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何如相见

十  刀

 

 

醒来的时候才发现我睡在地板上,浑身骨头疼,更别提脑袋像灌了铅一样,他娘的肯定是我睡着的时候胖子偷偷踹我来着。我摇了胖子几下他根本没反应,没办法只好给他留了字条,自己回了家一趟,等我出家门的时候给他打电话,他竟然是刚醒的样子,于是又去接他吃了点东西,才回铺子。

 

“老板!”王盟一见到我俩回来两眼冒光,“你们可回来了。”

 

“你这是干什么?吃错药了?”

 

“不是不是,又有人给您送东西来了,这回好像是个大件儿!”说着王盟指着货架后面一个长条形的盒子,“而且还特别沉,不知道装的什么。”

 

“又有东西?什么时候送来的?”

 

“我也不知道,我早上来的时候就摆在铺子门口。”王盟一边说这一边想把那盒子拖出来,憋的脸都红了。

 

“行了行了,你放下吧。”说着我和胖子走过去,开始动手拆掉包装。

 

“这……  这是……?”打开盒子的一瞬间,我有点不敢相信,这那了半天愣是没说出来。

 

“这是小哥丢的那把吗?”胖子虽然比我冷静,但也是眼睛瞪的老大,“好家伙,这也太牛逼了,这东西都能找到。”

 

盒子里躺的,无论是颜色,大小,形状,都太像闷油瓶曾经丢在蛇沼的那把黑金古刀了。

 

“看着像,你拿起来试试。”

 

于是胖子双手抓住刀柄,想把刀从盒子里提出来,“我靠,肯定是这把,”说着把只抓起来一半的刀又放了回去,“老子提过那把刀,跟这个手感一样!”

 

“你行不行啊?真能确定?”我半信半疑的看着他,然后又去仔细看那刀柄。随即发现那刀下面还压着一张字条。

 

“这还一封情书呢。”胖子快我一手拿起来,我看到上面的字也是打印上去的,和上次的信封一样,上面写着:望物归原主。

 

“这什么意思,学雷锋做好事?”但是这人也太厉害了,不仅知道我有鬼玺,而且还能把闷油瓶的刀从那鬼林子里淘回来,难道真像胖子说的,小哥他妈?然后我立即甩了甩头,那也太扯了。

 

“你见过做好事捡了东西送给别人的吗。”胖子的语气仿佛在问你是不是傻X?“物归原主,问题是原主又不是你,他要做好事怎么不直接打包送到青铜门去。”

 

啊,我心里才反应过来,“这意思就是暗示我去找原主呗?”

 

胖子拍拍我的肩膀:“小同志悟性不错。”

 

“问题是,我进不去啊,我怎么物归原主?”

 

胖子嫌弃的看了我一眼,道:“上一封情书里不是告诉你了吗,从鬼玺下手。”

 

我摇头道:“就算我知道从鬼玺下手,但我根本不知道要去哪找那三枚戒指啊。”说着我示意王盟把之前那两张照片拿出来,递给胖子。

 

胖子仔细的盯着两张照片看了老半天,眼珠子滴溜溜的转,最后一皱眉,弹了一下其中一张,叹了口气对我道:“这是咱抢的那只没错,当时胖爷我数小鬼的时候看的细,纹路和色泽就差不多这个样子。”他指的正是手戴玉戒握住鬼玺的那张。

 

我知道胖子眼尖,他能肯定的话应该不会错。想着我又翻了翻手边被胖子扯的乱七八糟的包装,想看看外面会不会有什么信息。


“别翻了,撕的时候我都看着呢,一个字儿都没有。”

 

“是的老板,这回这包装上什么都没有。”王盟在一边也说道。

 

正是因为这样,我心里的好奇已经强烈地被勾了起来:这个人不仅知道我手里有鬼玺,知道闷油瓶这把刀的位置,而且还能从蛇沼把这把刀找了回来,来头一定不简单。但是,就算我发现鬼玺的问题之后会有所行动,可我又不知道该去哪找那三枚戒指,这又怎么解决?

 

胖子见我不做声,以为我又在神游,拍了我一把:“又琢磨什么呢?”

 

我把刚才的疑虑说给胖子听,想听听看他的反应。

 

“你看着我也没用,我怎么知道是谁。现在几路人都已经各回各家了,要说这人真这么厉害,肯定是小哥他妈!”

 

“去你娘的,能不能别扯淡,”我猛踹了他一脚,继续道:“你说这人会不会是我们认识的?”

 

“认识的?你能想到你认识的人里有谁这么牛逼吗?”

 

“裘德考那边的?”

 

“你他娘的能不能动动脑子,那老外都归西了,那些人还折腾个什么?”

 

其实我也知道可能性真的不大,先不说裘德考已经归西了,这些东西对他下面的那些人根本没什么意义,主要是,就算他们有那个能力能把黑金古刀捞回来,但闷油瓶临走前交给我鬼玺的事,他们应该是没办法了解到的。

 

想想就头疼,似乎感觉到这后面有什么隐藏着很久的秘密要被我们发现了。

 

“那你说咱们现在怎么办?”

 

“怎么办?你不就是想把小哥弄出来吗,咱不用想这些东西背后的问题,只管把那破门打开把小哥拽出来不就行了吗。”

 

“你他娘的说得简单,怎么开,总不能真用炸药,暴殄天物。而且,”我顿了顿,“我觉得要把小哥弄出来不是那么简单可以一走了之的,他把那事情看的那么重,肯定是因为如果不去会出大问题,我觉得我们得先把那个问题搞清楚,解决掉。”

 

胖子一脸冷漠的看着我,仿佛在看一个神经病。

 

“发表意见啊,看着我干什么。”

 

胖子叹了口气:“要我说啊,你他娘就是贱骨头,不给自己找点麻烦就浑身不痛快!”

 

我也苦笑:“不然我还能怎么办,这东西送到我手里就是给我找不痛快来的,”我扬了扬手里的照片,“难道我能不管?”

 

胖子摆摆手,道:“这东西的线索无非就两个地方,张家楼,长白山。”说着做了个请示的动作,“您说咱先去哪儿。”

 

我拍他了一下:“北京。”

 

胖子嗯了一声,问我到北京去做什么,我把跟小花通话的事又对他讲了一遍。如果小花那里能有比上次详尽的资料就最好了,这次再出去,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

 

胖子听说我找小花要资料,竖起大拇指对我说:“不错不错,终于长点儿心了。”

 

我大骂他,心说现在身边一共也没几个人了,绝对不能再折在这件事情里,当然,我自己除外,如果说把闷油瓶从青铜门换回来的代价必须是一个人的话,那我愿意。

 

 

 ------------------------------------------------------------------

 这样发简单多了~ 不用每次都拖图写提要什么的~

看到每天有人在看我心甚慰~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