搞得一头雾水,而且毫无应对之策,闷油瓶在年初五的早上忽然消失的无影无踪,我甚至连去哪找他都没有方向。

 

我在家里整整坐了一天,但闷油瓶始终没回来,我心里的焦虑越来越严重,甚至在猜想张家是不是有什么特异功能,私自逃出青铜门的守密人会在某个特别的时刻直接人间蒸发。

 

但这些毕竟只是猜想,而且太过玄幻,我也没办法真的当做一种已经发生的事情的可能性,想来想去的结果就是闷油瓶不知又想到了什么破事,觉得非做不可又不能告诉我,所以趁我毫无防备的时候自己悄悄溜出去了。

 

怎么办?我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赶快下决定,到底是追还是等,追的话往哪儿追,等的话等多久。

 

我打电话跟胖子商量,胖子劈头盖脸就把我一顿骂,说我这腿就算追又能追多远,别回头人没找到自己再折外面。我心里也只能叹气,但我就真的什么都不做干等着吗?万一等了一个月他还没回来呢?万一等了一年他也没回来呢?万一他再也没回来呢?

 

妈的,那我这罪不都白受了!话不都白说了?老子当时信誓旦旦的答应着一定帮他解决这个困扰他一辈子的问题,没有他我怎么解决,我还解决个什么劲?

 

我足足在家里等了一个多星期,感觉就短短几天的光景,我都快把自己折磨出精神病了。每天胡思乱想不说,连家门也不敢出,生怕闷油瓶忽然回来会进不了门。

 

但他始终没回来,我一直等到了正月十五,脑子也渐渐冷静下来,当初毕竟是我说的,一定要把他从之前那种日子里拉出来,就算他反悔了,我也绝不愿意食言。于是我一个人默默的收拾了鬼玺和戒指,带着简单的一个背包,出发了。

 

我再去一趟广西,如果没有找到他,我就直接去青铜门,毕竟一切问题的根源在那里,如果他还是觉得我们解决不了,大不了就还是按照我最初的想法,我自己进去就是了,就算只能安稳十年,也算我给他的作为朋友的最好的报答。

 

我没有告诉胖子,也没有告诉小花,没有通知任何人,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我怕每一个人都会成为我感情上的牵绊。

 

我直接买了我看到的最近一趟出发时间到南宁的车票,距离我到火车站的时候还剩半小时就检票了。

 

直到到站下车,我心里都认定了这一趟肯定不会有任何结果,没想到才走出车站,就碰到了一个老熟人。

 

我甚至有点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他带上了车,等我看清他的脸想要下车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真是晦气,怎么会碰到你?你想干什么?”正困住我双手的不是别人,正是上次在巴乃遇到带着我的人皮面具的吴邪。

 

“别紧张别紧张,咱们有话好好说,怎么样?”他看着我,一脸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十分让人厌恶。

 

“你这样是好好说?”我抬了抬被他箍住的手,反问道。

 

他嘿嘿笑了两声,但并没有放松手上的力道,并示意司机开车,等车已经驶出一段距离,才继续说道:“我其实是来办点事情,恰巧看到你,才想到这件事情你刚好可以帮忙。”

 

“少他妈跟我来这套,老子今天有正事,没工夫跟你耗,赶紧让我走!”

 

“这么巧?你也有正事?”他继续笑道,那笑容看的我十分想抬手给他一拳,“不如你说来听听,说不定咱们俩的正事有关系呢?”

 

“呵,千万别,我的事儿可不想跟你扯上关系,你办你的,我办我的,咱俩互不相干,各走各的独木桥。”我怒道。不过虽然我嘴上这么说,心里却很好奇,因为上次我根本没摸明白他的身份,他现在说我们俩的事没准有点关系,难道他知道我要去干什么?而且他要办的事也和闷油瓶有关系?

 

“是吗?”他打量了一下我身后的背包,道:“你不是来找人的吗?”

 

我不知道我的面部表情是怎样的,但我心里确实猛跳了一下,这个人的身份太让我好奇了,他到底是哪边的人?怎么会知道我是来找人呢?还是说他在诈我?

 

我沉了一下,尽量让自己不要表现出情绪上的波动,挑眉问道:“你既然这样问,就是说你是来找人的?”

 

他摇了摇头:“不,我是来找东西的,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你要找的人,前几天一直跟我在一起。”

 

我感到自己的眉毛还是皱了起来:“我要找的人?你知道我要找谁?”

 

他忽然放开了我的双手,整个人向后一靠,轻松道:“张起灵。”

 

他的样子实在是欠揍,我心头的火一下就顶了上来,但是碍于自己现在这副身子骨,恐怕是讨不到半点好处,何况现在我还在他的车上,要是不小心同归于尽,我就没命替闷油瓶去那该死的青铜门了。

 

我咬着牙道:“你他妈到底是什么人,什么叫前几天一直跟你在一起,你把他弄哪儿去了?”

 

他摆摆手:“误会误会,他怎么是我能动的人呢,我就是请他跟我一起去取了点东西。”

 

“请?”我鄙笑,“你确定是请?我可是领教过你的请有多客气。”

 

“哈哈,你太抬举我了,不过这次我确实是请他来帮个小忙,怎么,他没告诉你吗?”

 

我忽然觉得他是在故意激起我的怒火,他的语气每一句都带着挑衅的意味,我看着他,仔细的想了一下他刚才说过的话,他明确的知道我是来找闷油瓶的,而且甚至知道闷油瓶没有告诉我自己的去向,所以他每说一句话都带着挑衅的语气,以自己的知情来蔑视我的不知情,激起我更大的愤怒,最后的目的,可能是为了激将,让我去帮他开始说过的那个忙。

 

这样想过以后,我的心跳稳定了许多。我定定的看着他,轻笑一声,答道:“我又不是他爸,他向来无组织无纪律,怎么会跟我报备。”

 

他看着我,嘴角的笑容小了一点,似乎很意外我会这么说,“真没想到,几年不见,你的性子也变了?”

 

“呵,你也客气了,”我将身子放松下来,也靠到椅背上,“既然你刚才说咱俩的正事有关系,我现在也不用再找他了,你可以把你的正事说来我听听。”

 

“你不好奇,我找他去做什么吗?”

 

我已经摸到了他的套路,这一次没有再搭话,只是无所谓的看着他。

 

他又笑起来,摊手道:“好吧,其实我是找他带我去了一趟张家楼,想必你一定知道,他作为现任的张起灵,上次进入青铜门之前还有许多未尽之事。”

 

我还是没说话,只是继续看着他。

 

“我是张家的人。”他道。

 

我看着他顶着我的脸,轻描淡写的说出这句话,简直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我的感受,但我完全不想再被他牵着鼻子走,忽然问道:“我只是有点好奇,你上次说自己是小花的人,这次又说自己是张家的人,”我凑过去,笑到:“但你为什么要一直顶着我的脸呢?就算搞个人崇拜也不用做到这个份儿上。”

 

我看到他的眉梢微微动了一下,我知道那是带着人皮面具的时候自己的表情会受到面具限制的缘故,我心里得意了一下,靠回到自己的椅背上,一只手搭了上去,微笑着看着他。

 

“这个嘛,”他的嘴角又翘起了一点,“你自己大概不知道,不过你的脸在这个圈子里走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尤其是跟我们的族长,相处起来也轻松很多。”

 

“是吗,这又怎么说?”不知道为什么,他说完话之后的那个笑,让我忽然想起了瞎子。

 

他翘起一条腿,双手交叉搭在膝上,继续笑道:“这个,如果有机会的话,你还是自己问他比较好,我就不说太多了。”

 

我本还想继续问他,叫他说清楚些,但他一句话刚说完,没有给我发问的机会,立刻又接着说道:“现在我们来说说正事。”

 

我挺了挺腰板,正视着他:“好,你说。”

 

“我说你能帮我的忙,因为我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的族长活下来,顺利度过这次节点,”他终于收起嘴角的笑容,眼中透出了一股带着压迫感的阴狠,“而有了你,正好可以让我们轻松完成这件事。”

 

如果是三五年前,我可能会被这种恶毒的眼神震动,但现在,我其实已经猜到了他的意思,而且我原本就已经做好了一切有可能会发生的准备,既然命我都已经不打算要了,也就没什么可怕的,看到他还在企图用这种伎俩吓唬我,只觉得可笑。

 

无论是什么途径,只要是有效的,我甚至可以立刻走进那扇门里去,只要能让他活下来。

 

我笑了笑,轻声道:“有正经主意就正经的说,我已经不是三年前的吴邪了,不用跟我玩儿这套故弄玄虚虚张声势。”

 

他的眼中掠过一丝意外和一点失望,但稍纵即逝,不过他这一次没有立刻回答我,而是面无表情的盯着我看了很久,我没有任何退让的意思,直视着他的双眼。

 

半晌,他终于恢复了那种笑,显得很释然,对着我点了点头:“看来你真的变了,那好,我也不跟你兜圈子,”他看了看我身后的包,“很简单,只要你能替他进去,度过这次节点,我们就能让他活下来,选出下一次的守门人。”

 

和我当初的想法是一样的,看来不管他是否真的是张家的人,至少他的目的确实是让闷油瓶先活下来。

 

“首先,基于你这个提议成立的基础,”我冷静的答道:“你要先向我证明你的身份,否则就算我真的同意,进去了,万一你他娘是骗我的,跟我玩儿吃了吐,回过头就把他弄死了呢。”

 

我想起当时闷油瓶跟我们说过张家内部现在的情况也并不简单,但不管多复杂多乱,他们的首要目的肯定是要把张起灵继续传承下去,否则等到下一次节点,他们还是不得安生。所以如果他确实是张家的人,他的话我至少能相信一半,只要最后达成的目的确实是让闷油瓶活下来,就可以。

 

“看来你倒是真替他着想,”他笑道,“这么说,如果我能证明自己确实是张家的人,你就愿意替他进去?”

 

我伸出手,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他也没再多说,伸出自己的一只手,举到我的眼前。

 

他的食指和中指,和闷油瓶的一样。我以前竟然从来没有注意到。

 

他看到我的神情,继续说:“另外,他的刀是我叫人给你送去的,当时在裂谷上方火力支援你们撤退的也是我们的人。”

 

我没说话,忽然伸手去抓住了他的那两根手指,摸起来像闷油瓶的一样坚硬,指节也突出一些,不像是假的。

 

他似乎有点被我吓到,但很快反应过来,大笑两声,问道:“怎么样?”

 

“不好意思,这是我认为最直接分辨的方式。”我坦言。

 

他又笑起来:“没关系,我发现自己虽然模仿了你这么久,却还是无法完全理解你的思维。”

 

这句话在我听来完全不知道是何用意,也不知道这孙子到底是在骂我还是夸我。

 

“我现在跟你正式的介绍一下自己,”他伸出刚刚被我一通乱捏的手,“我叫张海客,属于张家的一个外支,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传承张家的起灵,希望这一次我们能合作愉快。”

 

我看了看他,然后也伸出了自己的手。

 

 

-----------------------我是一条合作愉快的分割线----------------------


张海客小哥哥闪亮登场=。=

鼓掌鼓掌【拍手】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