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更新~ 新新新~~~~


三十二  真相

 

说是回去休息,其实我根本睡不着,原本就睡了一路,回来之后又一直在吹冷风,现在躺在床上反而怎么都睡不着,翻来覆去折腾了很久,最后躺到我头疼,只好起来抽烟。

 

好不容易耗到听见小花在院子里吊嗓,我赶忙洗了把脸出去找他,小花看到我眉毛都皱了起来,可能是觉得我醒的太早了。

 

“还以为这两年你长进了,结果还是一样的心里装不住事情啊,”小花无奈地说着,走到石桌前坐下,“你是不是根本没睡?”

 

我摆了摆手,让他先别忙着数落我,问道:“那黑眼镜呢?”

 

小花瞥了我一眼,头一甩:“走了。”

 

我差点从石凳上跳起来:“走了?!你怎么让他走了?”

 

小花又皱眉,摆手让我坐下:“你急什么?是他自己走的,又不是我把他送走的,再说他那点事我给你讲就行了,用不着他。”

 

我被他憋的一口气上不来下不去,遇到这家伙真是我吴邪倒霉,软硬不吃,尤其是我的性格又软弱,更是对他没办法,只能干着急。我瞪着他,也实在是想不出现在还能怎么办,只好又坐回去。

 

“行行行!那你先告诉我,为什么要瞒着我们派瞎子跟过去?”我气的不行,而且看小花的样子跟他绕圈子也没用,这是最关键的问题,如果瞎子在这个问题上说了谎,那后面的事肯定也都是假的。

 

小花很认真的看着我,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反问道:“吴邪,你相信我吗?”

 

我一听到他这个问题,心就凉了半截,心说不会真的被我猜中,那家伙是在骗我吧?但我还是对小花点点头,道:“我信。”

 

“好,那么如果我告诉你,我并没有派瞎子跟着你们呢。”

 

他娘的,看来老子真的不适合干这行,真是不长记性,永远都是被骗的那个,人家说什么就信什么。

 

“但是,那视频……?”不过我还是不死心,想要垂死挣扎一下。但小花看着我并没有回答,我看着他的脸,忽然想到了什么。

 

“那个人,不是你?”

 

小花没出声,只是点了点头,这次我的心真是彻底凉了,也明白了刚才小花为什么会那样问我,不过还是说不通啊!

 

“那瞎子怎么会直接跑到你家来?你昨天又为什么不告诉我,还帮他瞒着我?”我已经有点控制不住,声调都高出很多,既然他知道瞎子在骗我,为什么还要帮他瞒过去呢!

 

“吴邪,你先冷静点听我说,我也很久没见到瞎子了,昨天他匆匆忙忙赶回来跟我说了这件事情的大概,虽然他不是我叫去的,但他确实是为了保护你才跟去广西的。”

 

我一下子被这话搞懵了:“什么意思?他都跟你说了什么?既然不是你叫去的,你为什么要相信他?还帮他圆谎?”

 

小花看着我半天没有回答,半晌才长出了一口气,看似很无奈又很犹豫的样子,我不知他在想什么,是否也在考虑如何骗我。

 

“吴邪,这件事情里,有一部分涉及到我的私事,我觉得现在还不是告诉你的时候,但我可以告诉你,瞎子去保护你,是哑巴叫他去的。”

 

“什么?哑巴?张起灵?”

 

小花点了点头。我屮,这他娘的都是些什么事情,闷油瓶什么时候心思学的这么重,难道全世界就我一个傻子吗,怎么谁都找来骗我?

 

“到底怎么一回事,你快说啊!”

 

“瞎子昨天急匆匆回来,告诉我哑巴走前找过他,叫他盯着你的动静,如果发现你要去张家楼,就跟着去保护你,但是他和哑巴有言在先此事不能被你知道,所以才拿我做幌子,事情就是这样。”

 

“那你现在为什么又告诉我?”

 

“因为这是哑巴和瞎子之间的约定,与我无关,我没有义务要帮哑巴瞒着你。”

 

我努力消化着刚才听到的内容,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我此时的心情,忽然感觉原来这些人全都互相认识,甚至是相熟,只是我都不知道而已。比如小花和瞎子的关系,还有瞎子和小哥的关系。

 

“好,就算我相信你,那你怎么知道瞎子对你说的就一定是真的呢?换句话说,你为什么相信他?”

 

“关于这个,就是我刚才说的私事的部分。”小花很冷静的对我说。

 

“包括你对这个人的信任?”

 

“是。”小花点头。

 

我心里非常吃惊,因为认识小花这么久以来,还是第一次听到他说他相信一个人,那么他们之间的关系也许真的非常好,甚至就像我跟胖子和闷油瓶的关系那样,已经到了可以为彼此舍命的程度。而且他刚刚说到瞎子的时候,两次提到的词都是‘回来’,足以证明他们两个真的应该已经认识很久了。到底是怎样,恐怕我现在想问也问不出什么来,小花已经明白告诉我现在不是说的时候,我再问也是多余。

 

剩下的就是闷油瓶和瞎子之间的约定。可我现在最好奇的并不是为什么小哥和小花都会认识瞎子,而是瞎子那样性格的一个人,为什么像小哥和小花这种性格这么高冷又严谨的人都会相信他呢?如果今后有机会,我定要好好探一下这个人的底。

 

经过和小花这样一番对话,我已经基本可以确定,当初闷油瓶对我说的话,八成都是在糊弄我。他既然早就想到要让瞎子跟着我以防我日后进张家楼出现意外,就证明他肯定料到我会因为某些事情不得不再次前往张家楼,比如,发现当初的事情是他在骗我。

 

那么很可能的,他为了圆好这个谎,已经做好了每一步打算,只要让我在一定的时间内没有进展,这件事情也许就可以尘埃落定,再没有任何回旋余地。

 

张起灵啊张起灵,你他娘的真是做太绝了,莫名其妙的让我欠下一个天大的人情不说,还让我根本无从偿还,你等着,老子还非要找着你不可,然后抓着你的领子好好问问你,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是我始料未及的,我很努力的想让自己冷静,但是小花告诉我的事情实在是让我冷静不下来,我现在只能考虑,要做些什么才能扭转目前的局面,让事情不会真的走到无法回转的地步。而且此时我心里的另一个想法就是:我吴邪自己的命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我绝对不要这样不明不白的欠下一个人情,也绝对不会让闷油瓶替我去送死。

 

但是我该从什么地方着手呢?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瞎子和小哥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我想了很久也不知到底该从哪里入手,只好先捡我不了解的情况问。

 

“关系?”小花似乎对我的问题很奇怪,“他们两个没关系。”

 

“没关系?小哥那个人我还是知道的,如果不是绝对信任,他不会交给别人这样的差事。”

 

“我刚刚说了,这是他们两个之间的约定,但具体是怎样说的我就不知道了,总之就是瞎子要替哑巴好好保护你十年,让你在十年之内不出意外。”

 

“十年?”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我的感觉更加不好了,因为当初闷油瓶跟我分开前就是这样告诉我的,“为什么只有十年?”

 

小花摇头:“我不知道。”

 

我的拳头越握越紧,都快把自己的手掌掐出血来,为什么是十年?为什么只有十年?是不是真的像我猜想的那样,只要安全过了这十年,我就再也没机会,他也再回不来了?我低头不语,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该怎么办。

 

忽然小花将手搭到我肩膀上,轻轻按了按,问道:“吴邪,你为什么非要救他不可?”

 

我忽然就想起,当年在新月饭店的时候,闷油瓶压在我肩上的手。为什么?其实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也许是不想后半生都活在别人用谎言为我铺好的路上,也许是不想眼睁睁看着好友去送死,也许是我背负不起一份这样重的人情,又也许,我只是不甘心这样的结局。

 

直到现在,我也只知道闷油瓶一生都是为家族生,为家族死,没有来处去向,也没有故事过往,甚至没有自我,一生都活在孤独之中。但是他为什么要告诉我那些关于家族的秘密,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在最后救下我独自前往青铜门,我也不知道,又是为什么,要提前与瞎子约定,让他暗中保护我十年,我都不知道,我甚至已经不敢去猜,我怕真的被我猜中结局。

 

小花见我一直沉默不语,站起身来拍了拍我,让我回去休息一下,先静一静,于是我和小花的对话就在我的沉默中这样结束了。我回到房间就把自己埋进被子里,一点都不想面对外面的这些现实,强迫自己昏昏沉沉的睡到了中午,伴随着各种噩梦的片段和胖子的嚎叫,最后终于被胖子从被子里拽了起来。

 

我耷拉着脑袋,连头都不想抬一下,胖子抱着胳膊坐在我对面,看起来已经跟小花聊过了。

 

“小同志,你他娘的怎么一回事?自暴自弃了?”

 

我拿过烟来点起一支,长出一口气,摇摇头,不知该回答他什么。

 

“你说咱家小哥都长心眼儿了,你怎么就不见长呢?”

 

我抬起头看着他:“你这话什么意思?你是不是知道什么?”我现在真的怕连胖子都有事情瞒着我。

 

“啧!你他娘的魔怔了是不是,被小哥糊弄傻了?怎么看谁都可疑啊!”

 

我松了口气:“那就好,你要是也像小哥一样,老子跟你拼了。”

 

“切,就您那小体格,拼的过谁啊?”胖子没好气的笑道,“你说还真是没看出来啊,小哥都学会先发制人了,跟咱们在一起的时候怎么没发现他有那么多心眼呢,还懂得未雨绸缪。”

 

我白了他一眼:“你也厉害啊,还会用成语了,”然后又叹口气,“我他妈也不愿意相信,但是事实摆在眼前,我不信都不行。”

 

“你他娘的少挤兑我,那现在怎么着,咱找还是不找了?”

 

我使劲揉揉太阳穴,道:“找!我说过要找到他就一定要找!哪怕他死了我也要找到他的尸骨!”

 

胖子摇头:“我看啊,找到小哥先让他赔你精神损失费,好好的人都让他给弄成神经病了。”

 

“去你的!”

 

“行行!找!”胖子摆手,“那你说现在怎么办?”

 

“你留在北京等我的消息,我先回杭州一趟,出来这些日子也不知道我二叔有没有去查我的岗,被他发现我还在掺和这些事情就糟了。”

 

胖子哼了一声,没搭理我。

 

我们在小花家吃了午饭,我订了下午飞杭州的机票,告诉小花,帮我留意瞎子的动静,如果下次遇到他,无论如何也要帮我留住,我一定马上过来。胖子在北京还有个老窝,也用不着我操心。我叮嘱好他们两个,下午就离开了,临走前小花一直板着脸盯着我看,搞得我心里发毛,但是无论如何,我也不想放弃。

 

当天下午我就到了杭州,回到铺子的时候王盟还没走,正躺在我的太师椅上悠哉的打瞌睡,被我一掌拍的从椅子上掉了下来。

 

“哎哟!”王盟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寻找打他的‘元凶’,这才看到我,“老板!老板你回来啦!”

 

“看来我不在,你自己也挺自在的啊。”我把东西扔到一边,自己窝进太师椅。

 

“嘿嘿,这几天天气不好,一整天都没个客人,我这实在是无聊。”王盟去倒了杯水给我拿过来,接着问道:“怎么样老板,有什么收获没?”

 

一说起这个,我心里就憋闷,摇了摇头,问他:“我走这段时间铺子里有什么情况吗?我二叔来过没?”

 

“二爷倒是没来过,只是前两天打过一个电话来,我给您瞒过去了,铺子这边也没什么事情,就是长沙那边的马盘来请过您一次,说有点东西让您务必亲自去一趟。”

 

“东西?”我一下子来了精神,“说是什么了吗?”

 

“没有,”王盟摇头,“只说了可能是小三爷正在找的东西,让您务必亲自过去。”

 

我要的东西?我要的什么?我想了想,问道:“长沙哪家?老丁吗?”

 

王盟点头道:“是,怎么样,您过去吗?”

 

我缓缓点头:“你给那边去个电话,就说我明天过去,让他们准备一下。”

 

“好,那现在给你定机票?”

 

“订两张,这趟你跟我一起去。”

 

“啊?那铺子怎么办?”

 

“没事,我叫伙计来顶一天,没什么大事咱们明晚就回来。”

 

嘱咐好之后我托着疲惫的身子回了家,一路上一直在想,我最近想要的东西,也就只有那一样了,希望真的如我所愿。

 

 

 ---------------------一条可爱的分割线-------------------------

最近总是有些突发状况 拖慢了我码字的脚步~

嘤~

_(:з」∠)_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