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第七十七章


更新_(:з」∠)_

七十七  第三拨人

 

没想到出来的第一天夜里就遇到偷袭,我虽说也预想过会出现意外情况,但没料到竟然是这种索命的架势。三个人回去将一屋子东倒西歪的人全部都绑好,闷油瓶在每个人的手腕上划了一道口,让人全部昏迷不至于马上苏醒,只留下刚才持枪的那个人,三个人准备‘审讯’。

 

在把那人弄醒之前,我们合计了一下,既然闷油瓶说不是张海客的人,那就应该不是,虽然胖子对此保留看法,但这件事经历了这么久,我们三个也在不少场合露过面,虽说树敌肯定不少,但目前为止还没发现有哪一拨是想要闷油瓶性命的,今天来的这拨人显然是计划好的,先上来几个人转移我们的战斗力,等我们跟这些人打起来的时候最后一人在暗处射杀闷油瓶。

 

说实话,我们三个谁都没有料到,至少我和胖子没有。

 

在整件事情中,几方人马争夺的基本都是信息,虽然也有暗中挖墙脚抢人力的情况,但明目张胆来要命的目前为止还没有过,这些人到底是什么身份,为什么要这么做?

 

会不会是张子墨提到过的那些人?但老头说过,那些人的目的在于张家守护的秘密,怎么会来要闷油瓶的命?

 

带着这些摸不着头脑的问题,胖子把那人踹醒。为了防止他挣脱,胖子把他的手脚反向绑在背后,他睁开眼先愣了一下,然后立刻挣扎着想坐起来,可惜胖子绑的太紧,他根本起不来。我看他这样子应该是跑不了,就让胖子把他扶起来说话。

 

那人被胖子扶起来,抬头扫视我们三个,但他在看到我的时候明显的停顿了一下。

 

我心里一跳,有种不好的预感。

 

在我想开口问他是不是认识我的同时,他也犹豫了一下开口想说什么,我们两个同时愣住了。

 

屮。

 

“嗯?什么情况?”胖子看出异样,问他道:“怎么?你认识我们家天真?”

 

那人看着我并没有立刻回答,那眼神,好像在思索我是不是他脑海里印象中的那个人。

 

我的脑子更乱了,但此时又非常害怕自己会猜到什么关键性的问题,于是立刻打断自己的思绪,质问那人:“你们是什么人?!这是什么意思?”我扬了扬手里的枪。

 

那人眉头皱了一下,随即笑道:“我们?我们自然是吴家的人。”

 

我立时怔住,仿佛自己头顶被一道天雷劈中一般,动弹不得,吴家的人?难道一直在这里跟张家人作对的竟然是爷爷派来的?

 

不不不,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你他娘的少在这胡说八道!”我怒道,“我就是吴家的,我怎么不知道有你们这些人?”

 

那人不笑了,脸上的表情有点奇怪:“你真的姓吴?”

 

我的心又凉了一半,这狗日的莫不是在诈我?!

 

胖子不知想到了什么,半蹲在他面前,语调里带着点火气:“你丫少在这里蛊惑军心,赶紧给我交代,到底是什么人!”

 

那人看了胖子一眼,又看向闷油瓶,定神看了许久,才说:“你就是张家的监督者。”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的,还是说他们本来就知道这一点,他的语气是在陈述,而不是疑问。

 

我瞥了闷油瓶一眼,感觉他的眉宇间多了一点点疑惑,显然他也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知道他的身份,或者为什么了解张家内部的司职。

 

不过胖子并没有受他这句话的影响,而是继续不耐烦的追问:“老子没让你分析我们队伍里的成分,问的是你们的身份,你再答非所问,老子把你们一个一个炖了喂鸟。”

 

我听得出来,胖子有点生气,肯定是听到刚才那句话之后,心里更加确定眼前这批人八成是张家的,否则不可能知道闷油瓶的身份。

 

那人还是没有回答胖子的问题,而是继续对闷油瓶说:“只要你死了,张家也就再无回天之力,覆灭只是时间问题。”

 

这句话说的我更加摸不着头脑,怎么听起来像是跟张家有深仇大恨似的?

 

没等胖子发飙,闷油瓶忽然在我旁边伸出手去,五指张开扣住那人的头顶,紧接着那人脸色就骤然一变,仿佛受了什么大刑般痛苦的纠结起来。

 

刚开始他还想忍,咬着嘴硬撑着不想喊出声,但闷油瓶的金刚指可不是白练的,两秒钟不到那人就绷不住了,开始痛苦的大喊,身体开始扭动,想要挣脱闷油瓶的‘魔爪’。

 

我想到了霍婆婆故事里的金万堂,想来当时的情景就是这样了。

 

闷油瓶面不改色的问道:“姓什么?”

 

那人一边痛苦的大叫,一边脱口而出道:“姓汪!”

 

“来干什么?”

 

“杀你!”

 

“为什么杀我?”

 

“让张家消失!永远不得翻身!”

 

那人说完之后忽然松了一口气,然后整个人仿佛泄气一样瘫软下去,闷油瓶收回自己的手,疑问道:“姓汪,汪臧海的汪?”

 

此话一出我和胖子都惊了,汪臧海?不会吧?怎么越来越乱?难道汪臧海跟张家也有仇?可把他掳走的不是女真人吗?要报复也不应该报复到老张家头上啊?难道……?

 

我想起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的那些关联,以及蛇眉铜鱼上留下的故事,想起曾经在斗里遇到的种种精心设计,难不成,老家伙一直在背后设计的竟然是张家?

 

那人喘了几口,像在缓解刚刚经历的痛苦,随即竟然又挑起嘴角,轻蔑的笑道:“没错,就是汪藏海,你们想不到吧?”然后他又抬起头,嘲讽的看了我一眼,继续道:“不过我们现在在外行走大多用吴姓。”

 

我眉心一拧:“什么?!”

 

“呵!”那人继续讥笑着说:“这个姓好啊,方便!看来你果真已经完全入了吴家的道了。”

 

我感到太阳穴猛地跳了一下,之前在巴乃被二叔救出来时那些叔叔伯伯看我的眼神忽然在我脑海一闪而过。原本我就对自己的身份充满疑问,但经历过三叔家的那场大火之后,我已经没办法再去追究什么,即使我的脑袋里仍然充满问号,也不得不强压下去,为了能离开这个怪圈和这些无止境的困惑,回到正常平静的生活。没想到这次西藏之行却再一次戳到我的痛处,不仅戳,还一而再再而三的戳,让我无法不再一次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谁,是不是原本就从始至终跟整件事有着莫大的关联,现在这个人又说出这样的话,让我感觉原本已经被自己压制的好奇心开始转变为怒火不断上涌。

 

“你什么意思?!”我抓住那人的头发,感觉自己的怒气值一路飙升,“给我说清楚!”

 

“呵,”那人一脸满不在乎的表情,仿佛我抓住的是假发一样,继续轻蔑的说:“我们早就劝过老祖多次,他偏不听,现在倒好。”

 

然后他用力的抬头看着我的眼睛,问道:“什么都不知道的滋味不好受吧?”

 

干!我一把甩开他的头,他整个人朝后仰面摔下去,我感觉自己的天灵盖都快被顶开,紧握住拳头抑制住自己的怒火,想着千万别话还没问完先把人打死了。

 

胖子看我真火了,趁势对那人说:“你也是厉害,我们天真轻易可不发火,胖爷劝你赶紧老实交代,不然等下小哥也发火你可就凉凉了。”

 

那人冷哼一声,别过头不回答。

 

这时闷油瓶一直垂在身侧的黑金古刀忽然挑了起来,刀光闪过我的眼角。

 

“别!”我立刻拦住闷油瓶,对他摇头:“我们想知道的东西,也许就在这家伙嘴里。”

 

闷油瓶看都没看我,我这才发现,他紧闭着双唇,眉间露出杀气,整个人仿佛地狱修罗般笼罩着一层黑气,估计这时候如果让他把衣服脱了,他那麒麟纹身肯定已经怒目圆睁要跳出来了。

 

我吓了一跳,心里一惊,原来一个人真的可以因为怒意而露出这样的杀气?这不是电视剧里才有的剧情吗?我刚才只顾着自己上火,完全没发现闷油瓶竟也这么生气,我赶紧抓住他的左手,轻轻叫了他一声小哥。

 

我感觉到闷油瓶身体轻微的耸动,他在调整自己的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

 

“哈哈哈哈哈……”地上那人忽然放声大笑,仿佛听到了多么好笑的笑话,一边笑还一边喘息着说:“你们,还真有意思,哈哈哈!”

 

说实话,我本来是很生气的,但是看到闷油瓶动了这么大的火,我忽然就冷静下来。这个时候生气没用,反而他看到我们的反应,好像更加刻意的在刺激我们,仿佛就是为了激怒我们,我紧紧拉住闷油瓶,想告诉他千万别上套。

 

不过胖子也不是好惹的,加上胖子其人最烦这种激将的方式,一看到这家伙开始抽风式的演技,终于也动手了。

 

他一声不吭的把人扶起来,自己站到他身后,一抬脚抵住那人的肩膀,一手抽出那人的一根中指,开始往上提。

 

那人立刻由大笑改为大叫,狂喊起来:“放开我!”

 

胖子一点不留情面,一边毫不费力的拽着他一根手指一边面不改色道:“你丫不是高兴吗,你接着笑,你要是能在胖爷手底下笑出来爷立刻放你走人。”

 

我一听这话,知道胖子是动了真格的,这人十有八九,别说笑出来,能控制得住不喊疼都够呛。

 

那人想咬牙把叫声咽进嘴里,可惜胖子手本来就黑,加上被他搞得火大,更不可能留情,我看着他努力了几次牙都没咬住,已经疼的开始冒冷汗。

 

“你们!”那人一边疯狂的挣扎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一边对我们大叫:“你们如果继续在一起!绝对不会有好结果!不信你们就等着看!”

 

我和闷油瓶看着眼前这个人,不知怎的,我忽然想到了盘马。是不是我和闷油瓶之间,原本就存在着我们俩都不清楚的故事?

 

我把闷油瓶往自己身后拽了一步,防止他一怒之下出手,因为我知道他对于当年盘马的那句话也非常在意,甚至超过我。我示意胖子暂停,然后看着那人道:“那不如你今天就给我讲讲原因,我再决定要不要继续跟他一起行动。”

 

胖子又用力往上提了一下才卸力,但并没有放开手,然后对那人说:“听见没有?不想遭罪就好好说话,否则胖爷我有的是办法折腾你。”

 

那人终于停止痛苦的喊叫,大口的喘着气以平复刚刚的折磨。胖子终于放开手,回到闷油瓶旁边一屁股坐在地上,对他道:“说。”

 

那人喘了几下,看了胖子一眼,又抬头看着我,竟然叹了一口气,苦笑道:“好吧,不过我不确定你们听过之后会不会后悔,尤其是你们两个。”

 

“那不是你要操心的问题。”我道。

 

“呵,”那人笑道:“好啊,那我来告诉你们。”

 

 

 

------------------------------- 分割线 -------------------------------- 

四个月了=。=

怕是你们已经把前面的内容忘得差不多了=。=

来点儿新鲜的吧=。=

就是这两章的内容可能比较  炸=。=


 


评论(4)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