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莞爾

【瓶邪】 何如相见

放假也更新的我有没有很勤快~


二十三  闷油瓶?

 

我看着地板上的闷油瓶心里不断的纠结,猛扇了自己一个巴掌,疼的要命,看来不是我在做梦。那…… 这是什么情况?难道闷油瓶将我打晕后没有进入青铜门?而是回来了张家楼?还是说他已经进去又出来了?那他在这里躺了多久?死了没?我脑子里的问号一个接一个,楞了半天,才想到蹲下去探他的呼吸。

 

没死!

 

闷油瓶双目紧闭,虽然脸上一点生气都没有,但还保持着微弱的呼吸,我这才松了口气。随即我就发现,他身上还穿着同我告别时的那一身黑色休闲装,和与我分别时没有丝毫变化。

 

难道他真的是从那门里面出来了?这么快?

 

我思绪转的飞快,不断思索现在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边又回过头去看看胖子他们上来没有,但一看之下,发现身后竟然空空如也,一个人都没有。

 

“胖子!”我大声的喊他,手电光的能力范围很有限,我竟然照不到自己上来的出口。

 

我又回头看了闷油瓶一眼,确定他不会自己忽然跳起来跑掉之后,就起身想去看看胖子和瞎子到底在搞什么鬼。

 

我一边往回走一边大声的喊他们两个人,但这两个人好像聋了一样半点回音都没有,我回头看了看还躺在原地的闷油瓶,心里升起一种非常不好的异样感。

 

我加快了脚步,本来没有多大的楼面我却感觉走出了很远才找到楼梯口,我看到在我的脚印旁边,有两对刚刚落上去的脚印,一前一后。奇怪的是,这两对脚印好像只是上来之后站在了边缘,然后就消失了,因为前面什么都没有,只有我一个人来回的两趟脚印。

 

我的第一反应是看天花板,照这样看的话,除非是他们两个上来之后就被上面的什么东西提上去了,不然不可能没有脚印。然而我举着手电晃了一圈,上面什么都没有。

 

难道是又下去了?

 

于是我又趴到楼梯口,对着下面喊了半天,还是没人应我。我心道不好!难不成是在我顾着查看闷油瓶的时候被暗算了?不会吧?我们这一路上来都没发现有人跟着我们啊,怎么可能两个大活人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消失了?再说如果是我也就算了,胖子和那黑眼镜的身手都比我要好得多,就算是被暗算也不应该一点动静都没有。

 

我站在楼梯口犹豫不决,一方面想知道胖子和瞎子到底出了什么状况,但另一方面又不想把闷油瓶扔在这。我看了看下面,又喊了两声,发现还是没人应我的时候,决定先折回去把闷油瓶弄醒,然后带着他一起下去找胖子和瞎子。

 

既然能在这里找到闷油瓶,我就没有再去长白山的必要了,只要把他带回去就好。

 

决定之后我又马上折返回闷油瓶身边,取出随身带的水壶,一点点的喂给他,一边喂一边喊他的名字,想让他快点醒过来。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又摇又晃的喊了他半天也没见他有任何反应。我又检查了一遍他的身上,确定他并没有外伤。

 

等了一会儿,又喊了他好几遍,还是没反应,我琢磨着,实在不行就直接把他背走,还免得他醒了不跟我回去。就在我弄好背包要去拉他起来的时候,闷油瓶悠悠的睁开了眼。

 

“小哥!”我高兴的不行,本来想着还要去青铜门里面捞他,却没想到他竟然在这里。

 

闷油瓶好像一副刚睡醒的样子,迷迷糊糊的,好半天才转了一下眼珠看到我,然后慢腾腾的坐了起来。

 

“小哥,”我对他晃了晃手,“我是吴邪,你还认识我吧?”我看他一脸淡漠的表情,还以为他又格盘了。没想到他看了我半天,竟然幽幽的嗯了一声。

 

太好了!这次没傻!

 

“吴邪,”我刚要开口,他却叫住了我,问道:“现在是哪年?”

 

“啊?”我被他这个突兀的问题问的有点摸不着头脑,“二零零七年啊,怎么了?”

 

我看着他,但他并没有回答我,而是继续问道:“这是哪里?”

 

我被他问懵了,难道他不是自己过来的?

 

“这里是张家楼,小哥,我们现在在张家楼里面。”我还想问他有没有受伤,怎么会到这里来的,他却一下子站了起来,开始四处查看。

 

“小哥,你不是自己过来的吗?你不知道你在哪?”我跟在他后面四处转了一圈,然后看到他在前面摇了摇头。

 

什么意思?不知道还是不想说?我走上前,对他道:“小哥,这次是胖子和瞎子跟我一起进来的,但是他们两个全都不见了,你知不知道这楼里有什么机关?”

 

闷油瓶还是摇头,继续四处查看,看不出到底在观察什么,我只好跟着他,但心里其实已经开始焦虑了,我怕耽误得太久,胖子跟瞎子真的会出什么意外。

 

但是走来走去,闷油瓶还是没有停下的意思,我急的一把拽住了他,火道:“你他娘的到底在找什么?我说胖子不见了!”

 

闷油瓶被我拽的转过身来,我却乍然发现他的脸色青的有点恐怖,甚至有点不太像活人的样子,他冷冰冰的看着我,对我道:“没有时间了。”

 

我一下子就升起一股无名火来,更想起之前他骗我的事,几乎要炸了,脱口就对他嚷了起来:“什么没有时间了?我知道没有时间了!胖子跟瞎子都不见了!你现在赶快跟我一起下去!我们找到他们两个然后赶紧离开这鬼地方!”

 

闷油瓶看着我,还是没有回答,就像我刚刚发火的对象不是他一样,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吴邪,看看你的四周,你会一个人死在这里的。”

 

听到这话,我心里不知道是气愤还是恐惧,死死的拽着闷油瓶,脑子里不断的有一个想法往上冲,带他走!带他走!此时也根本顾不得他愿意不愿意了,强拉着他往楼梯口走去,一边走一边喊着胖子,希望能看到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来帮我一把。

 

一直走到楼梯口,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我知道那两个人肯定是出事情了,拉着闷油瓶就想下去。而闷油瓶此时却像脚底灌了铅一样,再拽不动一步了。

 

“张起灵!你他娘的到底抽的什么疯?胖子他们肯定是出事情了,咱们得赶快去找到他们离开这里啊!”

 

“我出不去的,你在这里也找不到他们。”闷油瓶还是冷冰冰的,没有任何语气。

 

“你什么意思?你为什么出不去?我找不到他们又是什么意思?你是不是知道这里有什么机关?”

 

闷油瓶却继续摇头:“我只属于这个地方,我出不去,”然后他又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黑暗,道:“这里也没有其他人,这里只有你。”

 

我心里一凉,没有别人,难道他们两个都死了?

 

眼前的闷油瓶透着说不出的诡异,我一只手拉着他,一只手紧紧握着手电。现在这种情况下,不能再耽误了,我必须马上下去找到胖子和瞎子,但是看闷油瓶的样子,他是肯定不会跟我走的,我瞄了一眼手里的手电,思考着需要多大的力气才能把他打晕掉。

 

我拽着他,跟他对视了好久,忽然就猛的举起手电,朝他脖颈的地方砸过去,但还没碰到他,我竟然听到耳朵里传来了一声枪响。

 

然后我的意识就忽然变得模糊,眼前的闷油瓶竟然露出了一个不明所以的微笑,在我闭上眼睛的时候,我似乎听到他轻声说:“吴邪,我不在这里。”

 

 

 

--------------------------------分割线-------------------------------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