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何如相见

十一 北京


这么商量着,就订好了机票,我是觉得要行动就要抓紧,否则拖着拖着就到年根了。

 

走之前带着胖子去商场添了几件儿衣裳,他不可置信的问我怎么这么大方了,净挑贵的买,我说还不是您教育的好,咱现在活一天少一天,我留那么多钱有蛋用,万一这趟我回不来了好歹给你留点念想啊。胖子听后大笑,说我也有开明的时候,真不简单。

 

出发前一天胖子说要去看看故友,喝喝小酒唠唠嗑什么的,我说你他娘的在杭州除了我还能认识谁。他也不理我,一个人嘀嘀咕咕的出了门,剩我一个人在铺子跟王盟大眼瞪小眼。

 

无聊的紧,只能躺在太师椅上神游,刚好有时间整理一下之前跟胖子讨论的关于鬼玺的事。

 

首先,我们之前根本不知道这东西有两个,也不知道这东西到底是怎么用的,只有胖子那段不靠谱的故事,直到我跟小哥在长白山的那次对话,我才了解到这东西是做什么的。但是我们都认为,闷油瓶那杀千刀的肯定是说了一半瞒了一半,这个东西跟青铜门的秘密有关是可以肯定,但我们现在无法确定它是不是真的能开门。我之前那趟长白山两日游就是最好的证明。

 

另外,如果像闷油瓶说的,他们张家世世代代都在守护这个秘密,那鬼玺怎么会落到霍仙姑手里呢?鲁殇王又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上我和胖子的意见不同,胖子认为肯定是霍仙姑在什么地方收来的,并不知道它到底是干嘛用的,直到小哥跟她同行。我不这样认为,虽说霍仙姑在北京的古董圈也算实力雄厚,但如果她不知道这东西的来历和用途,她收来干嘛?而且还在关键时候给了闷油瓶。我觉得没准是小哥上次被她救下的时候交给她代为保管的。

 

胖子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这故事就更有意思了。

 

还有就是,我们俩都想不通为什么鬼玺会有两个,胖子甚至猜测会不会有一个是假的,是小哥为了故意骗我的。不过,他捧着我手里那只鬼玺研究了半天之后,觉得这一点基本可以否定。那我们只能假设闷油瓶说的关于鬼玺可以打开青铜门这件事是真的,只不过他没说具体的操作方法,鬼玺有两个没准是进那鬼地方的时候换岗用的,或者,还有个后门。

 

“老板……?”

 

正想着,忽然回过神发现王盟一直在叫我,才扭头问他干嘛。

 

“老板你这次要去多久啊?”这小子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看着我。

 

“大概半个月吧,怎么?”

 

“那什么,除了去见解家小爷,还有别的安排?”

 

我看他吞吞吐吐的样子实在着急,直接问道:“你这小子有屁能不能直接放。”

 

“不是,您也知道,二爷交代过的,让我们好好看着您,”只见他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您这回要是还有那些危险的事,可千万得跟两位爷商量着办啊。”

 

“嘿,你这小子,知道自己是谁的伙计不?”我有点好笑的问他,虽然我知道二叔是让他好好盯着我的动静,不过这小子还算有良心,基本都是站在我这头。

 

“是是是,当然是您的伙计,”王盟忙道:“所以我这不是先问问您嘛,到时候好知道怎么跟二爷交待啊。”

 

我白了他一眼,“知道就好,我二叔那你什么都别说,如果问起来,你就说我去北京找小花玩去了就行。”

 

说完半天也没听到他回应,我又抬头看他,那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好像还更严重了。我正纳闷他到底想说什么,他才吞吞吐吐的开口。

 

“那您有什么事可千万多听两位爷的意见,头两次因为那张小哥的事情出去之后,回来都伤的不轻,这回要是又出点什么事儿,二爷非劈了我不可……”这家伙越说声音越小,脸都快埋到脖子根里去了。

 

“你就不怕我先劈了你?”你大爷的,小兔崽子,“谁跟你说出去肯定有危险了,再说这次跟那姓张的也没啥关系,你少瞎操心,小爷我好着呢!”

 

“是是,”一听这话王盟又一脸贱笑的回道:“没危险就好,没危险就好!二爷那儿您放心,我知道该怎么说。”一边说还一边拍着胸脯保证。

 

他娘的,要不是闷油瓶讲故事也不讲完整,老子才不想操这个心呢!想着在心里跟自己保证,这回绝对是最后一回了!等把闷油瓶的事情搞定,老子再也不折腾了!

 

于是,转天,我和胖子在王盟的热烈欢送下踏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

 

 ------------------------------------------------------------

北京走起~!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