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何如相见

感觉番外一时半会儿搞不完。。。 还是先更正文吧T-T


二十四   你在哪?

 

好像是在水里闷了很久忽然露出水面一样,我猛的就醒了,眼前没有闷油瓶,只有上方模糊不清的天花板,和两张脸。

 

是胖子和黑眼镜。

 

我挣扎着坐起来,胖子和瞎子就蹲在旁边,一人叼着一支烟,看起来略显疲惫。

 

“你们俩刚才死哪去了?”我脱口而出的问道,然后又四周找了一圈,“小哥呢?”

 

但是这两个人似乎对我的问题一点都不感冒,相互看了对方一眼,然后胖子无奈的对我道:“这里没有小哥。”

 

“没有小哥?”我有点不能理解,“什么叫没有小哥?我刚刚明明都找到他了,就在那!”说着我回过头去想把发现闷油瓶的地方指给他们看,一看之下竟发现这里根本不是我刚才发现闷油瓶的楼层。

 

“这是怎么回事?这是几楼?”

 

胖子叹了一口气,道:“你先用手电四周看一下这里,我再告诉你。”

 

我有点纳闷,不知道他到底在卖什么关子,于是拿起手电,向他俩身后照了一下。一看之下,我就明白了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们三个似乎正处于这层楼的中心位置,我身后有一尊铜像,看起来像是一只麒麟,以那铜像为圆心,半径五米之外的空间,到处都布满了一根根交错的细绳,而绳结上,则全都是一颗颗小小的六角铜铃。这种机关,和上次我们离开时遇到的那种机关网一样。

 

胖子伸出一只手送到我面前,上面躺着一只已经被打碎的铜铃,“你一上来就跟疯了一样,好在这家伙跟在你后面,打掉了这只,我们两个费了好大劲才抓住你,不然咱仨非交待在这不可。”

 

“那,我是怎么醒过来的?”

 

胖子扬扬下巴,让我看自己的胳膊,“这家伙给了你一枪,不过只是擦伤,没有打进去。”

 

我扭头,看到自己的胳膊上缠着一圈纱布,这才感觉到似乎是有点灼伤感。

 

“小三爷,这可是形势所迫!您可千万别跟花儿爷告我的状啊。”瞎子在一边一脸贱笑的插嘴道。

 

我点点头,知道这六角铜铃的厉害,不下狠手我肯定不会这么轻易醒过来的。不过,这么说刚才我看见的都是幻觉吗?这幻觉未免来的也太真实了?我低头看看自己的双手,虚空的握了两握,感觉刚才的触感真的非常真实。

 

“天真,你刚才到底看见什么了?”胖子问道。

 

“我看见小哥了。”

 

“靠,老子他娘的知道你看见小哥了,张起灵张起灵的嚷嚷个没完,我们又不是聋子!”

 

“知道你还问个屁啊。”我气道。

 

“我知道你看见的是小哥,问题是你一直吵吵嚷嚷的到处乱跑,总不可能是看见小哥约你一起吃饭吧?”

 

我回想了一下刚才经历的整个过程,又看了看那破碎的铜铃,没有回答他,而是反问道:“胖子,你说我刚才的幻觉是根据什么产生的?”

 

胖子被我问的一愣:“啥?你什么意思?”

 

“就是说,这种铃铛所产生的幻觉是根据被施幻人的什么意识来的?”我解释道。

 

胖子皱眉,似乎还是不太理解我的问题,看了黑眼镜一眼,后者便接过我的问题,道:“那小三爷你先讲讲你都看到了什么吧。”

 

“我看到小哥就在楼里,但是他不愿意跟我走,你们两个也不知道死哪去了,我怎么喊都没人应。”说完之后,我自己也意识到,说白了,就是两种我最害怕发生的状况,一是我带不回闷油瓶,二是我身边没有人支持。

 

胖子听后似乎也一下子就明白了原因,继续说道:“那这么说,这个幻觉是根据你的恐惧而来的?”

 

我把脸埋进手掌,不愿意去想那种情况会发生,如果最后我能找到闷油瓶,但他却不跟我回来,那怎么办?刚才闷油瓶那张冷漠的脸又浮现在我的脑海,这真的是我最不想面对的情况。

 

“小三爷,不用这么沮丧,哑巴他不在这里。”瞎子忽然伸出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安慰道。

 

但我却被他忽然的这句话惊的一皱眉,忽然想起刚才闷油瓶也跟我说过一句这样的话,他说他不在这里。难道这也是我的潜意识?

 

“刚才那个幻觉中的张起灵也对我说过这句话,他说他不在这里。”我抬起头对二人道:“难道这也是我自己的幻觉造成的?”

 

胖子楞了一下:“什么意思?你讲清楚点。”

 

“在我醒来之前我确实听到了枪声,然后才从那幻觉里出来的,但是我昏过去之前听到小哥对我说了一句‘我不在这里’。”

 

胖子听后看了黑眼镜一眼,似乎是不太相信,道:“我屮,照你这样说的话小哥这是远程遥控啊?人不在这儿,但是却知道你有危险?特意过来告诉你他不在这?”

 

本来我只是想不通,被胖子这样一说忽然就觉得很好笑,感觉自己好像掉进了悬幻故事的情节里。

 

“你这么说的话那张家人也太牛币了,这种技术恐怕只有电影里才有吧。”

 

“那可不好说,”胖子反驳道:“张家这个家族存在了这么久也不是白活的,再说古代有那么多奇淫异术,你怎么知道张家掌握了多少呢?古代人的智慧可是不能小看滴,小同志!”胖子一边说一边拍我的肩膀,一副教育小知青的表情。

 

我虽然觉得好笑,但细想也知道胖子并不是在抬杠,按闷油瓶自己的说法,张家一直在中国的历史中留存至今,对所有机关巧簧的运作原理都了如指掌,那么他们肯定也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完全没有外传的机关机制,六角铜铃出现在这里,也并不意外,这个小东西一直在整个事件中出现在各处,说明张家很可能已经掌握了它的用法,甚至是我们都还不知道的一些奇异的作用。

 

“也许吧,可能这个东西还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作用。”我指了指胖子手里的铃铛。

 

“我也这么觉得,没准儿哑巴就是想告诉小三爷他不在这,好让小三爷醒过来呢。”瞎子在一边越说笑的越起劲,也不知有什么让他笑的如此开心。

 

不过,通过刚才一番对话,我越来越觉得这家伙肯定也知道不少事情,自从进来这个鬼地方之后我有好几次都是被他一句话点醒的。我偷偷打量着他脸上的表情,猜测他到底是什么人,跟这件事情到底有什么关系。现在想起来,之前也从来没有听小花说过他认识这家伙,我们从北京出发时他也没有提过要派个人过来帮忙,并且就算要找个人过来帮忙,大可以直接告诉我,为什么最初进村的时候,要偷偷的跟着我们呢?

 

这里面一定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不过这家伙一路跟过来,也确实并没有做过对我们不利的举动,难道说他另有目的?但我觉得他对这楼里的发现似乎也不怎么感冒啊,并不像我有这么大的兴趣了解。

 

奇怪。

 

 

 

----------------------我是一条不太勤奋的分割线-----------------------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