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我又勤快的来更新了~


十九  再进张家楼

 

刚刚放松了一点的心情忽然又紧张起来,胖子和黑眼镜在我一前一后,两个人的步子都很快。我有点哭笑不得,不知该骂小花还是黑眼镜,心说你派人来就直说呗,非要搞得像偷袭一样,害我们耽误这些白毛时间。

 

我们一边走一边找,越走越急,但还是没有看到那只超大石中人的影子,我已经感觉到些许的不安,看了看前面的胖子,从自己的背包里又摸出一把枪扔给了身后的黑眼镜。万一发生什么情况,他手里有武器,我们也就不用分注意力去给他,各自保命,谁也别管谁。

 

不知道我现在的这种心态是不是受小花的影响,也不知是好是坏。

 

胖子已经开始骂人,从走变成了一路小跑,结果我们三个撒丫子跑了半天,还是没有看到那位祖宗。

 

“天,天真!他娘的,”胖子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慢慢停了下来,“这不对啊!咱们肯定是在兜圈子!一直这么找咱不得累死?”

 

我一看到他停下,顿时就没了动力,一个踉跄差点摔倒,黑眼镜在后面上来扶了我一把。他一凑过来,我忽然想起当时小花他们在这山洞里的遭遇,被围困,然后再一个个的被干掉,那简直太可怕了。

 

想着我就招呼他们两个:“咱们三个集中一点,多注意周围,千万别像上次小花的队伍那样。”

 

胖子一下就明白了我的意思,马上起身朝我靠拢过来,黑眼镜虽然看上去有点茫然,但也知道这地方肯定邪乎,也警惕的四周查看。

 

“小花他们上次的队伍就是这样被干掉的,那些东西先把他们困住,然后送到那个怪物的洞里,再一个个的干掉。”我简单的给黑眼镜解释了一下,“这种死法太苦逼了,秒杀!”

 

我看他没什么反应,又问了一句:“怎么?小花儿爷没给你讲过?”

 

黑眼镜听到也没回答,只是嘿嘿干笑了两声,不知道在想什么。上次在蛇沼同行时我就觉得这人怪的要命,总是摸不透他的想法,也不知道他到底站在哪边,现在忽然告诉我他是小花的人,我还真有点接受不了。不过眼下暂时顾不得好奇这些事情了,先离开这个鬼地方最重要。

 

“现在怎么办?继续走还是来硬的?”胖子在前面走着问道。

 

“别停下,一直保持移动,总不能在这里等他们来。”我拍了胖子一把,错过身子朝前走过去。好巧不巧,我刚刚半个身子探出前面的路口,就看到前面有两个岔路口,其中的一个正在慢慢变小。

 

草你大爷!

 

“胖子!快过来!这边!”我顾不上回头看,赶忙朝那个口子跑过去,生怕它一眨眼就不见了。好在后面的黑眼镜一听招呼就反应过来,两步窜出去就朝那收缩的岩壁开了两枪,后面的胖子也赶了上来,我们三个赶紧鱼贯而入。

 

“小三爷!你来看看是这位不是?”黑眼镜忽然在前面不远的地方喊道,我和胖子赶忙过去,一看,果不其然,就是那位巨型祖宗。

 

“是它是它!就是这位!”胖子激动的嚷道:“天真,快!拿油!”

 

我一刻也不敢耽误,火速从包里翻出火油倒在那石中人面前的地面上,火油顺着地面蜿蜒的曲线迅速蔓延,我们三个互相看了一眼,抬脚就走。我问胖子这次我们还会不会走到同一个入口,胖子也说不准。这次我们被困了这么久才找到,感觉这些东西确实更加警觉了,难保不会把我们送到别的什么入口去。

 

不过这一次的路程比想象中要短上许多,再加上我们三个脚程很快,竟然才走了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不过,却不是我和胖子上次到过的那个山洞。

 

“天真,你来看看这是什么情况?”胖子走在前面,最先看到前面的情况。

 

我走过去,看到前面是一个半开的洞口,洞口处的石门被升起了一半,上半段没入山洞顶端,但是石门的下半段还有一些裸露的雕刻,看起来非常像麒麟。

 

石门内是一道向下的石阶,下面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见,也看不到底。

 

胖子拧亮一支冷烟火扔了下去,我们三个看着那亮光一蹦一跳的向下坠去,直到完全看不到为止,才听到一声微弱的坠地的声音,看样子是相当深的一条石道,而且显然不会是我们曾经走过的任何一个入口。我看着那深不见底的石道,有点发慌。

 

“怎么样,小三爷,下不下?”胖子问道。

 

我看了看两边,似乎没有什么机关的样子,后面的黑眼镜也在看着我,等我决定。都走到这里了,不就是为了进去吗,于是我咬了咬牙,压制住心里的恐慌,道:“下!”

 

一直在我身后的黑眼镜忽然又笑出声来,我好奇现在这个光景到底有什么好笑的,他却只是摆手跟我说没什么。

 

于是三人在洞口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装备我们为了行动方便都没有多带,好在是防毒面具我和胖子每人都多备了一个。我从我的背包里拿出一个备用的分给黑眼镜,又给他拿了一把军用匕首,三个人稍作休息,抽了一支烟,然后起身进入了眼下的石道。

 

石道并不是很宽,大约一人半的宽度,我们三个纵列而行,胖子打头阵,我在最后,但让我有点惊心的是,虽然两边没有机关,但石阶高度却异常的陡,我们三个一路向下,几乎快要垂直,我在最后都能看到前面胖子的脑袋,而且石阶还很窄,我和胖子本来就背着装备,再加上还要打着手电,有些陡峭的地方我甚至要背靠着上一级台阶慢慢扶着下去,后来索性我就转过身,让自己面朝阶梯,反还轻松一些。

 

胖子更不用说,尤其是他在第一个,前面没有任何遮挡,我在后面不时听到阿弥托福或是我的姥姥之类的感叹,反倒是我前面的黑眼镜,一直一言不发,而且看起来也不怎么辛苦,他身体的灵活程度让他看起来非常游刃有余,不由让我想起了小花。

 

我忽然想起来,这人还曾经和闷油瓶一起行动过,而且我记得他还说他和小哥一起下过地。简直神了,这人不止认识闷油瓶,而且还认识小花。

 

“喂,前面那个。”我想了半天不知道该叫他什么,只好这样喊了一声。

 

“啊?”“嗯?”

 

前面两个同时回头看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叫谁,我无奈的指了指黑眼镜,对胖子说:“我叫他呢。”

 

“靠!”胖子骂了一句,继续向下挪。

 

“小三爷,”黑眼镜笑着道:“叫我?”

 

“你叫什么名字?”我问道。

 

黑眼镜被这没头没脑的问题问的一愣,脚底下也忘了前进看了我好几秒。

 

“我的意思是,我们总不能就叫你黑眼镜吧?”我解释道。

 

对方听到才恍然,忙点头,笑道:“叫我瞎子就成。”

 

“瞎子?你不是能看见吗?”

 

“嘿嘿,道上人都这么叫,二位也这样叫就成了,”想了想他又补了一句:“花儿爷也是这么叫的。”

 

我心里叹道这名字跟你还真是相配,想了想又问道:“瞎子,你跟小哥认识多久了?”

 

“哦?”前面的瞎子又是一声干笑,叹道:“原来是想问哑巴的事情啊。”

 

我被他奇怪的语气搞得有点尴尬,干咳了两声,含糊的答应着。

 

“我跟哑巴可是认识很久了呢,偶尔会一起下地,各取所需。”

 

“那他有没有跟你提到过张家楼?你来过吗?”能跟闷油瓶这种闷罐子一起行动,这黑眼镜也算是厉害的,不知道以前闷油瓶脑袋还好使的时候会不会跟他提起过什么。

 

“这地方啊?”瞎子咂咂嘴,“这地方我可是头一回来,就是这一回,如果不是花儿爷交待,我也不会来的。”

 

我听他语气不善,追问道:“这地方怎么了?”

 

“这个地方,”他忽然回过头看着我,脸上墨黑的镜子和白皙的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在眼下这个环境里看起来甚至有点恐怖,“是死人的地界儿,不是活人应该来的,尤其是,不姓张的活人。”

 

说完又转了回去,继续向下走。我觉得他话里有话,刚想开口追问,就被走在最前面的胖子打断了。

 

“天真!先别打听小哥了,你赶紧下来。”

 

我一边回应着问他怎么了,一边扶着瞎子的肩膀借力跟他一起走了下去。胖子下面不到几阶的地方已经到底了,但是前面只有不出十米的平地,在我们可见的范围内,竟然又出现了一道向上的石阶。

 

“这他妈什么情况?”为什么要把路修成这样?一路上也没有机关,把路修成这样V字形的石梯,有什么意义?而且按照我们刚刚走过的长度,这道石阶确实相当的深,为什么要这样呢?

 

“张家人实在太他娘的闲了,好好修路不成吗,修成这个鬼样子,胖爷都要累歇菜了。”

 

说话间我们已经全部走到了中间的平地上,用手电看了看两边的石壁,什么都没有,没有雕刻也没有壁画,只有前面一道同样陡峭的向上的石阶,这墓道也太他娘的不合格了。

 

这一路下来我和胖子都累的不行,赶忙坐下放松一下两条紧绷的腿,倒是瞎子,一副悠闲的样子,蹲在一边笑呵呵的看着我们两个抽烟。

 

休息片刻,继续出发,和下来的路一样,上去的石阶除了陡峭,没有别的什么危险,不过相比较下,往上要比往下轻松许多,我们三个手脚并用,不时就爬到了顶端。

 

头顶出现一道石板,我本来还想着如果有机关的话可以让瞎子看看,跟小哥混过的人,肯定比我们两个对机关更在行一点,但我还没说出口,前面的胖子竟然已经把石板打开了。

 

“恩?”胖子也一阵奇怪,“竟然没机关?”

 

我催促他快点,于是前面的胖子首先钻了出去。结果瞎子半个身子还在下面,就听到外面的胖子又说道:“机关在这儿呢。”

 

“上面有什么?”我在最下面,通道又窄,他们两个堵在上面,我就上不去,只好在下面喊。

 

“天真,我好像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了。”胖子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抖。瞎子已经挤了上去,说让他来,然后我就听到一阵熟悉的机关声,和什么东西打开的声音。接着就听到瞎子上去的声音:“好了,都上来吧。”

 

我赶快向上爬了两步,想看看上面到底是什么地方,才钻出洞口,我就意识到,为什么胖子是那个反应了。

 

我看到了石柱的内壁。

 

胖子和瞎子已经钻出去了,我听到胖子在外面天天天的天了好几遍也没叫出天真两个字来。我随后也迈出了出去,这石道的出口,竟然是张家楼一层大厅中的一根石柱。

 

这次竟然被我们直接走进来了。

 

 

 

------------------------分割线biubiubiu--------------------------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