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更新=。=


三十一   追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转天的下午了,虽然这一次在体力上来说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轻松许多,但也许是我在家里闲了太久,还是有点吃不消。阿贵也大概知道我们是来做什么的,早上也没有来叫醒我。

 

胖子大概是这两年已经习惯了这边的生活,体力也比我好很多,据说是上午就醒了,还赶上了午饭。不过我醒来之后找了一圈也没见瞎子,问了胖子才知道,他醒来的时候那家伙就已经不见了,应该是走了。我问阿贵之前我和胖子进村的时候有没有见过瞎子,阿贵说没注意到有这么个人。

 

我心说这家伙难不成真的一直住在外面?怪不得我和胖子都没看见他人,那他现在是回北京了吗?还是回家了?他家在哪?

 

不会,他如果真是小花喊来的,这趟结束他肯定要回去跟小花有个交代,要走也是走去北京。我心说不能等,不能给他俩串供的机会!

 

于是问胖子,这里还有没有值得我们留下的东西,胖子想都没想,直接摇头。

 

“该考察的咱们一样都没落下,指导员同志!”

 

我想了一下也点头:“那咱们今天就走,快点收拾,还能赶上下午那趟车!”说完我就要回去收拾东西,才一抬脚就被胖子一把抓住。

 

“现在就走?你不至于急成这样吧?”我扭头看他,带着疑问的表情,生怕他真的有事情瞒着我,“你不是说没有落下的?”

 

“哎,成成成!”胖子无奈的松了手,“我这不是寻思在这儿多待一天,你要坚持咱就走,撵那黑小子去!”

 

我一听就笑了,还是胖子了解我,知道我为什么急着走。于是两人各自回去收拾东西,我算了一下,就算那黑眼镜一大早就跑路,到北京也比我们早不到哪里去,因为他只能等上午的那一趟车去赶飞机,我们现在追过去,也就是比他晚个半天左右。到时我要请他好好吃一顿,问问他到底是什么来路。

 

匆忙地跟阿贵告了别,我和胖子就出发了,带不走的东西就放在这里,我跟阿贵说过些日子会派人来带走。阿贵一直送我们到村口,眼看着我和胖子,还说了一句路上小心,听的我有些不是滋味。

 

一路上都很顺利,只是到北京也已经是大半夜,凌晨的首都比白日里干净很多,没有那么多尾气,我和胖子一路上都在睡,现在反倒是精神了很多。

 

“怎么着?要不今晚先去我那儿凑合凑合?”胖子打着哈欠问道。

 

我看了看时间,如果明天再去小花那里,一耽搁,恐怕又要中午了,不如现在直接过去,就算追不到瞎子,我心里也踏实点,再说小花那里也有地方,容的下我和胖子。

 

这么想着,我摇了摇头:“不,我们直接去小花那里。”说着我就拉着胖子上了出租车。胖子似乎有点抗拒,但无奈我这么坚决,也只好耷拉着脑袋跟我走。

 

小花的老宅我不太熟,跟司机解释了半天他才明白我们要去哪里,这司机师傅似乎也是开车的老手,一路狂飙,感觉似乎才半个小时就到了。

 

夜里的风很凉,我和胖子两个站在风里像打了鸡血一样,哆哆嗦嗦的上去扣门。这偌大的老宅夜里看起来还挺瘆人,本来还在想着如果小花这时睡的正香被我吵醒会不会暴走,意外的是不过才几分钟我就听到里面传出说话的声音,像是有两个人在拌嘴。

 

门忽然就开了,发出门轴转动的声音。开门的竟然是那个黑眼镜。

 

这个我确实没有料到,我看到他的吃惊程度,如果我此时带着眼镜的话肯定已经跌到地上了,胖子更不用说,惊得骂了句卧槽。

 

“嘿嘿,小三爷,你还真的连夜追过来啊。”不过这家伙看到我似乎并不吃惊,好像知道我会追过来似的,说着就把我和胖子让进院内,领着我们往内走。

 

我屮,这他妈的什么情况?难道小花跟这个瞎子真的很熟?这家伙怎么像领客人进自己家一样?为什么小花从来都没跟我提起过呢?

 

“管家呢?小花呢?你怎么在这?”

 

“花儿爷说小三爷肯定会连夜追回北京的,让我跟这儿等你呢,嘿嘿。”说着他已经将我们带入前厅,小花正躺在侧边的美人榻上闭着眼,也不知睡着没有。

 

“墨镜兄,没看出来啊,你跟咱们天真的小竹马什么关系啊?”一边的胖子在后面勾住瞎子的肩膀,贱嗖嗖的问道。后者看了闭目的小花一眼,小声跟胖子说了一句什么,我没听到,胖子听后反而哈哈大笑起来。

 

胖子这一笑,小花就醒了,看向我们。我看了他一眼,又看了身后正跟胖子嘀嘀咕咕的瞎子一眼,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恶作剧的情绪,悄悄对小花挤了挤眼睛,开口道:“花儿,我们回来了。”

 

小花反应倒是很快,笑了一下,起身过来勾住我的肩膀,对我道:“回来了就好,没什么事情吧?”

 

我顺势跟着小花一起坐下,点点头:“没什么事,就是这家伙……”说着我眼睛看向还被胖子的魔爪勾住的瞎子,然后对小花皱了皱眉。

 

我仿佛看到了瞎子抽动的嘴角,心里十分好笑,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有什么把柄落在小花手里,竟然会这样怕他,不过现在当着他的面我又不好直接问小花。但就凭他从广西回来竟是直接回了小花的老宅,这样看来他们俩个应该也很熟,甚至比我跟小花还要熟。

 

小花也挑眉看了瞎子一眼,会意的冲我一笑,点点头:“你们两个连夜赶回来,也累了,今天先歇着吧,明天我再告诉你这中间的事情。”

 

我感觉到小花压着我肩膀的手稍稍用了点力,知道小花已经明白我到底想问什么,这样我的心里也算是踏实了许多,既然如此,明天再说就是了。

 

我对小花点点头,然后就与胖子各自回了客房。

 

 

-----------------------分----割----线---------------------------


完了我的码字速度好像有点跟不上我的更新速度啊

忧桑_(:з」∠)_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