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第七十五章

更新_(:з」∠)_

七十五  下一站三人行

 

闷油瓶一直看着我没有说话,可能是在等着我平复自己混乱的思维,也可能是在考虑刚刚瞎子给他复述的故事。

 

而我在逐渐冷静下来的同时已经在考虑到底应该怎样利用青铜树来完成我们想把闷油瓶从整件事中抽出来的这个目的,因为很明显闷油瓶并不记得这个玩意儿,自然也就不可能知道应该怎么操作,而我也并不了解更多的细节,也就是说我现在虽然大概猜得到青铜树在这张纸上作为最后的保险是什么意思,但我们当中并没有一个人完全清楚的了解这个东西应该怎么用。

 

“卧槽?!”这时一直在旁边没吭声的胖子忽然骂了一声,不知是不是受到刚才瞎子故事的启发,对闷油瓶道:“小哥你该不会是个外星人吧?会不会你们张家的老祖先其实都不是人啊?”

 

我在他说出前半句的时候就想抬手拦他,奈何这死胖子嘴实在太快,我根本拦不住。

 

不过闷油瓶并没搭理他,不知是觉得他这个问题无厘头还是单纯不想回答,而是依然看着我,然后沉了沉,忽然问道:“刚才他提到的你那个朋友,还在吗?”

 

我一惊,心说原来闷油瓶一个字都没落下的听进去了,我还以为他也在跑神,转念又想到不知该不该把老痒也扯进来,因为这时我已经不单单是想到老痒,还有上次瞎子听到老痒的名字时问我的问题。

 

我不自觉的瞟了一眼小花的方向,我们这边吵吵嚷嚷了半天,他仍然没起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睡熟了。

 

该问问小花吗?

 

我心里开始犹豫,觉得此时问题的复杂程度已经快达到我大脑承受范围的极限,如果更加复杂的话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保持正常的思维逻辑。

 

于是先点头肯定,后面又补了一句:“但后来我没再联系过他,不知道他现在在哪。”

 

闷油瓶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随即忽然又转向瞎子问道:“你刚才说他叫什么名字?”

 

我心里一紧,心想完了,看来这一问是躲不过去的。

 

瞎子并没回答他,而是看向我说:“还是问小三爷吧。”

 

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已经紧张到了极点,心脏砰砰的,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还是尽量让表情保持镇定,答道:“他叫解子扬。”

 

只见闷油瓶的眉头肉眼可见的速度立刻皱到了一起:“解?解家的解?”

 

我点头。

 

闷油瓶的眉头皱的更深了,随即看了瞎子一眼,然后又回头看了看小花的方向,不知想到了什么。沉了一会儿,才开口道:“这件事我们回去再细说,等明天确定了张海客那边的情况,咱们就走。”

 

“这就走了?”胖子惊道:“不是还有个房子没去?”

 

胖子一说我才想起来,当时张海客送来的几张画里面还有一幢白色的楼,不知道闷油瓶有没有打算要去看看,但现在情况有点复杂,一来我不知道那地方到底还有什么,毕竟现在我们需要的线索可以说已经找到了,如果是涉及闷油瓶的私事,再带着小花和瞎子一起不知道是否合适;二来是这边还有一个悬而未决的张海客,如果我们现在转程去找那个房子,不知道张海客这边会不会出什么问题。

 

闷油瓶看了瞎子一眼,回答道:“明天看看张海客的情况再说。” 

 

我觉得闷油瓶应该和我想的一样,在考虑如果去的话要不要跟瞎子小花分开行动,胖子不知道有没有理解闷油瓶的意思,也瞟了瞎子一眼,跟着点点头,应了声好。

 

瞎子笑了笑道:“明白!”

 

我看了看时间,也差不多该吃晚饭了,就没有回去,几个人坐在小炉子边闲扯,一直到小花醒来,几个人吃了饭才散伙各自回去休息。

 

晚上回到我们三个睡觉的地方,胖子才又开口问闷油瓶:“小哥你是不是有什么顾虑?刚才为啥话说一半?”

 

闷油瓶坐在我旁边,眼神有点游离,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很久才摇摇头说:“我不知道还该不该去。”

 

“你怕张海客在这里会出问题?”我问。

 

闷油瓶继续摇头:“我们想要的东西已经到手,既然这些信息并不在那个楼里,我担心那里面可能有他想要的东西。”

 

“他想要的东西?他到底想要什么?”

 

“不知道。”闷油瓶道。

 

“他不就是想篡位吗?”胖子接话道:“那个什么密室他不是也去过了,搞成现在这副死样子出来,他还能想啥?”

 

“我也这么觉得,那楼应该不是他的目标,”我想了想,问闷油瓶:“会不会跟你有关系?”

 

闷油瓶沉默了。说实话自从抵达西藏我就感觉到他有心事,也隐约的猜测他来这里的目的可能并不仅仅是找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果按照张海客之前对我说的话来猜测,他很可能知道闷油瓶到底还在找些什么,所以才会在那个信封里加上那张画,意图给闷油瓶一些提示,而闷油瓶也许在看到那栋楼的时候会感到眼熟,记忆里的某些东西正在一点点的融化,只是现在还没有真正确定。

 

“要不…… 你明天把那张画给老头看看?没准他能知道点什么。”我试探的问。

 

闷油瓶还是没回答,大概是不想让这些人知道他在查什么东西。

 

“我觉得问问没啥,”胖子接着我的话说,“老古董肯定知道那房子在什么地方,搞不好连里面有啥都知道,你不问他也不会说,你问了他也不敢怎么样。”

 

然后对着我俩挑挑眉:“毕竟咱小哥身份在这,想干啥他能管?”

 

闷油瓶就是出神不说话,我觉得他好像越来越像我,做事开始犹豫不决。

 

“就这么办吧,明天我们先确定张海客的情况,然后去问那老头儿,让他告诉咱们楼的位置,搞个路线出来。”我拍板道。

 

闷油瓶点点头,也不知道听没听进我的话。我对胖子使个眼色,两人都默契的没再管他,各自回去睡觉,让他自己神游去好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醒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惦记着张海客的事情,然而我起来的时候闷油瓶已经没影了,跟小花瞎子碰了面才知道他一大早就去张海客那边查看情况,然后就直接到他们这边来了。

 

“张海客那边怎么样?”趁老头没来,我先问闷油瓶。

 

闷油瓶摇头:“醒了,但意识不太清醒。”

 

“能不能看出来是不是装的?”胖子接着问。

 

“张家的人,如果他真想装,我也未必能看得出来。”闷油瓶如实道。

 

“我靠,那现在怎么办?”胖子惊道,大概也想不到竟然还有闷油瓶办不到的事。

 

“为什么要顾虑这个人?大不了我们走的时候把他带回去给他的伙计不就行了?”小花忽然问,他不知道闷油瓶的打算,似乎对闷油瓶的犹豫感到很奇怪。

 

“是这样,”我看了闷油瓶一眼,替他说道:“小哥还有一个地方想去看一下,但是担心张海客如果是装的,我们走了之后他会趁机在村子里胡来。”

 

小花眉梢一挑,更加费解:“咱们早晚要走的,总担心他胡来,等我们真走了怎么办?难道把这一村子人全都迁走。”

 

“我要去的地方,”这时闷油瓶忽然开口,“不能让他知道。”

 

我对小花点点头,意思是就这么回事。

 

小花笑道:“你直说想保密就得了呗,这还不简单,像昨天一样,你们三个去,我们两个留下盯着他,等你们回来再一起走就是了。”

 

瞎子在一旁嘿嘿笑,附和着点头:“对啊,这样你放心了吧。”

 

闷油瓶抬头看他,我也看着他,觉得他话里有话,不过正好,这样闷油瓶也就没有顾虑了。

 

但奇怪的是今天老头跟张子墨一直到我们早饭都快吃完了才过来,没等他坐稳,我就拿起信封靠过去,也不管张子墨诧异的眼神,拿出那张画着白楼的纸,问道:“长老知不知道这楼在哪?”

 

老头也略显意外,看了闷油瓶一眼,似乎是想询问闷油瓶的意思,闷油瓶对他轻轻点头,意思是可以讲。

 

老头这才回过头来看看我,点头答道:“知道,大人要过去?”

 

“对,他想去看看,但他自己不记得具体位置了。”

 

老人点头表示明白:“稍后我画一张路线图,大人寻图前往即可。”

 

我应了声好,将画塞回信封,继续说:“为了防止张海客那个家伙胡来,我和胖子陪你们大人去找这楼,留下我们两个朋友在这里,以防万一。”

 

老人略显迟疑的点头,又问闷油瓶:“大人是否需要子墨陪同前往……?”

 

闷油瓶的脸色阴了一下,盯着老头:“那是他能去的地方?”

 

我明显感到老头在我旁边一颤,然后立刻低头道:“是是,老朽糊涂,老朽这就给您绘制地图。”

 

说完便让张子墨去取来纸笔,然后让他退出去,自己留在屋内为我们绘制路线图。

 

不大一会儿图便画好了,我拿过来一看,心道这老家伙不愧是一百多岁的老古董,线路图都画的仿佛工笔画一样,倒是清晰明了,只是看图上的山头,估计我们要去个两三天才能回来。

 

“等下我叫子墨去准备一些干粮给三位带上,”老头见我们三个已经在研究路程,便继续说道:“那里的地势比较陡峭,大人千万当心。”

 

闷油瓶对他点点头:“你们在这里看好他,等我回来,如中途他有任何违背先前约定的动作,立刻解决,连同他的手下,一个不留。”

 

我和老头同时吃了一惊,但我还没缓过来的时候老头已经应声答道:“是,老朽谨记。”

 

我心说有这么严重?想起之前瞎子开的玩笑,闷油瓶还真的从来没有对活人这么狠辣过。难不成他俩之前还有别的我不知道的过节?

 

老头子说完就起身往外走,估摸是拉着张子墨去给我们准备粮食。我们几个就凑到一起,小花看了看线路图,抬头看着我问:“看样子不近,还要翻山,你行吗?”

 

我点头:“没问题,这一趟又不赶时间,大不了走慢点就是,倒是你们两个,一定要当心点,那家伙阴险的很。”

 

小花对此并不在意,一只手搭在瞎子的肩膀上轻松的说:“我们这边不会有事,至少我们占个人数优势,你们可就三个人。”说完又转而去看闷油瓶,似乎还是有点担心。

 

不过瞎子没让他继续说下去,而是抢先一步插话:“花儿爷你放心好了,有哑巴在旁边,小三爷不会出事的。”

 

然后就露出他那标准的流氓笑,嘿嘿嘿。

 

五个人就算商议完毕,等张子墨拿回了我们的干粮,我们三个就出发了。

 



---------------------------一条分割线--------------------------------

最近进度有点慢_(:з」∠)_

快过年了 感觉时间不够用(借口=。=)

估计过年又要停更好久

我要在年前努力多码几章出来~

ヾ(◍°∇°◍)ノ゙

感谢各位小伙伴的陪伴和支持~!

2020还会继续加油 越来越好哒~!

Thanks♪(・ω・)ノ ヾ(◍°∇°◍)ノ゙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