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第七十四章

更新_(:з」∠)_

七十四  隐藏的秘密

 

我一听到闷油瓶这话心顿时就凉了一半:完了,看来真的被我猜中,闷油瓶根本不记得经筒的密码。

 

旁边的胖子似乎还没领会闷油瓶的意思,不开眼的追问着:“想不起来什么?东西不是都已经到手了吗?咱们只要打开就成了。”

 

闷油瓶仍然抚着我手里的经筒,低眉垂眼的,显得有些沮丧,我越过闷油瓶的肩膀瞪了胖子一眼,用口型骂他:小哥不记得密码!你个傻—!

 

胖子往后一缩脖子,愣了一下,口型是:卧槽?

 

对面的老人也显得有些意外,有点犹豫的问道:“那…… 眼下怎么办?”

 

“你们还有没有什么别的能藏东西的地儿?”胖子问,“会不会张家老前辈把密码也留下了?毕竟你们张家的小孩儿脑子都不好使,时不时就要格回盘什么的,老前辈们不会不知道吧?”

 

老人只是摇头:“老朽之前说过,我等根本不知道先人留下过这个经筒,更不要提知道如何打开它。”

 

这下就难办了,本来以为拿到这玩意儿问题就算解决了一半,没想到还有这么个坎儿。我盯着手里的经筒,想不到任何办法,这东西除了密码没有别的办法能打开,偏偏闷油瓶就是不记得密码。

 

又是一阵沉默过后,瞎子先开口道:“那就带回去慢慢想呗,反正东西就在里面,又不会跑掉。”

 

为了缓解闷油瓶的压力,我也跟着附和道:“是啊,想不起来咱们就先带回去,你回家慢慢想。”

 

我也经历过这种时刻,如果你想找到记忆里某一个确切的点,越是用力去想就越是想不起来,但事后也许在不经意间,忽然就想起来了。所以这个时候不能逼他,也尽量不要让他感到压力,让他放松下来,没准儿明天就忽然想到了也说不定。

 

说完就将经筒又放回自己兜里,对对面一直等着我们的老头说:“没事了,我们多住一晚,等明天张海客那家伙醒了看看情况再决定行程,您各位都回去歇着吧。”

 

老头的眼神一直盯着我的动作,直到我将经筒放好,我看得出他在担心什么,补了一句:“您放心,这东西对他对我一样重要,我会保管好的。”

 

老头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闷油瓶,不过此时的闷油瓶显然没有心情搭理他,所以他也就只好勉强点头:“那诸位请便,我等先回去了,有任何需要都可以随时去叫子墨。”

 

我们点头后老人便出去了。等了一会儿,瞎子才又道:“依我看啊,哑巴你根本不用愁,我觉得密码可能非常简单。”

 

闷油瓶抬起头看着他,我也皱起眉头去看他,难道这家伙知道什么?

 

“为什么这么说?”我问道。

 

瞎子看向我,笑了笑,然后继续对闷油瓶道:“你记得那密卷上怎么说的吗?”

 

我立刻去回忆当时那老头是怎么说的,怎么说的来着?

 

“怎么说的?”胖子显然也立刻就去回忆,紧接着就问道:“不就是说留下一个经筒,等小哥来了就交给他?”

 

瞎子点头,继续道:“你不是看了原文吗,那上面是这样写的吧?”

 

闷油瓶看着他的眼神好像忽然间有了光彩,迟疑着点了点头。

 

啊!难道是和当初的三叔玩的同一招?我立刻看向闷油瓶,向他证实道:“上面是不是写着,只要交给你,就可以打开?”

 

闷油瓶缓慢的看向我,好一会儿,才点点头。

 

他的眼神告诉我,除了密码,他好像还想起了别的什么东西。

 

“你是不是还想起了别的事情?”我迟疑着问。

 

闷油瓶忽然闭上眼睛笑了一下,然后郑重的点了点头。

 

我愣住了。从我认识闷油瓶到现在,我从没在他脸上见到过这样的表情,他的脸上向来只有冷漠、沉寂、荒凉,我从没感受到过他有任何喜悦的时刻,这时候的他仿佛忽然回到了和我一样生活的现实世界中,而不再是之前那个即使身处人群中,却始终看起来无比冰冷孤独的闷油瓶,是一个和我一样三十岁的青年小伙子。

 

愣了半天,我才继续问他:“你想起什么了?”

 

闷油瓶一直面向我,胖子在后面根本没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加之我隔了半天才说话,他忍不住越过闷油瓶扒头看我:“你俩是不是又挤眉弄眼的眉目传情呢?有屁能不能放出来大家一起听?”

 

我没理他。闷油瓶也没理他,而是伸手让我把经筒给他。

 

我又把经筒从怀里拿出来递过去,他拿到手上之后轻轻摩挲,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好像带着一点浅浅的笑意,然后慢慢的转动上面的文字,转了几圈之后,我听到一阵窸窣的响声:竟然真的打开了!

 

“卧槽?”胖子在后面惊呼:“打开了?小哥你可以的!密码是啥?”

 

我也看向闷油瓶,很好奇他为什么会有如此的反应。但闷油瓶并没有回答我们,只是摇了摇头,握着经筒半天没有说话。

 

我和胖子此时都心痒难耐,很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全都伸长脖子等着他回答,搞得原本应该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的里面的内容都一瞬间显得不再那么神秘,而全部转移到了这个经筒的密码上。

 

虽然经筒打开了,但此时此刻的闷油瓶似乎一点都不关注里面的内容到底是什么,而是握着已经打开的经筒沉默了很久,才终于肯抬头睁眼看看我们,然后,他竟然对我说:“谢谢你。”

 

我一头雾水,不知道这句谢到底从何说起,疑惑的看着他,问:“你到底想起什么了?”

 

闷油瓶摇头不答,瞎子却在一边又笑起来。

 

靠。

 

“你们两个怎么回事?”闷油瓶不理我,我只好将目标转向瞎子:“你好像知道很多事情?你到底跟小哥认识多久了?”

 

“就是!”胖子在后面拍了闷油瓶一把,“小张同志,你是不是还有什么没跟组织交待清楚的问题?嗯?!”

 

这时候闷油瓶倒是放松下来,拿出经筒里面的那张小纸条,开始看起来。

 

我一瞧,眼见这闷油瓶也学会转移话题了,心想算了,正事要紧,反正已经打开了,密码是什么也不重要,大不了以后慢慢套他话,于是就凑过去,等着闷油瓶看完。

 

但是凑过去的第一眼,我就瞥见了一个让我浑身一冷的图案,一个一直深深印在我脑海里,且绝对不会认错的东西。

 

青铜树。

 

一瞬间我脑子里空白一片,只有两个字停不下来的重复着:卧槽!卧槽!卧槽!

 

闷油瓶不知道我去过秦岭的事,我好像也从没跟他提过那段经历,现在忽然在张家人的手里见到这个东西的图案,我感觉我浑身的血液好像都快要凝结,无数道闪电在我脑海划过,我想尽力的将这些线都连在一起。

 

但是,连在一起的结果可能已经超出了我预想的可怕程度。

 

我不敢再细想下去。

 

“吴邪,”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闷油瓶正在摇我的胳膊,“你怎么了?”

 

我重新将目光慢慢聚焦到他脸上,看着他的眼睛,慢慢的说:“我,我见过这个东西。”

 

闷油瓶立刻恢复严肃的表情,并显得有些诧异,眉头也皱了起来,立刻追问:“你见过?在什么地方?”

 

“秦岭。”我闭上眼,尽量平复自己的心情,试图不去想那根铜柱子跟张家的联系,原来找来找去,这就是解决办法?

 

后面的胖子听到我说秦岭,似乎想起了我曾经给他和瞎子讲过的那段经历,立刻凑过来:“我靠,这玩意儿不会就是你说的那个什么万能树吧?”

 

瞎子也凑了过来,低头去看闷油瓶手里的那张小纸条,一边看一边嘀咕道:“还真有点像啊。”

 

闷油瓶显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疑惑的看着我。不过我此时此刻的感受真的是一言难尽,我看着三个人,实在想不到,最后的答案竟然是这样的。

 

我缓了一会儿,终于艰难的开口:“就是这个东西,我知道它是干什么用的。”

 

闷油瓶把纸条塞了回去,依然看着我:“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告诉我。”

 

我虽然此时心里乱的很,但还是忍不住默默吐槽了闷油瓶一把,心说这种事情你好意思说我吗?你自己还不是一堆事情没跟组织交待清楚,动不动就搞个人主义,再说那会儿我跟你又不熟,干嘛啥都告诉你。

 

我脑子里乱的很,已经闪过无数的念头,我虽然知道这是青铜树,实则并不真正了解这个东西的真实用途和正确用法。当初老痒那个挨千刀的一句实话都没有,最后给我留下的信里也是含糊其辞,到现在我也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而且此时我脑子里关于以往经历的片段不断上涌,一时竟不知该从何对他讲起。

 

“先让我缓缓,信息量太大了,我有点处理不了。”我对闷油瓶摆摆手,让他先不要问,给我点时间缕缕清楚。

 

此时在场的人除了我之外应该没有人能体会到那种震惊的感觉,除了震惊还有一些恐惧,当时在张家楼的顶层看到那个小玩意儿的时候我就应该想到,我的猜测是对的,青铜树和青铜门之间一定存在某种关联,两者的体型相当,秦岭又恰好位于我们推测的整条龙脉的中心,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巧合呢。

 

瞎子看我说不出话,可能自己也猜了个大概,于是把之前我们三个在张家楼时我讲给他们两人的经历对闷油瓶大致的复述了一遍。

 

我在逐渐冷静下来的同时也听着瞎子的复述,那些词不断的涌进我的耳朵,我的思维越发的发散开:青铜,祭祀,献血,物质化。

 

我的脑海里忽然出现了一个念头:张家人真的是人类吗?闷油瓶真的是和我一样的人吗?

 

巨大的青铜门和无底的青铜树,或许这两样东西原本就是一起出现的呢?如果青铜树也与张家有关系,那么那些刻画在浮雕上祭祀的人会不会是最早的张家人?但为什么那些首领的形象是蛇面人身?是一种单纯的祭祀崇拜还是另有故事?如果彼时的张家人完全清楚青铜树的用途并且掌握使用的方法,他们会用它来做什么?会不会也是麒麟血延续的一种方式?

 

我看着闷油瓶的眼睛,发现虽然此时在我脑海里飞转的想法都非常可怕,但我却丝毫无法对他产生任何恐惧的感觉。

 

我仿佛忽然理解了当时闷油瓶本来紧皱的眉头在看到我的下一刻就舒展开来的情绪:无论他是谁,也无论他是‘什么’,对我来说,他只是他,仅此而已。




-----------------------一条紧脏的分割线----------------------------

其实我并不想写的好像悬疑剧一样_(:з」∠)_

但是写起来的时候感觉手指头不受大脑控制_(:з」∠)_

写完看看又觉得:emmmm 好像也还行~??

hhhh

大家看的随意些~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