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_(:з」∠)_


十八  来者何人?

 

 

再次进入到这片黑暗之中,我的心情还是很复杂的,我尽量的和胖子并排走着,以免发生什么意外情况把我们两个冲散。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自从胖子回来之后我就变得特别依赖他,很多时候都会失去独立思考的惯性。

 

我们两个一路走,一路谨慎的四周查看,寻找那个奇怪的影子。不知道这次通往的入口还会不会是上次的那一个,我一边找一边想,如果又跟上次那个怪物碰了头,我们要怎么样上去。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我们两个这次走的很快,几乎是马不停蹄地往深处走,所有的影子都是一扫而过。然而,用胖子的话说:跟你下窑子要是不出点状况都是新鲜事儿。我们俩一直在里面转了四个多小时,仍然没有找到那个影子,而且,我总是觉得四周有些窸窸窣窣的声响在跟着我们。

 

“他娘的,以后再跟你下地出门之前必须先烧香!你看看!这回是不是又被绿娘们打墙了!”胖子在前面一边走一边气呼呼的说,“你说这群小绿娘们都长了心眼了,你怎么就不见长呢!”

 

“你他娘的才缺心眼儿!赶紧的吧!我还真就不信我吴邪还能回回走背字儿!”

 

两边岩壁里的影子有很多都已经离表面很近了,虽然我们俩这次装备绝对够硬,就算它们真的出来也不怕,但是毕竟干硬仗还是会消耗我们的体力,我并不想还没进入主题就在这些地方消耗,而且跟这些东西交手肯定没好事儿。

 

胖子越走越急躁,时不时的骂声娘,一边说着这娘们不是,那娘们不对,一边颠着小碎步,我又好气又好笑的跟着,倒是比他稳住了不少。但我上扬的嘴角还没放下,忽然听到不知道什么位置传过来‘啪’的一声,我的笑容一下子就僵住了。

 

我被吓了一跳,但我现在已经是身体反应比思维反应更快,没等胖子出声我已经抢先一把拉住了他,并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仔细去听声音的来源。

 

胖子立刻反应过来,对我点了点头,我慢慢放开他,两人同时端起枪,背靠背的寻找。我起初以为是有石中人脱离山体出来了,两个人前后走了几步,但都没有看到石中人的影子,也没有看到两边的墙壁上有任何破裂。

 

难道是那个在湖底跟着我们的人?

 

我看了胖子一眼,而胖子只是耸了耸肩,示意我继续向前走。我又看了看身后,还是没什么发现,只好跟着他继续向前走。

 

“什么情况?”胖子见我跟上,回头看了看,轻声的问我。

 

“不知道,”我摇头,“刚才那动静好像是什么东西被踩断的声音。”话一说完我自己也皱起眉,心里开始狂跳,难道真的有人跟在后面?

 

“你没听错吧?”胖子怀疑的问。

 

“绝对没有!”我拉着胖子往前走,尽量的放轻脚步,没再说话。往前走了一大段又转了两个弯之后,我又听到了身后的声音。

 

这次胖子也听见了,对我挑了挑眉毛,我点头,和胖子分别靠往通道的两边,等着后面的人自己露头。这种地方本来就充满未知数,被动总是不好的,与其总是提心吊胆的提防,还不如主动出击,先把对方办了!

 

我俩耐心的等着,对方的声音很轻,但是胖子也已经发现了,表情也严肃了几分。通道里很安静,为了不让对方发现,我们一边倒退着,装作还在前进,一边盯着前面的动静。我感觉已经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要是上次那个怪物,只要对方是人,怎么都好办。

 

转念之间声音已经很接近了,但不知是察觉了我们的埋伏还是什么,那声音忽然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消失了,就像是停止了移动。我们的探灯是向前的,所以后面的视力范围很有限,没了声音,我什么都看不见。正在纠结要不要过去查看的时候,一边的胖子已经半蹲下身子,端着枪往回走了。

 

我在心里骂了声娘,赶紧贴墙跟着他,感觉走到了差不多的位置,我心里的紧张也达到了极点,这时胖子忽然啪的一声打开了他的手电,朝对面照过去。

 

我看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

 

“小三爷?”

 

就在我端着枪差一点冲过去的时候,对面模糊的影子里忽然传出一个男声。我吓了一跳,胖子立刻就站起身来厉声问道:“谁!”

 

“是我是我!别开枪啊,别开枪。”

 

我听到这油腻腻的声音有点耳熟,不过还没等我想起这声音的主人到底是谁,就看到对面的影子里慢慢走出来一个人。不是别人,就是那个与我们在蛇沼分道扬镳的黑眼镜。

 

他怎么会在这?

 

“你?”还没等我问出口,胖子先出声问道。

 

“就是我,”那黑眼镜一边慢慢走过来,一脸贱笑的停在了离我们四五步的地方,一边用一只手挡在眼前,“嘿嘿,二位爷,咱能不能先把手电关了再聊?”

 

“我还当是谁!你小子怎么会在这?”虽然看到是张认识的脸,但胖子的枪口并没放下,一边朝我挪过来,一边问着:“昨天是不是你跟着我们爷俩来着?”

 

“嘿,小三爷,我是路过,路过!”那黑眼镜并没直接回答,而且一直面朝着我,并没有看胖子。虽然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看我,因为他那墨镜实在是太黑了,根本看不出他在看谁。

 

“少扯淡,路过能路到这里来?”胖子根本不吃他那一套,继续问道:“你到底跟着我们想干什么?”

 

我一边看着黑眼镜的反应,一边用胳膊拦住胖子,怕他一个激动就直接一梭子扫出去。

 

黑眼镜见我也一直等他开口,状似无奈的样子,道:“哎,花儿爷说的果然没错,好吧好吧。”说着他就将手伸向自己的裤兜,胖子立马把枪上膛。

 

我压住他,问道:“你要做什么?小花怎么了?”

 

“别别别,二位爷!别紧张!我就是拿个信物,信物!”说着翻出裤兜里的手,拿出一只手机,朝我递过来。

 

那手机型号我认得,和小花的一样,我将信将疑的看着他,心说难道这俩爷爷还有交情?我以前怎么从没听小花说过?

 

“花儿爷说了,要是被发现了就给你们看这个。”说着又把手机往前送了送。

 

我刚要伸手去接,却被胖子一把拦了回来。

 

“你别跟我们爷俩耍心眼,天真就缺这个,容易上当,你自己证明!”胖子说着对黑眼镜扬了扬下巴,示意他自己打开。

 

我听完怒踩了胖子一脚,说你他妈才缺心眼呢!

 

对面的黑眼镜听到也笑了,朝胖子转了转头,道:“果然有胖爷在小三爷还是比较安全的。”

 

说完打开了手机,按了几下,然后把屏幕转过来面对我们,我看到了屏幕上小花的脸。

 

又是一段视频。

 

镜头里开始只有小花一个人,“吴邪,瞎子是我让跟着过去的,你们不用紧张,他是我的人。”

 

然后镜头抖了一下,从小花的肩后又钻出来一张脸,是那个黑眼镜,他一下子凑上来搂住小花的肩膀,紧接着又被小花一把打掉。

 

镜头重新定了定,小花又说:“如果你看到了这段视频,就证明他被你们发现了,你们带着他一起走就行,他能帮上忙。”

 

然后视频就结束了。

 

“这什么意思?花儿爷让你偷偷跟着我们爷俩?”胖子终于将枪口朝下放了放,问道。

 

没等黑眼镜答话,我就猛踹了胖子一脚,骂道:“你他娘的占便宜没够是不是!谁跟你是爷俩!”

 

胖子哎呦喂的怪叫了一声,“天真!现在咱俩得团结,团结!一致对外懂不懂?先审他!”说完又转向对面的黑眼镜,继续道:“你说!”

 

对面的人笑了两声,说道:“上次你们从北京回去之后花儿爷就让我先过来等着你们,让我悄悄跟着你们行动,如果有什么意外一定要保护好小三爷,”说着瞅了我一眼,“万一路上被你们发现的话就给你们看这个。”然后扬了扬他手里的手机,“咱们真的是一个队伍,一个队伍的!”

 

我已经放下了手里的枪,胖子还是半端着枪看着他,我接过他手里的手机又把视频看了一遍,看起来似乎也没什么问题,但我感到奇怪的是,这两个人是什么时候有联系的?小花为什么从来都没有跟我提起过?而且,他为什么要让这个黑眼镜偷偷跟着我们呢?

 

还没想通,就被旁边的胖子拍了一把,我抬头问他怎么了,他表情有点扭曲的示意我看两边。

 

也许是因为我们停留的时间有点久,又或许是因为我们的灯光太足散发的热量太多,两边的影子好像多了很多,而且离表面已经非常近了。

 

这时黑眼镜也凑了过来,正经道:“小三爷,咱们还是先找到地方再说话吧,再留下来咱爷仨都没好果子吃。”

 

我看了一眼胖子,对方点了点头,于是我们三人一伍,快步前进离开了这个地方继续向前。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