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第八十六章

更新_(:з」∠)_

八十六  惊天秘密

 

闷油瓶回来后也没说出什么来,最终我们几个决定还是今天就出发,先回拉萨再说,定了车票还要磨蹭好几天,等回到杭州估计天气都要热起来了。

 

小花问我下一步要去哪,还需不需要他出人。我想了想,搞不好还真用得上,回去之后也没办法立刻启程,这中间要搞清楚的东西还太多了,再加上闷油瓶还交待了要张家的人到杭州去找他汇报工作,这一耽误又不知道要多久,至少还要一两个月。

 

“那我先问问北京那边有没有需要我回去处理的事情,没什么事的话我们跟你回去,到杭州再说。”小花道。

 

我点头,心里还在考虑另一件事。关于我的事。

 

那个人给我们讲的故事,我想知道关于我的部分到底有几分可信,以及他隐瞒的部分到底暗指什么。可这个问题眼下我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也不知道能找谁来帮我,或者去问问谁。小花说到底还是九门的人,就算这几年跟我走得近了些,但九门之间的利益关系还是撇不开的,就算要做什么,也不能太扎眼,我想调查自己的身份,这事儿估计听起来也挺匪夷所思的,万一被有心人知道,从中作梗也不是没可能,还是要谨慎行事,但我也不能回去直接问二叔吧?

 

头疼。这件事就像一根悬在我头顶上的钢针,从知道它存在的那一刻,我就没办法不在意。 

 

胖子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这一趟下来跟瞎子好像混熟了不少,俩人天天勾肩搭背嘀嘀咕咕的,回程的路上聊的贼起劲。

 

等回到拉萨那个小旅馆,我感觉这俩人都要拜把子了。

 

“在这里歇两天,我已经安排好了,我的人会来接咱们,开车回去。”晚上吃饭的时候,小花跟我们说。

 

“嘿,还是小花爷有准儿,这回不用中巴火车来回倒了。”胖子高兴道,转而对我说:“你什么时候能混到花儿爷这份上,能不能让胖爷也享享你这小三爷的福。”

 

我撇嘴,心说我上哪儿弄人去,老吴家现在又不是我说了算,没好气的回他:“吃还堵不上你的嘴!”

 

我们几个好好吃了一顿饭,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一些。休息了两天,我感觉自己的身体也缓的差不多了,小花的伙计开了两辆越野过来,终于能回家了。

 

回程顺利,只是我一路上都在想青铜树的事。

 

等抵达杭州果然已经是夏天的天气了,跟西藏那边的体感差异明显。道路两边的树全都泛着绿光,这一趟竟走了有一个多月之久。

 

全部安顿好之后,我们几个才在饭店的包间坐下。

 

“以后真不能这么干了,胖爷的老腰都要坐硬了。”胖子一边揉着腰一边在包厢里来回溜达。

 

“你哪有腰,快坐下行不行,我看你眼晕。”我骂他道。

 

“屁话!”胖子一拍后腰,“瞧不起谁呢!没腰老子大腿直接从肺管子插下来的吗!”

 

“行行行,你有你有,”我朝他招手,让他坐下,“等小爷发达了专门买架飞机给你坐,行吧!”

 

“嘁,连车你都搞不定,还飞机呢,”胖子翻着白眼坐下,“指望你还不如指望花儿爷。”

 

“你他娘……!”

 

我刚要骂,瞎子就在中间摆手:“害,胖爷说这话见外,咱们现在什么关系,谁有都是有啊,指望谁都行!”

 

我瞪了胖子一眼,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

 

小花从手机屏幕中忙里偷闲的抬头:“已经让杭州的伙计们去摸了,把你家和铺子附近都排一圈,免得不干净。”

 

“好。”我看了旁边的闷油瓶一眼,他正闭目养神,这事让小花的人去最好,西藏那些人要是跟过来或者本来就在这边有眼睛,我的人恐怕会被认出来。

 

“你说你现在也不缺那点钱,换个大点的房子行不行,”小花忽然说:“每次来都让我们住酒店,还不给报销。”

 

“就是!你看人花儿爷那大院儿!”胖子一提这事儿就来劲,他算资深受害人。

 

“我还真的想来着,”我如实说,“尤其是我那小房子现在什么人都能找到,而且小哥现在住我家也挤,这几天没事了我就看去。”

 

“那感情好!买个大点的!最好能是个独栋别墅,钱不够胖爷给你入股,别每次都让我来回跑了!”胖子一听我说真的想买,龙心大悦,“你自己挑的好不?我跟你一块儿去吧!”

 

我白他一眼:“你去个屁,小哥住我家,小哥才应该跟我去好不好。”

 

我扭头看闷油瓶,发现他也在看我。

 

嗯,换个大点的地方,至少不用闷油瓶再打地铺了。闷油瓶不知道在想啥,不说话,光看我,难不成他也想入股?

 

不对不对,我摇头,这败家玩意儿每次下斗只顾玩儿命,什么都不拿,他肯定没钱。

 

闷油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看到我自顾自的摇头点头,微微皱起眉来。

 

“没事,小哥,”我摆手,拍拍他的肩膀,也没讲刚刚在想的事,“你跟我去,咱们选个你喜欢的地方,选个你喜欢的大房子,我把最大的房间给你住!”

 

“嗯?天真啊,你这话听着……”我转头看胖子,等着他的下半句,发现这货一脸不怀好意的看着我,慢悠悠的说:“怎么像下聘似的?你这是准备包养小哥?”

 

“放屁!小哥是这么便宜就能包的吗?你他娘的会不会说话!”

 

“啊对对对!咱家小哥出场费可贵呢,你把他养起来,以后绝对能发财!”胖子继续贱笑。

 

菜陆续上齐,胖子嚷嚷着要来吃火锅,点了一桌子牛羊肉,最后还是在我跟小花的硬性要求下,勉为其难的给我俩点了点儿白白绿绿的青菜豆腐。

 

这顿饭吃的舒服,去了一趟西藏,我也算是解了心里一个疙瘩,虽然说现在的状态是喜忧参半:一方面是发现真的有后备方案,至少我们就知道该往哪个方向使劲儿,而且也知道事情真的还有转圜的余地,我是真的高兴,尤其是还甩掉了张海客这个糟心玩意儿;另一方面,这一趟又出现了之前从未发现的对手,还是隐藏这么深的对手,对方不仅花费上百年布局,更是小心谨慎,甚至直到现在都没放弃最初的计划,不惜以取闷油瓶的性命作为最后的赌注,也是真的让我更加担忧,如果对方几百年都忍住了,这时候却忽然不惜暴露自己也要以身犯险,就证明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不仅方向正确,可能也至关重要。

 

怎么说呢,就是高兴里透着担忧,担忧里夹着高兴。可真他娘的矛盾。

 

虽然后面还有一堆烂糟事要解决,但现在的我仿佛手里就捏着那个一切谜团的线头,好像很快就可以将那一团麻绳解开。

 

就是带着这种心情,我们几个轮番对碰,几圈下来,除了闷油瓶,我感觉我们几个好像都有点上头,说话的嗓门也逐渐大了起来,胖子已经开始手舞足蹈拍桌子了。

 

我搭着闷油瓶的肩膀,一边跟他说房子的事,一边就看到对面的瞎子正看着我,一边笑一边不知道在跟小花小声说什么。

 

说着说着小花就看着我们俩个笑,一边笑一边微微摇头。他娘的,这瞎子不会也跟胖子学会编排我了吧?

 

“你别喝了。”闷油瓶忽然按下我刚拿起来的酒杯,轻声说。

 

然后我就看到瞎子起身走出去了,忽然想到一件事,随便应了闷油瓶一声,说行,那我去个卫生间。

 

闷油瓶扶了我一把,问:“你没事吧?”

 

我点头摆手:“没事,没喝多。”

 

出了包间,果然看到瞎子刚好拐进走廊尽头的卫生间。

 

我走到卫生间门口的洗手台前,点了根烟。

 

“嗯?小三爷,在这儿干什么呢?”等了会儿,瞎子出来看到我,奇怪的问。

 

我回头看了一眼,包间门没开,才道:“问你点事。”

 

“问我?”瞎子嘿嘿笑了两声,拧开水龙头冲了冲手,“关于哑巴?”

 

我点点头,脑子里在酝酿该怎么问,当时在老头那里拿到密码筒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东西既然是留给闷油瓶的,又是以那种方式作为提示,那密码肯定是百分百只有他自己能想到,且不论瞎子当时看着我的那种淫笑是什么意思,但他一个外人怎么会知道这种关乎家族秘密的密码提示呢。

 

“关于那个密码,你怎么会知道的?你到底是什么人?你跟小哥是不是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关系?”

 

瞎子愣了一下,随即哈哈笑起来:“小三爷,我还以为你会问我密码是什么呢,怎么会问到我身上来呢?”

 

我皱眉,又回头看了一眼包间的方向,才继续道:“什么意思?难道你真的连密码都知道?”

 

“没有没有,误会误会,我可不知道!”瞎子赶忙摆手,“我只是觉得应该是我想的那样。”

 

“哪样?”

 

“嗯…… 那我先问小三爷一个问题,小三爷你觉得,自己对哑巴来说是什么人?”

 

“啊?”我一愣,“朋友啊,什么意思?”

 

瞎子笑,摇摇头:“我跟哑巴认识比较早,早些年一起下过几次斗,这你知道的吧?”

 

我点头。

 

“有点交情,所以,我知道哑巴这个人,从来不会跟什么人谈起另一个人,能明白我意思不?”

 

我没点头,也没摇头,只是疑问的看着他,心说我不太明白,你最好说明白点。

 

瞎子继续笑:“哑巴曾经跟我说起小三爷的时候,他的眼神,还有他那种活人的表情,我从来没见过。”

 

我皱眉:“他把你当朋友,你一直把他当僵尸?”

 

“哈哈哈,不是不是,”瞎子凑过来,“我的意思是,小三爷你对于哑巴来说有点儿别的意义,我当时就猜那密码应该跟你有关系,仅此而已,至于,是不是,是什么,我可真不知道。”

 

“跟我有关系?”我愣住了,心说你这他妈什么意思啊,我更糊涂了。

 

瞎子越过我看了看后面的包厢,又问:“小三爷,你觉得,哑巴这人,真有把谁当朋友过吗?”

 

靠!我心里骂道,怎么没有,那我跟胖子!我刚想张嘴反驳,瞎子忽然插话:“哦对,胖爷估计算一个,那你觉得哑巴他对你跟对胖爷是一样的吗?”

 

我有点反应不过来,被他这几个问题绕住了似的,更加转不动了。对我跟胖子一样吗?一样吧?

 

应该是一样的吧?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忽然我的脑子里闪过闷油瓶的眼睛,每次我夜里醒过来的时候,他那双看着我发光的眼睛。

 

啊?

 

瞎子抬脚,绕过我往包间走,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又回来在我耳边低声说了一句话,然后自顾自的回去了。

 

“万一他是……你呢?”

 

什么玩意儿?!

 

等我回过神,烟头已经烫手了,我才赶紧扔掉,他刚才说什么?什么我?!

 

我愣了半天,此时我的大脑本身就处于略微上头但意识又清醒的微妙状态,这句话突如其来的让我感觉忽然有点发麻,一下子就不转了,我甚至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听错了,手里机械似的又点了一根烟,靠在洗手池边上,直到闷油瓶站到我面前,我都没反应过来。

 

“你怎么了?”

 

有点儿别的意义。瞎子的话在我脑子里循环,眼前闷油瓶的眼睛跟我脑海里刚才的画面重合,别的意义……?

 

“吴邪?”闷油瓶又叫了一声。

 

“啊……?”我掐掉手里的烟,“哦,没有,就是刚才有点儿上头,在这儿抽根烟缓缓。”

 

“走吧走吧,回去吧。”我揽着闷油瓶往回走,心说要不我问问他?难道是我想的那样?

 

闷油瓶不明所以的跟着我往回走,一直疑惑的盯着我看,我被他看的发毛,回到饭桌就闷头干了一杯。

 

小花坐在我对面,正单手撑着头,意味深长的看着我笑,胖子依旧在跟瞎子胡吹乱侃,时不时的拍桌狂笑,只有我旁边的闷油瓶,安安静静的坐着,一言不发,仿佛刚过门的乖巧小媳妇。

 

嗯?这什么形容?

 

此时我有种一瓶酒喝出了三瓶酒的效果,大脑一片空白,一直到散场回家,我都没缓过劲儿,甚至连胖子他们三个怎么走的、要去哪儿睡都没问,直接被闷油瓶领回了家。

 

“你先去洗个澡,”闷油瓶把衣服和浴巾塞到我手里,又拍了拍我肩膀,“吴邪?”

 

我抬头看他,‘对你跟对胖爷一样吗?’,又低头看看手里的东西,好像是不太一样。

 

闷油瓶又皱起眉来:“怎么了?”

 

不仅不一样,简直是天壤之别。

 

‘万一他是喜欢你呢?’

 

我没办法把这两个字跟闷油瓶联系起来,怎么可能呢?那可是闷油瓶啊,但是……

 

‘吴邪。’闷油瓶曾经在各种情况和场合之下叫出我名字的声音忽然混杂起来,此起彼伏的在我脑子里跳舞,我好像从没听过他那样叫别人。

 

我跟你回家。

我不走。

 

吴邪,洗澡。

吴邪,睡吧。

吴邪,来吃早饭。

吴邪,吴邪……

 

闷油瓶就在我面前,担忧的看着我:“到底怎么了?”

 

这事儿对我冲击性太大了,我看着他,甚至不知道这时候该不该跟他说,或者问他点什么。

 

我站起来,嘴里含糊的应了一句没什么,赶紧躲进浴室。

 

热水劈头盖脸的洒下来,酒精一时上头,我反而感觉脑子更糊,身上更热了。

 

在水底下站了老半天,我才终于反应过来,如果真的跟我有关系,事情不就更乱套了吗,那时候我根本不认识闷油瓶,怎么会被他用来做这种重要密码的提示?

 

 

 

 ------------------------tbc--------------------------

后面就有车车了   一点点  不晓得能不能安全发车

_(:з」∠)_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