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近

更新_(:з」∠)_


三十三  戒指

 

我盯着手中躺在锦盒里的三枚玉戒微微发怔,大脑一片空白,不知该作何反应,老丁一直站在旁边看着我不敢吭声,直到王盟拍了我两下,我才回过神。

 

今天一早的飞机,我就带着王盟直奔了长沙,出了机场直接来了老丁的铺子。这老小子在东边的老城区弄了一个小门脸,打远一看破败的要命,连做什么的都看不出来,要穿过前面的门脸从后门经过一条小巷才到他的正院,我压着步子上楼,在心内告诉自己一定要镇定,待会儿无论是与不是,都不可慌张,但是当看着叶丙打开锦盒的时候,我还是差点把手里的茶杯扔出去。

 

现在这盒子就躺在我手里,盖子半开着,里面放着三枚玉戒指,我有点恍惚,这东西是否来的太顺利了一些?我才放出消息要找三枚戒指,不过去了一趟广西的时间,就到手了?用胖子的话来说,这也太不符合我这倒霉催的体质。这个东西来的这么顺利又带着一点蹊跷,让我不得不开始怀疑,真的有人在暗中帮助我回去搭救闷油瓶。

 

我被王盟拍的回过神来,这才拿起盒中的戒指仔细观察,三枚戒指全部是青白色,上面细细的雕琢着小鬼头,其中一枚稍大一些,我拿起来试了一下,刚好能套进我的拇指。不过这一次来的急,鬼玺我并没有随身带着,到底是不是,拿回去试一下就知道了。

 

不知道这个东西的作用到底是什么,是否不单单是开门那么简单,当时那条神秘消失又出现的裂缝,会不会也与它有关?那个在暗中希望我将闷油瓶救出来的人,先后给了我这么多的线索提示,甚至这三枚戒指也非常有可能是这个人故意放出来的,可见这些东西都不是将闷油瓶从青铜门中带出的关键。按胖子所言,这些东西之所以被推到我的眼前,就是因为去救闷油瓶的关键在我的身上,也就是麒麟血。

 

但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想到,这麒麟血到底有何用处,难不成是要让我进去献血给他们老张家祭祖?但无论有何用处,我被盯上肯定是因为麒麟血这一点应该没错了,经过长白山和张家楼一行,另一点同样可以肯定的就是闷油瓶当时跟我说的肯定不完全是真的,有一些很重要的部分,他根本就没有打算告诉我,也没有打算还要活着从那道门里面出来。

 

“老板。”恍神间王盟又拍了我两下,我定了定神,盖上盒子,深吸一口气,对王盟点点头,示意他我没事。

 

“东西是你弄回来的?”我扬了扬手里的盒子,向一边的叶丙问道。

 

“是,小三爷,是我前些日子出去带回来的,不过……”说到这里他有点犹豫的看了我一眼,我表现的非常自然,没有任何情绪,示意他继续说,他才道:“不过不是在斗里发现的,是从一个死人手里拿回来的。”

 

“死人?”我的神经跳了一下,“什么死人?在什么地方?”

 

“据说是在西藏边界附近的一个山里。”

 

他说完又停了下来,我看着他皱眉,他还是没反应,呆呆的看着我。我叹了口气,瞥了一旁的老丁一眼,心说你这孩子是不是缺心眼儿?

 

老江湖还是比嫩娃子有眼力劲儿多了,一看到我皱眉,马上明白我的意思,对叶丙骂了起来:“你这孩子说话怎么跟拉屎一样,不能痛快点吗?非要小三爷问一句才说一句?到底什么情况,从头到尾说清楚,一点细节也别落下!”说完冲我嘿嘿一笑。

 

“啊!是是!”那小子一听老大发火才反应过来,马上附和,又大致的讲了一遍,我听的云里雾里,觉得整件事情的发展真的太离奇了,我已经不知该作何反应。

 

叶丙说当时是跟着一个经常与老丁有生意往来的筷子头去边境收东西,因为他觉得这次东西不错,怕出纰漏,所以让老丁派两个可信的伙计去给护回来。叶丙一行一共去了四个伙计,到了地方就跟着筷子头去取货,没想到回程的时候遇到一队带着家伙的,几个人怕起冲突,趁着夜色绕了远路,在休息的山洞里发现了那个死人。叶丙说到‘那个死人’的时候,仍然显得心有余悸,他说那人死的奇怪,不是白骨也不是腐尸,竟然像是个木乃伊一样。

 

听到这里我已经无法掩饰心中的困惑,这个东西如果真的是与鬼玺一起使用的,那应该算是张家的东西,现在也应该在张家人的手里才对,怎么会跑到那么偏僻的地方去呢?而且就这样‘摆’在一个死人的手里等着人去拿,如果不是被我的人碰到呢?如果发现的另有其人,最后也落不到我的手里,怎么办?

 

最古怪的就是他说的那个怪异的死人,如果是故意安排的,弄个这样的枯骨又是什么用意呢?

 

想到这里我就问他那个人还有没有其他什么特征,叶丙回答说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身上的衣服也已经破的一块一块的,身边也没有别的东西,只有手上的这个锦盒,就一个人盘坐在山洞里很偏僻的一个角落,如果不是小伙计跑去放尿,恐怕还发现不了。

 

当时发现的小伙计还被那枯骨吓了一跳,招呼其他人过去看热闹,当时他们并不知道这几枚戒指有什么古怪,只是觉得白捡的便宜不能放过,才顺道带回来的,回来之后老丁看到,才想起我之前放出过消息说要找几枚戒指,想着可能是我要的东西,才联系到我那边。

 

我握着手里的锦盒,陷入沉思之中,回想着他说的每一句话,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之后,我是不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什么巧合的,尤其是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我在找什么就刚好被我的伙计‘捡到’什么,也许换做几年前的我会信。

 

如今连这个东西都送到了我的手上,长白山之行应该就快成行了。不知如果闷油瓶知道此时他的谎言被看穿,并且还有人暗中鼓动我去救他,会是什么反应,会不会气的跳脚?想象一下那画面还有点想笑,闷油瓶生气的样子应该很可观。

 

一连串的想法使我已经在心里拿定了主意,不过我不动声色的看了一圈站在对面的老丁叶丙和我旁边的王盟,这件事情绝对不能让下面的人知道,现在各个盘口才刚开始正常运转,连这小三爷的名号也是刚叫响的,我决不能给下面这些孙子反水的机会。如果要走,必须先安排好这边的事,想着我看了王盟一眼,猜想如果我一去不回,这小子会是什么反应,会不会直接跑路?

 

想着我笑了笑,对老丁和叶丙道:“东西我带回去,应该就是我要找的没错了,这一趟伙计们的辛苦钱我出,”然后转头对王盟道:“回去之后把钱划过去。”

 

王盟在我旁边点点头。我站起身,掸了掸衣摆,对老丁道:“这小子以后多教教,别总愣头愣脑的,那个筷子头的货,下次再收的时候知会我一声,捎点东西给他,算谢礼了。”

 

老丁猛点头,让我放心,我摆摆手,招呼王盟一并离开了。



---------------------------一条巧合的分割线---------------------------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