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何如相见 第七十六章

更新_(:з」∠)_

七十六   不速之客

 

我们三个拿着地图,走的并不算快,倒也不算累,计划是今天能走完三分之二的路程即可。胖子开始还一边走一边看地图,以免走错路,但闷油瓶仿佛只看了一遍就把那条路线印在脑子里一样,没再看过一眼。

 

“小哥,你他娘的给我们两个说实话,现在没有外人,”胖子已经放弃核对路线,只管跟着闷油瓶了,“你是不是想起来了?还是你脑子里有复印机啊?”

 

闷油瓶在前面头也不回:“这里的山势明显,那条路线很好记。”

 

胖子在后面逐渐和我并排,拽着我悄声说:“他是不是又忽悠咱俩?”

 

我对他撇撇嘴:“我哪知道,他真不想说你能拿他怎么样。”

 

胖子小声骂了一句,只好继续跟着走。

 

我们上午从村子出发,走了一天,按路线图上来说,应该明天上午就能抵达,为了留存体力下楼,我们找了一个背风的山崖准备过夜。

 

我和胖子忙着生火做饭,闷油瓶却在四周到处溜达,也不知在找什么,过了一会儿才过来坐下,对我们说:“前面不太远好像有个房子,看起来没人,等下我们吃了东西可以去那里过夜。”

 

“啊?”胖子一听有房子可以睡,立刻两眼冒光,“你怎么不早说?有多远?”

 

“刚刚你们生火的时候我才看到,一公里左右。”

 

我点点头:“那咱们吃饱了再过去也不晚。”

 

于是三个人没有多说,趁着天还没有完全黑透吃了东西,然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朝闷油瓶说的小房子前进。

 

这小屋也不知是什么人建的,屋前有一圈围栏,屋子不大,但住下三个人没问题,正好挤挤还暖和。

 

“估计是这边的牧民或者猎人建来临时休息的,”胖子一边扒拉着屋子中间一个用石头搭起来的简易灶台准备生火,一边查看了一遍说着:“不过看起来很久没人来过了。”

 

闷油瓶则是放下背包后围着屋子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将那些有点松动的木头重新敲敲打打的紧了紧。

 

“至少不用在外面吹风,凑合睡吧。”我帮胖子拨弄着刚刚着起来还不稳定的火苗对他说。

 

胖子撇嘴:“我又没嫌弃!”然后鄙视的白了我一眼,拿出路线图仔细的查看,然后指着一点递给闷油瓶看:“小哥,我们现在是在这附近吧?”

 

闷油瓶凑过去看了一眼,点点头。

 

“咱们离目的地不远了,”胖子接着说,把图翻过来给我看,“你看,就剩一小段路了,如果咱们早点出发估计两三个小时就能找到。”

 

“那今天都早点休息,争取明天傍晚之前能回到这。”说着我已经铺好了自己的睡袋,准备抽支烟休息。

 

闷油瓶却好像有顾虑,轻声道:“这里太空旷,不安全,我守前半夜,胖子后半夜。”

 

我刚把烟点上,顿时觉得自己刚说的话仿佛一个第一次下地的青头,立刻反应过来:“我来前半夜吧,小哥你这几天都没好好睡过,你睡会儿。”

 

闷油瓶看着我,竟然没有反驳,顺从的点点头:“好,如果你困了就叫我。”然后一骨碌就钻进自己的睡袋,闭上了眼。

 

我和胖子以同样的表情看着他在三秒钟之内完成了这一系列的动作,惊呆了。

 

虽然我的本意确实是想让闷油瓶休息一下,不过这家伙竟然没拒绝,不像他性格啊?

 

胖子也一脸不知道说什么的表情,看了闷油瓶半天才结巴着对我说:“他是不是吃错东西了?”

 

我终于反应过来,瞪了他一眼,然后掐着嗓子用气声回答:“吃错也是你煮的,让他睡会儿!”

 

胖子撇嘴,不再讲话。

 

我看了看时间,才八点多,估计自己盯到十二点应该没问题,倒时再换胖子就行了。于是对胖子摆摆手,示意他也躺下休息,指着自己的手表对他比划:“十二点换你。”

 

胖子点头,也躺下了。

 

屋子顿时安静下来,只剩我一个人对着小小的火堆出神,外面的山风渐渐大起来,拍打着木门的节奏仿佛催眠曲一样,为了防止自己睡着,我隔一会儿就换个姿势,蹲一会儿坐一会儿。

 

不过一个人的时间实在过得太慢,没有人说话斗嘴也没有任何消遣项目,就算我一直不停的换姿势也挡不住阵阵的瞌睡,也不知过了多久,我正蹲在门边眼皮打架,忽然听到门外的风声里夹杂了一点窸窸窣窣的响声。

 

还没等我站起来,那边的闷油瓶就直接从睡袋里坐了起来,仿佛诈尸一样。

 

我靠,感情他根本没睡。

 

但我现在完全没心思跟他搭话,已经顺着刚才的动作站起身,贴到门边去听刚才的声音到底是什么。

 

闷油瓶已经抄起自己的刀走到另一侧,眨眼的功夫胖子也坐起来了。

 

虽然此时气氛紧张,但我还是忍不住鄙视了自己一把,虽说是我守夜,但这两个家伙压根就没真的睡着,全都暗暗的听着我的动静,以防万一。

 

不过这念头只是在我脑海闪过,没有时间多想,因为门外的声音越来越近了。

 

听起来像是脚步踩在碎石上的声音,但我听不出到底有几个人,感觉至少不会少于六个。

 

这他娘的什么情况?难道张海客还有一拨人一直在外围准备埋伏我们?目的是什么?打劫?劫财还是劫色?

 

另一边胖子也抽出自己的军刀,一只手对我比划,让我找好位置,三个人以三角形围好,屏息以待。

 

这次我们没有带任何火器,因为我们是从上海中转过来的,怕惹到麻烦就什么都没带,今天出来之前胖子还问过张子墨,张子墨也说这边山里非常空旷,任何地方有枪声都是相当显眼的,所以他们轻易不会用到枪,都是冷兵器。直到出来之后胖子还骂骂咧咧的,说他们肯定是糊弄咱们,这么偏远的地界儿上,就算是猎枪也至少要有几把,怎么可能什么都没有。

 

不过此时此刻我也只好默默祈祷门外的兄弟们最好也都按套路出牌不要带枪,否则我们三个转眼就要被打成蜂窝煤。

 

转眼间脚步声已近在咫尺,闷油瓶不动声色的用手势告诉我们:八个。

 

我靠,我一边紧张一边在心里祈祷等下自己千万不要拖后腿,尽量小幅度的活动自己的左腿以便等下行动时不至于迟钝。

 

门外的声音忽然停下,然后闷油瓶一个闪身横跨到我身前,刀锋直接从指间送出去挡在门边,同时门就被顶开。我看到有半个脑袋正要往屋内进,脖子已经擦到刀锋才猛然停住。

 

一触即发。

 

门外的人立刻后仰俯身,紧接着另一侧门轴的位置就发出一声被刀劈开的凄惨叫声,闷油瓶顺势将我往身后送了一把,右手持刀迎了上去。

 

门板被整个顶开,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完了,今晚注定要吹着山风睡了。接着也顾不上看闷油瓶的情况,刚才那人已经从门边俯身钻了进来,直奔我的面门,我没有东西可挡,猫腰侧身,顺势去抄我的登山杖。

 

闪念之间我就在想:这他妈是要干什么?卸磨杀驴杀人灭口吗?这哪是打劫的架势?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那人又扑了上来,后面的门板发出断裂的声响,然后人就接二连三的涌了进来。我完全顾不上,双手撑着登山杖边挡边躲,心说踏马的打架不是小爷的强项啊!此时竟然还有些庆幸屋子很小,因为我一个转身胖子就从我身侧顶上来,反手持刀直逼对方咽喉。

 

混乱间我瞥见刚挤进来的那些人并没有管我和胖子,而是全部朝闷油瓶过去了。

 

胖子这边一刀没有得手,我立刻蹲下一个翻身给胖子腾地方,胖子顺势迎上去,嘴里大吼:“狗日的你们这帮孙子太不地道了!”

 

我起身往后撤,但地方实在太小,我一脚就踩到了火堆边的石头上,条件反射的往后一跳,一个不稳直接倒向身后的木板,这时从我左边又冒出一个大汉,我才看清他们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竟然是他娘的军刺。

 

合着这帮狗日的真是索命来的!

 

我的重心都在脚后跟上,根本来不及站稳,但是刀锋近在咫尺,我左手用力一撑将自己的身体翻转,饶是我觉得自己已经发挥最快速度,刺尖还是贴着我的脖子蹭了过去,我感到颈间一凉。

 

下一秒那个大汉就嘶吼一声应声而倒,直接仰在身后的火堆上,露出后面怒目圆睁的闷油瓶。

 

卧槽,闷神生气了,你们死定了。

 

闷油瓶直勾勾的盯着我的脖子,头也不回反手就用刀柄甩倒一个身后想偷袭的大汉,正中颈间。这小木屋本来就不大,现在倒了四个已经躺的遍地都是,胖子打的起劲,完全不顾脚下踩到的是人还是物件,一边打一边怒吼:“偷人偷到你胖爷头上来!我看你们真是活腻歪了!”然后脚下发力直接把躺在门边的一个人踹了出去,自己也紧跟着出去了。

 

我一看这怎么能行,在屋子里面易守难攻,即便我们人少也能占个优势,出去可就不一样了,紧着就喊他:“胖子快回来!”

 

闷油瓶终于不再盯着我看,只回身对我说了一句:“跟着我。”然后也随着胖子走了出去。

 

我靠!我心里骂道,感情你们两个还打上瘾了是吧?于是俯身随便摸了一把刀,赶忙跟着闷油瓶往门外跨,一出门就看到外面的四个人已经躺下两个了,胖子坐在一边的地上大喘气,留下两个跟闷油瓶‘殊死搏斗’。

 

我松了一口气,估计应该是没事了,随即又想到什么,对那边的闷油瓶喊道:“小哥留一个活的!”

 

话音刚落,我就看到一个非常明显的红点在闷油瓶的后颈处上下晃动。

 

我屮!我来不及想,喊都没来得及,一个飞扑过去直接将闷油瓶扑倒。

 

然后一声闷响划过我们两个的头顶,紧接着就听到身后的胖子骂了一句非常难听的话,我立刻从闷油瓶身上滚下来去找胖子在哪,只听他接连对我们两个喊道:“别动!”

 

我转过头时看到胖子已经站起来,手里的军刀已经被他甩了出去,此刻还保持着甩刀的姿势。

 

我们这边闷油瓶也没闲着,一个字没说,只等胖子那边动作结束,立刻躬身起来将自己手里的黑金古刀也甩了出去。

 

虽然对方可能是想要我们的命,但闷油瓶并没下黑手,随着被我扑倒之后逃开的那个人被闷油瓶的刀背砸中,他也被砸昏过去。

 

我没有时间多想,立刻起身去看刚才不知道躲在哪里放黑枪的人。胖子已经走过去,闷油瓶去另一边拿回了自己的刀。

 

一看之下不由惊叹,这月黑风高一点光亮没有的情况下,胖子的军刀竟然直插入那人的左肩,掉落的枪已经被胖子捡起,他一脚踩住那人的肩膀,一边大骂:“妈的老子看你们是疯了!无法无天了还!”

 

我此时才稍稍缓过来,顿时感觉自己的心脏跳的砰砰响。

 

我也凑过去,看到那人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反盯着胖子,胖子脚下毫不留情,看得出来用了大力气,紧接着问道:“是不是假吴邪那个龟孙派你们来的!”

 

但那人在胖子脚下毫无反应,也无惧色,只是嘲讽的挑了一下嘴角,并不回答。

 

“嘿!”胖子最讨厌这种人,立刻就要蹲下去打他狗头,这时闷油瓶拉住他,自己蹲下身握住那人的脖子,仔细的看了一眼,然后手上一捏,那人便两眼一翻昏过去了。

 

“不是张海客的人,”闷油瓶站起来,“都绑起来。”然后便转身回去取绳子。

 

胖子瞪着我愣神:“他从哪儿看出来的?”

 

我摇头,还没完全平静,刚才那个晃动的红点一直在我眼前挥之不去,这些人想要闷油瓶的命?

 

 

----------------------------一条分割线------------------------------

估计这是年前最后一次更新了

_(:з」∠)_

提前祝小宝贝们新年快乐哟~~~

爱你们~

(づ ̄3 ̄)づ╭❤~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