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第五十二章

时隔好久的更新_(:з」∠)_

有没有人想我_(:з」∠)_


五十二  同居生活

 

第一晚我们是在休息站过的夜,我始终是觉得夜路不安全,再说也不赶时间,就制止了胖子要接替瞎子开夜车的计划。这个休息站附近没有旅馆,四个人在车上凑合睡了一夜。

 

“今天说什么也不能再睡车里了!”胖子一大早就嚷嚷着,“胖爷这颈椎实在是受不了!”

 

四个人里只有我是‘卧铺’,所以我也就没有趁机去挤兑胖子,毕竟在车里睡觉确实也睡不好。胖子别别扭扭的唠叨了一会儿,便下去买早饭去了。瞎子也跟着跑了出去,说也去活动活动顺便放尿。

 

又他娘的扔我们两个人在车上。

 

“小哥,你不下去活动一下吗?”我有点尴尬的问。

 

闷油瓶一直抱着胳膊闭着眼正襟危坐,这才稍微动了动脖子,睁开眼睛看我:“你想下去?”

 

我尴尬的点点头:“我想去趟卫生间。”

 

闷油瓶没再说什么,起身将我扶下了车,然后从后备箱拿出了一副备用的拐杖,递到我手里。

 

我们现在毕竟还是在东三省内,早上的气温还是有点凉的,我站在车边缓了好久才完全清醒过来。第一次用这样的双边拐还有点不适应,慢吞吞的挪了好久才走到另一侧的驾驶室,将车钥匙拔下来,把车锁好。

 

“走吧,等下我们也去看看有什么吃的。”我喊上闷油瓶和我一起,慢吞吞的朝休息站走过去。

 

闷油瓶始终保持走在我的左边,好像随时准备伸手扶我以防我摔倒。所以我生怕自己真的会走不稳摔倒,走的特别慢。

 

这会儿那两个家伙都不在,我又想起了昨天的话题,忍不住又问道:“小哥,你跟我说实话,你去长白山之前,到底和瞎子有什么约定?”

 

闷油瓶一听到瞎子就停了下来,皱起眉头看我:“他对你说了什么?”

 

我没有直接回答,一来是不想出卖小花,二来是想看一下闷油瓶的反应。他看起来似乎确实有点意外,而且语气听起来像是有点紧张。看来他们之间肯定还说了一些超过小花告诉我的事,我琢磨着该怎么继续才能既不出卖战友又能让他跟我说实话。

 

“说是你让他跟着我,保护我的安全。”我看着闷油瓶说出这句话,观察他的表情。

 

闷油瓶轻微的皱了一下眉,但他马上转过头,避开了我的视线,也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小哥,”我长出了一口气,“我一直不明白,你为什么要那样做?”

 

闷油瓶转过头来:“什么?”

 

“替我进去,”我说道:“当时我既然已经跟着你到了那里,你只要告诉我,让我自己进去就行了,为什么还要替我进去?”

 

说心里话,这个问题在我心底已经憋了两年,当时他说完那句话之后一走了之,我发了疯一样的想挤进深处去找他,就是因为,我不明白他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也说了,这本就是九门与你的约定,就算你让我进去也没什么不应该的,毕竟……”我看着他僵硬的侧脸,终于说出后半句:“本来就是九门欠你的。”

 

闷油瓶还是没有回答,避开了我追问的目光。

 

“你还说过,你是张家的最后一个起灵,如果这次你让我进去,你就还有时间回去继续张起灵的传承,也许就还有别的机会呢?”

 

“你不让我进去,是不是做好了准备这次可能就不会再出来了?你让瞎子跟着我,保护我十年不出意外,是不是因为你知道,只要过了这十年一切也就没什么变数了?”

 

听到我说出‘保护我十年’的时候,闷油瓶忽然又将目光重新投向我,眉头皱的更明显了,但他瞪了我几秒,却还是没有回答。

 

“你倒是说明白啊!”想起发现闷油瓶在骗我时的那种绝望,我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直隐忍在心底的那种焦灼感忽然又爆发了。

 

“哎哎!那两位同志!”这时胖子的声音忽然从不远处传来:“你们俩怎么回事儿?我们才走开这么一小会儿,怎么又闹内部矛盾?”

 

胖子在前面走过来,手里拿着一袋子KFC,后面跟着双手插兜笑嘻嘻的瞎子。

 

闷油瓶迅速将自己的表情化为标准的扑克脸,刚才的所有面部表情一瞬间一扫而光,不亏是影帝。而我就有点尴尬,只好干瞪他一眼,也将剩下的情绪又生生咽了回去,没有再追问。

 

“什么情况?”胖子已经走到我们面前,一脸不耐烦,“你们俩能不能消停点儿?天真你怎么回事?回头再把小哥吓跑了,你上哪儿逮他去?”

 

被胖子一提,我忽然就想起这个问题,整个人神经忽然一紧,马上就转头去看闷油瓶,用眼神质问他,怕他真的因为我逼问的太紧而再次自己跑路。

 

没想到闷油瓶这次倒是痛快的很,没有回避我的目光,而是淡然的看了我一眼,然后不缓不急的说:“我不走。”

 

我舒了一口气,心说你记着自己怎么答应我的就行。

 

“哎哟,小哥转性了!改邪归正了啊!”胖子在一边道。

 

我瞪了他一眼,让他闭嘴。胖子也习以为常,不耐烦的点点头,指着我的拐杖又问:“你俩这是要干啥去?”

 

“上厕所!”我没好气的说,然后把车钥匙掏出来递给一边的瞎子,“你俩先回车里吧。”

 

“好嘞。”瞎子接过钥匙,扫了我们两个一眼,吹着口哨往车子走过去,胖子冲我扬扬下巴,也跟着过去了。

 

总算走了,我心说,下次再问小哥这些事的时候真的要找个没人的地方,而且是不会忽然有人进来的地方!想着就继续往前走,然而没走两步身后忽然又传来瞎子的声音:“哑巴,里面的厕所地滑,你可扶着点儿咱们小三爷!别让他再摔了!”

 

我听到这句话一头黑线,也没有去看旁边的闷油瓶是什么表情,反正他也没有停下来,也没有回话,只是继续跟着我慢慢的往前走。我真是觉得再没有比此时此刻更痛恨瞎子那张嘴的时候了。

 

后面的事,我就不说了……

 

经过早上短暂的休息和早饭时间,我们就出发了,计划是今天休息之前抵达山东境内,这样的话明天就可以到杭州了。

 

后来一路上我也没有再问闷油瓶那些事,不论胖子和瞎子在不在场,闷油瓶自然是不会提,只要我在车上,他一直兢兢业业的扮演监管员的角色,半句闲话都没有,我几乎是一路一直睡回了杭州。

 

抵达的时间比我预期的还要早,我们在第三天的下午就已经到了,然后在人民医院办了入院手续。

 

这次可真是实实在在的让我体验了一回重伤员的生活,也不知还要多久才能完全恢复,入秋离年关说远不远,一眨眼就到了,到时要是这样子回家,我妈得心疼死。

 

全部安顿下来,我也没有去管瞎子,只是简单道了谢,剩下的事,就让闷油瓶跟他两个人去清算好了。我把自己家的钥匙给了胖子,跟他说如果他也留下的话就跟小哥先去我家凑合一阵,如果回北京的话就把小哥送过去认认路。

 

胖子拿着钥匙看闷油瓶,问他想怎么办,闷油瓶犹豫都没犹豫一下,对他说了三个字:“我住这。”

 

我下巴都快掉下来了,这家伙是真的怕我跑了还是认为我现在已经半身瘫痪了?要说在外面也就算了,这眼看着已经到了我自己的地盘上,没理由再让他天天陪床,他不嫌烦我都不好意思了。

 

“不用,小哥,”我连忙摆手,“我真没事儿,你去我家住吧,要来白天过来就行了。”

 

闷油瓶压根没想听我的,我话没说完他就转头去收拾东西了,随口说了一句“不用”,就没再理我。我赶紧看向胖子,意思让他说两句,再把我跟这家伙闷一块儿一个月我真要成闷油瓶第二了。

 

但是胖子这个幸灾乐祸的,佯装没看见,耸耸肩,一边转头就往外走,念叨着跟我们说:“哦,那小哥你先收拾着,我去弄点吃的来哈。”

 

你这个死胖子,等老子好了再跟你报这个仇!

 

不过,让我意外的是,原本以为还得在医院住个个把月,结果没过一个礼拜大夫就大手一挥,把我们赶回家了。说是小年轻没什么大事回家养着就好了,住院部床位紧张,叫我让给那些更紧急的人。

 

我心说我倒是高兴,要不然再住下去,我非得闷出别的病来不可。于是我们风风火火的折腾回杭州之后,没过一个礼拜我就拽着闷油瓶收拾包袱回家了。

 

不过回家之后,我又发现了另一个问题:我家住不下。

 

原本闷油瓶和我住在医院,胖子一个人住的相当自在,但是我们两个一回来,就有点挤不开了。我的房子是个单居室,只有一个主卧,三个人肯定是住不下的,除非一个人跟我挤主卧,另一个人睡沙发。

 

“我们爷俩先住两天酒店吧,”胖子靠着墙对我说:“等你这边消停了,我就先带小哥回北京,你这腿少说也得两三个月,估计咱下一步行动肯定得年后见了。”

 

我点点头,好像也只有这样了。

 

不过这次闷油瓶破天荒的没有沉默,而是立刻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留下。”

 

不知道怎么搞的,我现在特别头疼闷油瓶说我不走我留下这类的话。我一听马上摆手,对他道:“小哥你也看见了,我这里住不开,你先跟胖子去酒店住两天,我自己没问题。”

 

闷油瓶摇头,指着我的床旁边的地板说:“我睡这里。”

 

我被他搞的莫名其妙,看向一边靠墙偷笑的胖子,狠狠瞪了他一眼,意思让他赶快说话!

 

“也行!”没想到这家伙一张嘴就把我给卖了,他看着闷油瓶笑了两声,转而对我道:“小哥你就在这儿看着他,我出去住两天,等他这边都安定了咱俩再走。”

 

闷油瓶继续摇头:“我不走,我就留在这。”

 

苍天,我他妈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于是在我无声的抗议又抗议无效中,闷油瓶留在了我家。

 

第二天我就硬拖着闷油瓶带我去了铺子。实在是太长时间没去了,而且这期间我也没有给二叔那边打过电话,我怕王盟那小子再给我穿了帮,年后我就真的哪儿都别想去了。

 

“炮!”

 

我一进门,就看见胖子正乐呵呵的跟王盟下象棋,王盟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似乎是被胖子虐的够呛。

 

“你们俩倒挺自在的是吧!”王盟一见进来的是我和闷油瓶,立马就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两只眼睛瞪的老大,一路从我的脸看到我的腿,然后整张脸就痛苦的拧了起来。

 

“完了完了,死定了。”这小子原本就愁眉苦脸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愁更愁了。

 

我把胖子从太师椅上拽了下来,自己坐了上去,没好气的对王盟说:“是,我看你确实离死期不远了。”然后瞟了一眼面前的棋盘,继续道:“你一天天过的挺悠闲啊?就这么给我看店是不是?”

 

“不不不!”王盟连忙摆手,解释道:“老板你可别错怪我!是王老板闲着无聊非要拉着我下棋的!”

 

我自然知道肯定是胖子拉着王盟不务正业的,毕竟这小子根本不会下象棋,不过先吓唬他一下立个威,等下问他二叔的事才好让他说真话。

 

“行了行了,”胖子见我横眉立目的,一副好笑的样子,对我道:“你这平时都怎么管的人,怎么把孩子吓成这样儿,不就是下下棋嘛,反正也没人。”

 

我顺手就拿起拐杖捅了他一下,骂道:“你他娘的就不起啥好作用,他要是学坏了八成都是跟你学的!”

 

“放屁!胖爷这叫陶冶情操你懂不懂!你这儿整天也没个人,都给孩子憋傻了。”胖子愤愤不平的说。

 

我懒得和他斗嘴,指了指货架后面,对两个人道:“去,先把东西拿出来,回头再批斗你。”

 

胖子心领神会,知道我说的是小哥的刀,于是拍了王盟一把,两人将货架后面放着黑金古刀的盒子拖了出来。

 

“小哥,你自己看看,是不是你原先丢的那把?”我对进门之后就一直闷声坐在一边的闷油瓶说道。

 

闷油瓶起身走过去,蹲到盒子跟前,打开看了一眼,他的发梢挡住了眼睛,我看不见他是什么神情,只见他伸出手去在刀身上来回抚了半天,才将刀拿起来。

 

但是,我忽然发现,他用的不是惯常提刀的那只手。

 

 

----------------------一条苍了天的分割线-------------------------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