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周末也更新的我是不是很勤快=。= 

虽然少了点=。=


三十    脱出     

 

外面是胖子急切的眼神,虽然这一来一回也就十几分钟,但我却感觉无比的失望,胖子见我出来上前一把按住我的肩膀,看着我的眼睛问道:“怎么样?看看我是谁?”

 

我无力的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喊了声王司令。

 

“我靠,还好还好,没傻也没疯。”胖子念叨着,就过来解我身上的绳子。

 

瞎子在一边问道:“小三爷,里面有什么东西?”

 

我又长出一口气,摇了摇头,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我想知道的线索一定可以在张家楼里找到,所以才不顾一切也要再进来一次,还拉上了胖子,但是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却任何对我有帮助的线索都没有拿到,我现在真的连下一步要去哪里都不知道。

 

胖子见我又没反应,大喝一声拍了我一下:“天真!你他娘的小哥附体啦?”

 

我看着胖子,心里已经感觉有点退缩了,但是我看着他的眼神,还是像往常我所认识的王胖子一样的毫不犹豫毫无胆怯,心里也忽然坚定下来,紧了紧身上的装备,对二人道:“咱们走!既然已经到头了,咱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赶在机关触发之前出去。”

 

胖子一听我说这就要出去,眼神里略带讶异:“就这么出去了?”

 

我收好绳子,一边往楼梯口走,一边没好气的回他:“怎么?您还想顺便倒个斗?”

 

“嘿!胖爷在你心里就这形象是不是?我这不是提醒你一下吗,你可想好了,这地方我可绝对不会再来了!”

 

我点点头:“绝不再来了!”

 

胖子一拍腿,笑道:“这次不错,还挺顺利,不太符合你下斗就出事的体质特征啊?”

 

我正爬在梯子上,手上的伤口因为受力有点开裂,正疼着呢,一听他这话就来气:“靠!怎么顺利了?小爷又是放血又是挨枪的,你还想怎么样啊!”

 

胖子嘿嘿笑,没再说什么,三个人往下走着,我顺便把刚才在里面见到的东西给他们二人讲了一遍,不过青铜树他们两个都没有见过,想来可能没有我心里的震撼这样强烈。

 

“听你描述的话,这东西很古怪啊?”听我讲过之后,胖子也和我感到同样的不解。

 

“嗯,不止这样。”我没有回答胖子,而是将之前和老痒去秦岭见到青铜树的经历也一并跟他们二人讲了一遍。

 

“我靠,你小子还背着组织干过这事儿呢?”胖子怒道。

 

“屁!什么叫背着组织,爷那会儿跟你又不熟!”再说,如果不是因为跟老痒在酒桌上的那顿胡诌,可能秦岭之事也不会成行。

 

“回头再讨论你单独行动的事儿!”胖子跟本没理我的说辞,继续道:“照你这么说,上面那个刺猬也有那种诡异的功能?”

 

“那我不知道,我又没摸。”

 

“啧啧,老张家真是深不可测,你说他们不会是什么上古神仙的关系户吧?”

 

“靠,你他娘的小说看多了吧?”我一听胖子说起这个就没溜,赶快打断他不正经的思路,“还神仙的关系户,你咋不说小哥是孙悟空变得呢。”

 

“嘿!你看你这人!胖爷我这么说绝对不是胡猜,你看咱们打知道这件事情到现在,这张家都和多少历史扯上关系了,你怎么知道他们是不是什么上古时代遗留下来的神秘家族。”

 

我刚张嘴想说你别没溜了,但是刚冒出两个字,一边一直在听我们讲话的瞎子忽然打断了我,插嘴道:“小三爷,你刚才说你的那个朋友叫什么?”

 

“嗯?解子扬啊,怎么,你认识?”我奇怪他怎么会忽然问出这样的问题,还以为他一直默不作声的是在走神。但是瞎子听过我的回答并没有点头,他的墨镜遮住了半张脸我又看不出他是什么表情。

 

“到底怎么了?”我感到一丝奇怪。

 

“这个名字,我好像听花爷提起过。”瞎子沉默许久才答道。

 

我眉头一下就皱了起来,什么情况?小花认识老痒?但是马上就转念一想,我屮,不会这么巧吧,解?

 

一下子胖子也看向他,我们两个都停了下来等着他继续说下半句,但是等了半天他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你他娘的是不是晃点小爷!”我骂道。

 

没想到瞎子却忽然笑了起来,嘿嘿两声,道:“哎呀哎呀,记不清了!主要是小三爷你这朋友的姓氏本来就少见,自然我就联想到花儿爷身上去了嘛!”说完一边摆手一边自言自语,说自己老了,记性不大好了,说着也不管我们,继续往回走去。

 

胖子一脸懵逼,我则是眉头紧锁,他刚才这一问真的太突兀了,问过之后又不正经回答,很难不让我多想,而且就像他说的,‘解’这个姓氏本来就很少见,我当初跟老痒去秦岭的时候还没有遇到小花,后来遇到小花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情,所以根本就没有将两个人联想到一起过,现在瞎子提起,我倒是觉得,真的是太巧了。

 

胖子碰了我一下,让我回神,眼睛瞥了已经走出几步的瞎子一眼,意思是问我还要不要继续追问。我摇了摇头,轻声说回去我会直接问小花的。

 

胖子点点头,拉着我跟了上去。

 

这时前面的瞎子又回头对我说了一句:“咱们还是先出去吧,小三爷,出去之后再另做打算。”

 

这一句话,反而让我的疑惑更深。想想这一路上这个人所说过的话,尤其是在那些关键时刻提醒我的话,还有刚才提到老痒的名字,和刚说的这句‘出去之后另做打算’,都让我觉得很古怪,他对我来到张家楼的目的,和这前后的事情都了解多少?是否还了解了一些我并没有告诉过他的东西?他到底为什么要到这里来?真的是受小花所托吗?还是说,闷油瓶跟他说过些什么事情?

 

我们一路向下,没做任何停留,我一直在想着乱七八糟的事情,脑子非常乱,一路上什么都没顾上看,直奔一楼大厅。

 

这里还保持着我们进来时的样子,虽然就这样出去了有点不甘心,但这里既然已经没有我们可以再挖掘的线索,又这么危险,快点出去还是很明智的。不过虽然没有拿到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关于张家的真正身份和来历我却有了和之前完全不同的猜想,并且我对自己现在的想法非常有把握。虽然不知道这些对日后去救闷油瓶是否有帮助,但了解的多些一定没什么坏处。

 

三个人非常默契的选择了来时的机关石道,毕竟安全,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出去,刚刚得到的这些信息,我一定要活着带出去才能发挥它们的价值。

 

我一边走着,一边问胖子,刚才我们看到的那些壁画上描述的内容,还有那副诡异的空棺,如果我们能找到闷油瓶,他会不会告诉我们内情?胖子急着赶路,连看都不屑于看我一眼,说我脑子是不是瓦特了,这还用的着问他吗,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肯定不会。

 

我看着走在我前面的瞎子,忽然猜想他是否会知道些什么?闷油瓶连要回张家楼这种事都和他讲过,那其他的事情,如果是瞎子这种赖皮脸的性格一直追问,没准闷油瓶还真的会告诉他一些什么。

 

不过想想刚才瞎子的态度,估计就算知道些内情也不会轻易告诉我,回去要好好想想办法。

 

也不知道是不是三个人此时都怀着同样的心情,一路上只顾闷头赶路,话也顾不上说,只想着快点出去,不过这次不知是什么原因,回到石道后,并没有遇到来时被密洛陀封住路的情况,虽然转来转去也走了不少时间,但是竟然直接就出来了。

 

不过爬出洞口的瞬间,我却发现这里并不是我和胖子进山的洞口,周围的草木排列并不熟悉。但我们出来的时候已是半夜,谁也没精力再去研究这些,于是三个人坐在山洞口边上,抽了一支烟算是休息。

 

我问瞎子之前都住在哪里,他竟然回答说住在村口外面,因为来之前小花交代过他,不准被我发现。

 

我颇有怀疑的看着他,心说你现在说什么我也不能全信,总之回北京还要问小花一遍,到时再跟你算账。

 

一支烟过后我们又开始往回赶,回到阿贵家天都蒙蒙亮了,我叫瞎子也住在阿贵这里,不用再躲了,我已经累的要命,轻手轻脚的回了屋子,烟都没力气再抽一支,趴到床上就直接睡了过去。

 

 

---------------------我是安全脱出的分割线------------------------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