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何如相见

十二  北京2

 

登机前给小花发了短信,告知他我们大约抵达的时间。胖子一路上都在问我小花现在的情况,能不能帮上忙什么的,我简直给他吵得不行,一坐下就给他招了一空乘过来,相对于我来说,胖子还是对美女比较感兴趣,马上就放过了我。

 

小花告诉我他已经回府了,让我和胖子直接去他家就行,下飞机会有人来接我们。我瞧着胖子已经不搭理我了,索性闭眼睡觉,不去管他。

 

两个多小时快得很,我睁眼的时候飞机已经快要落地了,下飞机的时候胖子还一脸依依不舍的瞄着刚才被他调戏的空姐,我看着直发笑。

 

“下次你能找个靠谱点的调戏吗,人家可是空乘,能搭理你?”

 

“你懂什么,我这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胖子一边说着还一边在空中比划着两手抓的姿势。

 

“胖爷,”我叹了口气,“您可悠着点抓吧,到时候全国各地的妇女都领着孩子来认爹我看你咋办。”

 

“那感情好,那我就带着我的胖子胖孙去攻占美国!”

 

我白了他一眼,“做梦吧你!赶紧看看接咱的人在哪呢。”我一边说一边在接机的人群里面找,小花跟我说派来的伙计很好认。我让胖子别贫嘴快点找,这里人真是太多了。

 

没走出多远我就知道小花说的‘好认’是什么意思了,就看到一层一层接机的人群里面竖着一个很醒目的接机牌,上面写着斗大的‘天真’。

 

我一瞧那俩字儿就来气,抬手就甩了胖子一掌:“他娘的,你看看!都他妈是你教的!”

 

胖子顺着我指的方向看去,大笑:“不错不错,看来人妖小哥对这个称呼也很认同啊!”

 

说话间走向那个伙计,胖子弹了下接机牌,问:“解家的?”

 

那伙计看着有点怯生,看了我俩一眼,点了点头,道:“当家的说二位爷一看到这牌子就知道是我了。”

 

我心说感情是,你们家小爷不光聪明,而且还记仇。

 

胖子见我不动,推着我就往外走,“走走走,等回了你们府上再说,胖爷这肚子都瘪了。”

 

我没好气的回了他一句:“猪八戒托生,就知道吃!”

 

坐在车里一路七拐八拐的到了市郊,我并不是第一次来,所以也不怎么奇怪,不过胖子是头一回,一下车,看到这老式的大宅院,眼睛都直了。

 

“乖乖,这些人就是会享受,没看出来这人妖小哥底子也很厚啊,”胖子看了我一眼,“跟那老太婆有一拼吧?”

 

确实,这么大的院子,估计任谁一打眼都会觉得里面肯定住着个土财主。

 

我拽住胖子,让伙计在前面带路,小声跟他说:“你他娘的能不能换个称呼,老人妖人妖的,人家伙计在呢,不怕等会儿饭里给你加点料啊。”

 

胖子咂了咂嘴:“行行,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是吧,花爷,花爷行了吧。”

 

说着就进了院门,小花正在石桌边坐着,看起来比上次我见到他的时候精神好了很多,只不过好像瘦了点,不知道是不是秀秀不给他吃肉的缘故。

 

小花一看到我们,啪的合上了手机,对着我俩嘴角一翘,我瞧着他那张脸,心说你没生成个姑娘真是可惜了。

 

“小三爷,胖爷,落座。”

 

“哎哟喂,小花爷,”胖子做了个手势,跟我一起在桌边坐下,“气色不错!一看就比我们家天真心宽,你这宅子气派啊!不必那霍家差啊!”

 

小花笑了笑:“老九门的宅子都差不到哪去,”说着还停下来看了我一眼,“我要是也像他那么死心眼,就活不到现在了。”

 

“嘿!能不能别老拿我说事儿!”说着我又想起那接机牌的事,骂道:“你那什么破接机牌,谁天真啊!谁天真!”

 

小花跟胖子对视了一眼,一副‘除了你还有别人吗’的眼神,对我道:“这办法多简单,而且,你难道不是一眼就认出来了么。”

 

我不想再跟他争论,二对一我肯定要吃亏,于是只好岔开话题,把来之前又收到黑金古刀的事情先对他讲了一遍。

 

小花听后沉默了片刻,道:“你觉得这两样东西会是谁给你的?”

 

我看了胖子一眼,实在说不出口小哥他妈,只好摇了摇头:“能想到的我都想了,如果只是刀还好说,没准是当时同行的什么人善心大发帮我们找回来了,但是还有那鬼玺和戒指,我就想不出来了。”

 

“是,想的胖爷我脑袋都小了一圈,我们两个实在是想不出来,这不就回北京求助来了吗!”

 

小花听到我俩的回答也不做声,我看着他脸上的表情,似乎有点严肃,静了一会儿,他才对我道:“吴邪,我觉得你不应该去。”

 

“啊?为什么?”我对他的反应有点意外,没有想到他会反对,胖子倒是显得很坦然,好像料到小花会这样讲。

 

“你有没有想过,这个人为什么要给你送这两样东西?”

 

“嗯,这个我们倒是讨论过,”我看了看胖子,“我们觉得这个人可能是想让我去救小哥。”

 

小花看着我的表情依然很严肃,我甚至有点不习惯,不知道他到底想说什么。

 

“那你想没想过,如果是想救人,对方大可以自己去,为什么非要你去?你有没有想过你这一趟的代价会是什么?”

 

代价就是我自己呗。不过我看小花的样子,没敢说出口,忙向一旁的胖子打眼色求助。胖子瞅了我一眼,没好气的说:“这您就不知道了吧,小花爷,咱们天真啊,这回可是奔着舍生取义去的!一命换一命!”

 

我一听这话脚底下使劲踹了他一脚,心说你他娘的,还不如不说呢,出卖战友!

 

小花看了看胖子,无奈道:“他缺心眼就算了,这你都不拦着他?”

 

“他那轴劲花爷你没领教过?我能拦得住他吗?”胖子一拍大腿,一副含铁不成钢的样子,“不过小哥确实救过我们哥俩好几次,要是没他估计我们现在已经在下头跟阎王爷斗地主了,不去救他我们心里也过不去啊。”

 

我赶忙在一边附和:“就是就是!救回来可以先揍一顿!”我心说,只要你打得过他,“不过,要救他就得先搞清楚他没告诉我的事情是什么,我觉得这些线索只有去张家楼才能找到。”

 

小花叹了口气,道:“如果像你说的,能想的你都想到了,但你还是想不到是谁,那么这件事情肯定还涉及到另一批人,一批在我们之前的行动中从来没有露过面的人,或者,隐藏的很深的人。”

 

我觉得小花的神情看起来有点怪异,让我觉得他可能想到了一些我没想到的问题。不过他说的情况我和胖子之前就讨论过了,说来说去,除了小哥他妈,或者他的兄弟姐妹什么的,我们实在想不出谁会做出这种事。但实际情况是,我们对小哥家里的情况一无所知,可以说我们根本不知道他还有没有家人。

 

这时一旁的胖子耸了耸肩:“小哥他妈呗。”

 

我以为小花会骂他,没想到他听到胖子的说法后并没反驳,而是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看着我们俩。

 

“我靠,你不会也是这样想的吧?”我还以为他会觉得这种无厘头的想法很可笑,没想到他会是这种反应。

 

小花不置可否:“我不能说是他的什么人,但这批人肯定跟他有关系,”小花顿了顿,“而且,如果对方的用意是你的话,”他把‘你’字说的特别重,和之前胖子的语气很像,“我恐怕你这一趟的代价真的会是一命换一命。”

 

小花这种正经的样子搞得我十分无语,他平日里也不会说这样的话,我有点语塞,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只好干笑两声,表示没那么夸张。

 

三个人含情脉脉的沉默了半晌,小花不知在琢磨什么,胖子看看我又看看对面的小花,终于沉不住气,打破了这有点诡异的气氛。

 

“我说,两位爷,咱能别搞得这么沉重吗,胖爷我可受不了,再说我们爷俩又不是真的为了去送死,就是去那鬼楼里搞清楚咱手里没有的线索而已。”

 

我赶紧接着胖子的话说:“就是!况且现在我们已经知道那些山洞的原理,就好办多了,只要准备充分,不会有什么事的。”

 

小花摇了摇头,看起来很无奈,但也没再多说什么,“那你想要我帮你做什么?”

 

“资料,关于张家楼的资料,最好能把你和婆婆当时掌握的有关张家楼的事情都告诉我。”

 

我本来期望小花能给我提供更多我们没掌握的细节,没想到他竟然摇头道:“我和婆婆当时更多的是在推测整件事情的细节,你也知道,她更多的是想了解她的女儿为什么会被囚禁起来,但关于张家楼,我们手里最多的资料也就是那几张设计图纸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还一直盘算着小花能为我们再次前往张家楼提供不少信息,结果他竟然告诉我说除了那几张破纸啥都没有!

 

“花爷,你可别逗我,就那几张破纸能算什么资料啊。”胖子显然和我想的一样,对那几张纸并没有什么安全感。

 

 

 ------------------------------------------------------------------

 昨天的好少 今天也早点发~


评论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