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何如相见 第八十五章

更新_(:з」∠)_

八十五   新粉丝

 

这一觉睡得极其踏实,我感觉自己好久没睡的这么沉了,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竟然是醒的最晚的一个。

 

“小同志!看来昨天睡得不错?”胖子拍了拍我的肩,“昨晚小哥给你讲睡前故事了?”

 

我睨他一眼,说你觉得小哥有这技能吗?

 

“哎呀,那可不好说,有没有得看给谁用啊是不是!”胖子笑的不怀好意,我又想起昨天被小花瞎子看到闷油瓶背着我的时候的那眼神,顿时觉得脸上又开始烧。

 

闷油瓶等在一边一言不发,也不看我们两个,仿佛我们俩说的话他完全听不见似的。

 

“淦你娘的!少放屁!快走!”我拍他一掌,不再理他,逃也似的奔出屋往小花他们那边走。

 

“你脸怎么这么红?发烧了?”我刚坐下,小花就劈头盖脸的问。

 

“没有!我饿的!”

 

小花怀疑的看着我,给我倒了一杯热茶。

 

紧接着身后就传来胖子笑的花枝乱颤的哈哈声,他搂着闷油瓶的肩膀走进来,把闷油瓶按到我旁边坐下,自己凑到瞎子那边去了。

 

“哦。”小花扫了闷油瓶一眼,若有所思的应了一声。

 

妈的,洗不干净了,老弱病残四个字我占了仨,看来这标签是烙下了。

 

吃过早饭之后闷油瓶去看了一眼张海客那几个人,让张子墨把张海客弄醒,等我们这边差不多了再把他带过来,然后又让人去把老头喊过来。

 

“你们先谈,我们去那边盯着点,免得再出事,”小花带着瞎子往外走,“等你们谈的差不多了就让伙计去叫。”

 

我点头,看着小花他们出去,把赶过来的老头让了进来。

 

“找人每天去巡逻,保证那个房子一个月内没有任何活的东西下去。”我还什么都没说,闷油瓶就先开口道。

 

老头屁股还没坐稳,听到先是一愣,随即又把张子墨招呼进来,先把这事吩咐下去了。

 

看这样子老头现在也理得清形势,那等一下的事情想来如果他能做到就应该不会推脱。

 

待老头交待完重新坐稳,便询问叫他来是有什么事要吩咐。

 

“将你这里近五代嫁娶的人列出名单,逐一筛查身份,不论是哪一支、什么原因进来的,都不要放过,你这里不干净。”闷油瓶简明扼要的说。

 

老头神色一滞,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这……?怎么会?”

 

“老爷子,我们三个从这里出去,当天晚上就有人摸过来偷袭,对方有枪,差点要了他的命。”我解释说,“您明白我的意思吧?”

 

“什么?!”老头一惊,立刻严肃起来,看他的瞬时反应,不管村子里有没有内线,他应该都不知道。

 

“我们了解到一些事,”我接着讲,把那人给我讲的故事该删减的删减,该加料的加料,添油加醋的给老头讲了一遍,“也就是说,那些眼睛不在村子里也在十分近的地方,否则不会那么精准,还能来得及备上枪。”

 

我一边讲,一边看着他的神情及反应,在听到对方姓汪的时候,老头明显面色僵硬,双拳紧握,讲到后面汪家的阴谋以及将人送入各方势力以达到毁败张家的目的时,老头呼吸都加重了,怒气值明显上涨。

 

“老朽明白了,”待我说完,老头缓了缓,似在思索或是回忆,“大人放心,我立刻着手去查,如是村内出现渣滓,我定清理干净绝不留情!”

 

闷油瓶轻轻点头:“其他分支掌事,你可能联系到?”

 

“可以让信鸽跟他们联络,只是……”老头犹豫了一下,“只是照眼下这情况来看,安全性无法保障啊。”

 

我不确定他说的信鸽是不是我印象里的那个玩意儿,在这里住了几天,我也没发现这地方养着鸽子啊,再说这年月了用信鸽,那得多久才能联系到啊?慢就不说了,关键是也不安全啊。

 

“无妨,能习张家字的必定都是本家生的孩子,你先联络,但不要讲具体的事,让他们各自派人去杭州见我。”闷油瓶道,然后示意我将杭州的地址留给老头。

 

我点头,将地址写好递了过去。

 

“好,老朽明白,还有什么需要我们这边做的吗?”

 

“现在去张海客那里,先当着他的面把他的人各自带走,分开关押,再把他带过来。”

 

“明白。”

 

老头点点头出去了。我趁机问闷油瓶,信鸽是什么意思,这年代了还靠飞鸽传书是不是有点费劲?

 

闷油瓶摇头:“信鸽是族内专门负责联络的人,专用张家内部字体来联络。”

 

“啊?你们家的字能打的出来?”

 

“以前书信时可以直接书写,现在用代码,那些专习张家字的人才能看懂。”

 

“哦!”我心道,原来如此,怪不得那些乱码一样的英文怎么看怎么看不懂,原来是这样用的。

 

“你想学吗?”闷油瓶忽然转头看我,低声问。

 

“什么?”我被他问的一愣,心说这是我能学的吗?真的假的?

 

但没等我多反应一下,闷油瓶又道:“把胖子他们都叫进来吧。”

 

“哦,好。”我站起身,但脑子里还在想刚才闷油瓶的那句话,感觉有点转不过来,什么意思啊?我一心想着把他从张家拽出来给他改头换面改名改姓的,他却惦记让我姓张?

 

走到门口正好看到小花瞎子跟着张海客走过来,胖子正蹲在一边的地上逗蚂蚁玩儿。我招呼胖子进来,顺手招呼小花瞎子,让他们一起。

 

几个人进屋坐下,张海客好像又没事儿人似的,虽然看见闷油瓶还是稍稍收敛了一下表情。

 

闷油瓶转头对后面的老头道:“你去办刚刚交待你的事,这里不用你了。”

 

老头也不多问,看了屋内的张海客一眼,低声对闷油瓶说若有事就招呼,张子墨就带人守在门外,然后便走了。

 

我跟在闷油瓶身后,看着老头走远之后才回来坐下。

 

看了一眼屋里的几个人,气氛真是微妙。

 

闷油瓶不说话,张海客也不说话,我看着张海客,也在琢磨到底该拿这人怎么办,放他回去,就冲他这个屡教不改的德性,未必以后就真的不再来找麻烦,那怎么办?直接弄死?

 

可是说到底,我们想把闷油瓶弄出来,所以才搅进来折腾这些事,但目的也是要帮他们把‘起灵’继承下去,让张家续存,跟张海客的最终目标其实是一样的,除非张海客就是看上我了,死活非要把我弄回家,否则就这件事的目的来讲,他应该跟我们合作才对。

 

我飞快的想,抛去刚刚这个无厘头的理由,张海客三番五次想把我弄走,无非就是觉得眼下把我扔进青铜门是最快最安全的解决办法,以此给闷油瓶和张家留出时间。但既然我们已经在老头那里拿到了解决方案,就证明这事还有转圜余地,有其他解决办法,现在只要跟他说,我们能解决,合不合作都不重要,只要他别再来插一脚添乱就行了。

 

“这位假面侠,”我刚想说话,胖子就耐不住这气氛先开口了,“胖爷最后劝你一次,往后的事儿啊,你别老跟着瞎掺和,你们族长跟我们在一块儿好得很,我们小天真现在也归他管,你老实回去该干啥干啥,不用惦记不该你惦记的事儿,也别再惦记我们家天真了,啊!”

 

张海客皱起眉,看着我:“归他管?什么意思?”

 

我心里十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心道你个死胖子,这时候还不忘损我两句,你缺不缺德!

 

我刚张嘴,话还没说出来,又被闷油瓶打断:“字面意思。”

 

“你……”张海客你了半天没你出来,不知道想说什么。

 

我一瞧闷油瓶竟然还有跟胖子一个鼻孔出气的时候,赶紧张嘴往回圆:“你想办的事,我们也在想办法帮他办,但是他说不该你知道的事,你就别总惦记了,就像我在那楼上跟你说的一样,下次,我可不会再拦了。”

 

张海客进门时那轻松的表情此时已经一扫而光,拧着脸不知道在考虑什么。

 

“不过,你要实在爱岗敬业,非要做点儿贡献,也可以,”我继续说,“只不过你应该听他的,让你干什么再干什么,别老越级违规,你也知道这事不容易办,你老蹦出来添乱我们也很烦的。”

 

张海客不错眼珠的盯着我,两次想张嘴两次又咽了回去,看得出来,他在考虑,毕竟闷油瓶话已经说出去了,我相信他比我更了解闷油瓶的言出必行。

 

沉了许久,我仿佛又看到他那不怀好意的大脑回路里在酝酿什么瞎话糊弄我,不过之前只有我自己,被他骗我也不大好分辨,这次不一样,我有宝瓶。

 

这时一直沉默的小花忽然抬头打了个响指:“兄台,别琢磨了,你要实在不乐意配合,今天就把命留这儿吧,咱们都痛快,也免了后顾之忧。”

 

张海客这才给了点反应,先看了闷油瓶一眼,然后皮笑肉不笑的哼了一声,睨着小花问:“你当真?”

 

那意思好像在说:你觉得你能当着他的面杀我?

 

可惜他自信的不是地方。

 

小花一言不发,放下手里的茶杯,直接从旁边瞎子的靴管里抽出匕首站了起来,一步向前刀锋直压张海客颈侧。两个动作之间不超过三秒,我没反应,闷油瓶也没反应,在座的所有人,没有一个人去拦他。

 

“等一下!”就在这两秒间,张海客终于绷不住了,抬手想挡,但小花的手快,刀锋已经擦出红线了。

 

“我可以撤,”这次他终于认清,闷油瓶不止自己不会犹豫,就算是别人,他也不会拦,“但我能不能知道,偷袭你们的到底是什么人。”

 

小花也轻笑一声,收回匕首,又坐回到原位去。

 

我瞥了闷油瓶一眼,不知道这事能不能跟张海客讲。

 

闷油瓶却没看我,而是直接回答了他的问题:“汪臧海的人。”

 

“什么?!”

 

“这就是这些年族内一直不安静的原因,你如果真的是为了张家,就回去好好查查你的人。”

 

“把族内的钉子拔干净,就是你现在该去做的事。”

 

“除非我找你,否则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闷油瓶又看了看我,“也不要出现在他面前。”

 

闷油瓶讲完,没有再说话。

 

张海客的脸已经重新归于平静,但眉目之间似乎流露出一点点的难过,沉默许久,终于长叹一声,应道:“好。”

 

随后他站起身,朝我们弯了弯腰,点头致意,转身走了。

 

“等一下。”我叫住他,忽然想起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没讲。

 

张海客站住,回头看我,并没有搭话。

 

我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脸:“麻烦你以后不要再搞这种个人崇拜了,你自己也知道,你不是我。”

 

张海客看着我,又看了看闷油瓶,忽然释怀似的苦笑一声:“是啊,我不是,知道了。”

 

然后转身走出门去,没再回头。

 

等他完全出去,我才松下劲儿来,胖子拍掌对小花说:“花儿爷牛逼!”

 

小花似乎是没想到闷油瓶真的不管,纳闷道:“你还真的连拦都不拦一下啊?不怕我真把他宰了?”

 

闷油瓶没出声,不知在想什么。

 

“害!”胖子接茬道:“这小子也不知道中的什么邪,看上天真了似的,在那楼上就差点被小哥抹了脖子,小哥才不会拦。”

 

小花挑眉看我:“是吗?”

 

我被他看的发毛,虽然是也确实是这么回事,但听着又别扭,想反驳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不过闷油瓶忽然站起身,正好打断了我的尴尬。

 

“嗯?小哥你干啥去?”

 

“等我一下。”

 

说完他就自己出去了,在门口跟张子墨说了几句,然后就没动静了,等了会儿,我看到他进来的时候身后跟着那个昨天回来的路上一直偷瞄我的小孩儿。

 

哦,原来前面的嘱咐是这个意思,为了单独领人过来不被张海客发现。

 

这人看起来年龄和面相相当,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跟在闷油瓶身后小心翼翼的进来,微微低着头,将屋子里的人挨个看了一遍,最后把目光停在了我身上。

 

闷油瓶坐回到我旁边,示意他坐下:“你有什么事要跟我们说?”

 

胖子嗯了一声,有点摸不着北,凑过来问了一句:“这人谁呀?”

 

“我叫张海康,是张海客的弟弟。”

 

闷油瓶点点头。

 

“哦,是堂弟!不是一个妈的那种。”

 

瞎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也差点笑出声,心说这小孩儿怎么看着有点缺心眼儿。

 

“那,弟弟,你有什么事儿要说?”瞎子问。

 

张海康看了瞎子一眼,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又看着闷油瓶,小心的问:“您是,大人?”

 

闷油瓶点头。

 

“那,吴先生是您的……?”

 

嗯?我有点摸不着头脑,这什么问题?

 

闷油瓶没说话,胖子也开始跟着瞎子嘿嘿,问他:“小弟弟,你看呢?”

 

张海康一下子脸红起来,甩甩头,又问:“我以后能跟着大人吗?我不想跟着我哥了。”

 

“哈哈哈,”胖子笑起来,对闷油瓶道:“小哥,这什么情况?这小孩儿挺逗啊。”

 

闷油瓶还是没搭话,不知道在想什么。我看他不吭声,就问张海康到底有什么事要跟我们说,为什么路上一直偷偷看我。

 

“哦,我哥总是提起吴先生,我也搞不懂他要做什么,这次好不容易见到本人,就想看看你到底有什么特别的,不过我总觉得他就是在瞎折腾,到处跑。”

 

“提起我?”

 

“嗯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也不说清楚,每次他提起你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你应该是个很重要的人物!但我哥好像又对你有点意见,一提起你跟大人的事他就一脸恨恨的表情。”

 

啊?我心道,我好像也没干啥对不起闷油瓶的事啊,这话从何说起的?

 

“我跟他的事?什么事?”

 

“你想跟着我做什么?”小孩儿刚张嘴,就被闷油瓶打断了。

 

“啊?”张海康愣了一下,紧接着回答说:“哦!我觉得他不靠谱,他又不告诉我他到底要做什么,我不想再跟着他瞎跑了,跟着大人的话还可以保护大人!”

 

这次我也忍不住了,笑起来:“弟弟,你跟他一起出门的话,恐怕不是你保护他,是他保护你。”

 

张海康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什么,又开始不好意思的挠头:“那,那……那我跟着吴先生也可以,我可以保护吴先生!”

 

胖子也跟着笑:“弟弟,我们家天真也不用你,他有你家大人保护。”

 

“啊……?这……可……”小孩儿又把脑袋耷拉下去,小声嘀咕,“可是我不想跟他走了。”

 

“不想跟着他就回去,不必跟着我。”闷油瓶简单直接的拒绝。

 

“哦……”小孩儿低下头,有点失落的撇起嘴。

 

我们几个旁观的笑地小心翼翼,忍不住,又怕实在打击这小孩儿的自尊心,想不到张家这种刻板家族里还能养出这样性格的孩子。

 

“回去吧。”闷油瓶站起身,对他说。

 

张海康一看闷油瓶这样子,还是有点害怕,只好也跟着站起来,又看了我一眼,弯弯腰,不好意思的对我道:“吴先生再见。”

 

我也对他点头致意,看他跟着闷油瓶走出去,闷油瓶在门口跟他说了什么,两人的声音渐渐听不到了。

 

“哈哈哈哈!”胖子终于放声大笑:“张海客终于干了点人事儿,养出个天真的小粉丝来!”

 

“别放屁。”我也笑,这小孩儿确实挺有意思,跟我目前为止见过的张家人都不太一样。

 

“哎你说,他这算不算偷鸡不成蚀把米啊,哈哈哈!”

 

小花也摇头:“还真是好久没见到过这样的了,那现在咱们什么打算,还有要办的事吗?今天走不走?”

 

“应该没有了,该交待的都跟那老头说过了。”我答道。

 

“那咱们今天就走?还是?”胖子问。

 

我摇头:“等小哥回来吧,问他。”

 

反正我觉得该交待的都交待过了,能去的地方也都去过了,现在我们拿到的有用信息就是青铜树,虽然我知道那鬼玩意儿能干什么,但具体怎么用我不知道,闷油瓶估计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来,还要回去想办法调查才行。剩下的,也就是汪家的人了。现在既然已经跟张家的老人通过气,想来只要现任的分支掌事们不是钉子,他们自己应该也会想办法把钉子揪出来,只要少了这些插进来添乱的外人,我相信剩下的事我们都能办到,张家还可以重新运转起来。

 

有一种既确定又不确定的矛盾感。

 

 

--------------------tbc----------------------- 

 

 这一章吧 其实还是觉得有点不太确定的地方 但是目前又不知道该不该改动

so就先这么着吧 如果后面有什么要改动到时候再重发

食用快乐哦宝们~



评论(4)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